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腦容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幫助萬人赤字家計重見光明,日本理財大師的5招錢包管理法:集點卡是省錢陷阱,錢不會白白地送上門

重視形式的人特別容易從錢包的改變,進而改變他的消費習慣。希望消除對錢財的不安,我們就從這件事開始做起。有人說,黃色的錢包能招財、紅色是象徵浪費的不祥顏色,我個人對於這些說法十分不以為然。我花大錢買了一個漂亮的紅色皮夾時,就有人這麼對我說,讓我覺得很掃興。然而,我認為改善錢包的機能,確實有助於改善消費的壞習慣。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睡太多、睡太少都會讓大腦受損...但你知道嗎「一口爛牙」也可能會讓人失智

避免肌肉流失可以鍛鍊肌力,那麼避免腦力流失,你會做什麼?透過飲食、睡眠、運動等生活習慣的改善,以及鍛鍊腦部力量,可以預防及延緩失智。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婚後幾年她勇敢離婚、帶孩子搬回台北上班!「老娘就是有能力在不想要時,帶美好事物跟回憶離開」

大S離婚的時候,有人拍手叫好,有人覺得終於等到看好戲。人總是對於太過幸福的畫面充滿著妒意,即使是事不關己,甚至於螢幕上八竿子打不著的人,我們也會充滿著妒意的想說憑什麼?於是開始懷著看你們好多久的念頭,期待預言成真。姑且不論這對姐妹花在大家心裡是怎樣搖擺或怎樣令人喜歡跟厭惡,我覺得螢光幕前的她們都不會是真實的她們。 我想分享的個人想法可能跟大家不太一樣,我不看好戲,也不幸災樂禍,畢竟每個人的幸福自己知道即可,不用去「羨慕、忌妒、恨」別人的生活。對於這對夫妻的分手,我想分享的看法是,終於有人示範把離婚這檔事,平淡的當成只是人生的一種回歸,沒有任何螢光幕前的哭哭鬧鬧、謾罵詛咒,讓離婚像是宣布另外一部新戲開拍或發表一首新歌的媒體文。

日期:2022-05-27

產業時事

更快更早的神助攻

「我都搞不清楚他是笨還是聰明!有時候會賣弄一般人不知道的常識,有時則答非所問。」石川太太這麼說。

日期:2022-01-12

投資理財

為何大腦是脾氣古怪又任性的老頭?

可以把大腦想像成下午四點鐘在自助餐館排隊領餐的七十幾歲老人:又老、又餓、又不耐煩。

日期:2019-07-23

今選頻道

不想大腦退化太快?做到「這件事」讓腦部年輕2歲

60歲以後,人類的大腦總容量每年下降約0.2%。過去有大量的證據顯示,定期參加體育運動,可以預防認知能力下降;常參與體育活動的老人,代謝和血管相關疾病的危險因子都普遍更低,甚至,也減緩了大腦的衰退速度、預防失智症。

日期:2019-05-28

競爭力

智力是天生的、頭越大越聰明?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大腦學習的8大迷思

日常生活中,常見許多關於大腦的錯誤理解。建立正確的大腦知識,有助於父母親陪伴孩子學習,不致於走冤枉路。我們整理出常見的八種迷思,一一破解。

日期:2018-11-01

職場生活

其實你沒那麼重要

越是大咖,身邊的助理越少;越是厲害的人,越沒有架子;越是大神,越接地氣。不僅是因為他們明白謙卑的重要性,更是因為他們知道,職業沒有優越性,不必把自己太當回事。

日期:2017-09-15

職場生活

工作相關書籍不能擺在書櫃上

書櫃是彌補我們腦容量不足的知識硬碟,能編輯書櫃的人,就能主導自己的人生。如果想獲得晉升,就應該讀和工作毫無關係的書。

日期:2015-10-29

產業時事

你住的城市即將變得更聰明

一切或許還在想像階段,但全台灣從北到南的大小縣市的確都已動起來了,有技術、有方案、有預算……,很可能在一年之內,智慧城市就將改變你我的日常生活。

日期:201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