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腦性麻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新冠病毒變不停,如何維持群體免疫? 後疫情時代,與病毒共存大作戰

根據衛福部2022年十大死因統計,該年「COVID-19」的死亡人數為1萬4,667人,超過肺癌死亡人數(10,053人),且年齡層在65歲以上占了86%!疫情高峰期的挑戰已過,但威脅始終存在。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在哪?生技醫療拚彎道超車 超基因瞄準再生醫學新藍海 「免疫療法」成亮點

生技醫療是政府大力扶植的產業,也是未來最有可能形成護國群山的產業,在COVID-19疫情籠罩全球近四年之後,因應治療與照護需求,生技醫療界跨領域合作也成為最新熱門產業趨勢,其中,「免疫療法」更是台灣得以彎道超車的關鍵。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超基因首亮相AABB年會 立志領航再生醫療國際合作

10月14至17日在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舉行的2023 AABB年會,聚集了全球血液和生物治療專家,獲取最新研究進展、創新的領域視角和廣大的技術資源。超基因生技首次參加本次年會,收穫來自世界各國關於血液及細胞儲存安全的心得,同時也將超基因對臍帶血幹細胞領域的貢獻及展望推廣出去,相信對未來發展再生醫療的國際合作帶來相當助益。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蔡明忠捐富邦金5000張持股,市值逾3億!昔談小兒子被診斷「活不過2個月」:很多事有錢也做不到

富邦金(2881)周一(10/16)公告,董座蔡明忠申報轉讓名下5000張富邦金股票,分成2筆、每筆為2500張,各贈與「北富銀受託承翰教育公益信託基金信託財產專戶」以及「北富銀受託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信託財產專戶」,用以從事公益。按富邦金週一(10/16)收盤價61元計算,蔡明忠轉讓持股市值約3.05億元。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迷你教授身高只有120公分…「又不是聘你回來打籃球」 放下ㄍㄧㄥ!找到每個幽微生命裡的正能量

人稱「傻瓜導演」、美力台灣3D協會創辦人曲全立,運用3D技術拍攝台灣令人驚艷的美景,攝影鏡頭記錄下許多人如何打敗困難、勝過挫折的「台灣超人」,意即「超越自己的人」,並將超人們的故事放進3D行動電影車巡迴偏鄉小學,激勵上萬名學童;2023年出版《台灣超人AR數位親子繪本》,把更多善與美的力量,送進台灣每個家庭當中。

日期:2023-07-28

競爭力

被醫生宣判只能活20歲 她帶腦麻兒跑遍全台240場路跑賽事 鋼鐵媽媽:「要當他雙腳,看全世界風景」

如果孩子被醫師宣判活不過20歲,會選擇怎麼陪伴他呢?單親媽媽陳嘉齡推著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5年內參加了兩百多場馬拉松賽事,在2023年更帶著小比成功挑戰鐵人三項比賽。

日期:2023-06-08

職場生活

成功高中「首位女畢業生」原來有洋蔥!她為腦麻兒變身書僮、抄筆記伴讀3年,穿上制服只說這6字

北市成功高中今年出現第一位女性畢業生,應屆畢業生何彥寶因患有腦性麻痺身體上有缺陷,母親林月香從小四開始陪伴小孩上學、讀書、幫他抄筆記,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表示,媽媽的陪伴校方都看在眼裡,特定在畢典當天送上媽媽的畢業證書及專屬制服,感謝母愛的偉大。

日期:2023-06-04

保險稅制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南山人壽攜手愛奇兒家庭,一同守護海洋、守護美好未來

假日的花蓮七星潭是遊客時常駐足的海灘,在母親節前夕的周末,這裡有一場不一樣的淨灘活動!由逾40位花蓮在地的南山業務夥伴與家屬攜手「台灣得勝者棒球聯盟」的孩子及家長共同守護海洋,不僅還給七星潭美麗風貌,更讓這群愛奇兒孩子用實際行動證明他們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南山人壽期許,未來能持續與更多外部組織或團體合作,共同倡議推動公益行動,為台灣守護永續環境,還給孩子們一個乾淨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你兒被綁架」…她顧腦麻兒20年:他若會走會跳,我比別人更高興…詐騙集團竟回「這句話」

她的故事,連詐騙集團也騙不下去!高雄「鋼鐵媽媽」陳嘉齡獨自照顧腦性麻痺兒子近20年,堅毅精神讓人感動。她上月初受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邀請分享遭遇詐騙集團經驗時表示,曾接過一通電話,威脅她兒子被綁架了,並要求付贖金,但當時兒子小比就在身旁,她告訴對方小比是腦性麻痺的小孩,不會走路不會吃飯,讓詐團聽了反倒這麼說,「願上帝祝福你,希望妳未來的路一切順遂」就掛斷電話。

日期:202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