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腦內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提升文化產業新動能,見林也要見樹,院長盧俊偉自喻「工頭」帶動文策院腦內革命

文策院新任院長盧俊偉今年九月走馬上任,其個人兼具文創、金融、公共行政等領域的背景,替文策院注入嶄新思考,期許帶動文化產業的新動能。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卓政宏內外改造40年老店 捨棄數億元政府標案 產學界老將 讓資策會「大象」華麗轉身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接任執行長三年,對財團法人改革相當有想法的他,究竟如何帶領四十歲的資策會大象跳舞?

日期:2022-01-05

今選頻道

跨界建築師黃謙智 重新定義「資源回收」

打從2005年創業那天,小智研發(Miniwiz)執行長黃謙智的目標就很明確。他想用科技將廢棄物轉為有價值的材料,實踐循環經濟,追求一個「沒有垃圾的世界」。

日期:2019-11-27

今選頻道

內臟脂肪會殺死其他細胞

十六年前,我在個人著作《腦內革命》當中指出「囤積過量的腹部脂肪會令人早死」,招致很多人批評、嘲笑,要我拿出證據。時至今日,東京大學門脇孝教授等人的研究,都令「新陳代謝症候群」成為眾所皆知的名詞,而人體內過度囤積的脂肪,特別是內臟脂肪有害健康,也成為婦孺皆知的常識。

日期:2018-05-04

品味人生

細胞越年輕,越不容易罹癌

今後的醫療,將進入「預防重於治療」的時代,所以醫生的角色也要從「治療醫」變成「健康醫」。意思就是說,今後會是一個「不等到生病才著手治療,而是從一開始就不讓疾病有機可乘」的預防醫學時代。

日期:2018-05-04

職場生活

協易郭雅慧 用數字管理繳出漂亮成績

郭雅慧在協易機械最困難的時候,從父親手上接下董事長位置。僅僅兩年時間,她不但扭轉倒閉命運,還帶領公司再出發,推出高技術門檻產品,背後關鍵就在「數字管理」。

日期:2011-06-09

投資理財

通路股 站在長線多頭的浪頭上

「傳產上、電子下」,可說是今年台股最佳的寫照,而在傳產股裡,又以中概通路股股價表現最為凌厲,中國經濟成長力道較強,人民平均所得逐年增加,對通路股提供長線的股價支撐。

日期:2010-08-12

投資理財

老謝:台股20年長線結構大轉變

自從兩岸簽署ECFA後,台股的長線結構就悄然出現變化,「傳產上、電子下」的大方向更加明顯。尤其這波從7251點起漲的漲勢,傳產股裡的食品、紡織、橡膠、汽車、運輸、百貨、金融等,都各擅勝場,領先大盤創新高,和過去電子獨強大不相同。台股的主流正在替換,投資人要進行腦內革命,並掌握五大趨勢,才能繼續在股海裡遨遊。

日期:2010-08-12

職場生活

型男搶鋒頭 男性消費力站起來

長久以來,大家只注意到女人口袋,卻完全忽略了男人的消費力。目前全球正吹起一股愛美風潮,尤其是長期被壓抑愛美天性的男人,開始重視外表,隨著這股風潮興起,所帶動的男性消費經濟力,不容忽視。

日期:200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