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腦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場劫難1年內全發生,病到連張衛生紙都拿不住…叱吒科技圈的吳惠瑜劫後體悟:別為榮華富貴賣命

「我在43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最先發現長了一個直徑6公分那麼大的腦膜瘤,在我的太陽穴!」「腦膜瘤處理好之後,又發現我得了菌血症,高燒40度、燒了10天,打了很多抗生素才治療好。之後,雙腿髖關節的骨頭因為缺血而壞死...我撐了半年拐杖,兩邊都換成人工關節。」「病情嚴重的時候,我甚至連一張衛生紙都拿不住!」「這些疾病都治療好之後,我的心得是,健康是『一』,財富是『零』。萬一我倒下,不管有多少個『零』,其實意義都不大了。」「所以,不要為名、利而做事,不要為榮華富貴而賣命,你要去做你真想做的事情。」現年60歲的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在接受《今周刊》專訪,回顧這段人生時,言談間彷彿雲淡風輕,事情發生當下卻是驚滔駭浪。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惡性腦瘤治療新武器!長庚攜手成大研究獲美頂尖期刊封面報導

惡性腦瘤治療出現新武器!長庚醫院攜手成大醫工跨領域合作,成功開發創新的類病毒奈米載體,可攜帶治療用核酸片段,抑制腫瘤特定基因表現,增強放射治療效果,動物實驗治療效果顯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健檢「抽血驗癌症指數」?醫:多做都是困擾,擔心罹癌要做這些檢查…什麼是癌症指數?高等於罹癌嗎

國人自我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每年都會去做健康檢查,不過有些健檢項目出現一項健保沒給付的「抽血驗癌症指數」,有醫師指出,自己從來就不會幫自己抽血驗癌症指數,認為是「完全沒用的檢查,多做一點都是困擾」。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60歲殯葬大亨吳珅篁病逝…5萬起家「萬安生命」年營收30億!一心改造醫院太平間,起因母親離世那瞬間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11月22日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60歲。集團發出聲明深感哀痛與不捨,表示吳珅篁將往生室管理導向專業經營模式,用前瞻思維引領產業創新,不僅是1位企業家也是1位慈善家,對社會秉持付出愛心,讓善循環,成為行善的目標。吳珅篁與今年3月罹患腦瘤病逝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70歲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並列殯葬3大亨,家族3代都從事殯葬業,父親吳伙丁1965年於一殯落成後,成立「萬泰禮儀用品公司」,為當地百家葬儀社的鼻祖,曾處理數千具無名屍的後事,被外界稱為「殯葬界善人」。吳珅篁25歲時以5萬元開設「萬安禮儀鮮花店」起家,在殯葬3大亨中年紀最小,卻最早交棒,10多年前就因健康因素,將事業交給弟弟吳賜輝。吳珅篁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18歲時感到關節不適,當時未查出病因,23歲劇痛後確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已近40年。

日期:2023-11-27

保險稅制

買保險沒用?他喊一堆人都被騙 良心業務員吐真話:被騙還是保障,關鍵在你有沒有做功課

「沒人發現保險根本就沒有那麼需要嗎?」一名網友表示,很多人買保險都是被洗腦,除非發生重大意外,否則平時理賠根本抵不了你繳的保費,直呼還不如把錢省下來去享受生活。此說法引起許多人砲轟,一名業務員就曾針對類似議題說明,「任何事情都一樣,消費者不做功課,就是等著被商人撈一票!如果你做了功課,有了觀念,業務的職責,只是來幫你寫要保書!」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罹漸凍症仍不放棄 只動眼睛也能創作!傻瓜導演曲全立:「每天超越自己一點點,你就是超人」

《美力台灣》導演曲全立被媒體稱為「3D狂人」,曾以《3D台灣》榮獲好萊塢國際3D大獎;35歲時罹患腦瘤,經過開刀將命救回來,卻左側視力、聽力、面部神經等皆受到影響。走過一段艱辛,他開始用鏡頭記錄台灣這塊土地上發生的美與善,鉅資打造3D行動電影車,只為了能巡迴各偏鄉小學激勵無數學童。2020年起,他開啟拍攝「台灣超人」計畫, 2023年將之轉化為《台灣超人AR數位親子繪本》,希望用生命影響更多生命…。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一場大病讓他半聾半盲,導演曲全立卻謝天「讓他用右眼讀故事」,推台灣超人繪本教孩子面對困難

「半年來聽到太多孩子墜樓,為什麼他們無法面對困難跟挫折呢?」美力台灣3D協會創辦人、導演曲全立這樣談起自己對台灣孩子的不捨,他透過《美力台灣3D》記錄超過70位台灣超人的故事,希望孩子能學會勇敢面對挫折,以及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曲全立在周三(7月5日)推出該系列作品的最新創作《台灣超人AR數位親子繪本》。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金曲34》A-Lin第5度角逐拿下歌后:這段路我已經彩排16年,終於走到了

今周刊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16日入圍名單揭曉,其中靠著《LINK》第5度入圍歌后的A-Lin,終於拿下最佳華語女歌手獎!事實上距離上次A-Lin因《罪惡感》入圍金曲國語歌后,已有8年之久,本次是她第6次入圍金曲角逐獎項。A-Lin說她這段路已經彩排16年,終於走到了!早前她在IG分享入圍心情笑說「聽到自己入圍,我是醬子慶祝的。」還喊話「家樂福的客人,我是第34屆最佳華語女歌手入圍者A-Lin,一列~~~」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聲音魔法師歐馬克:健康檢查一下子,攜手幸福一輩子!

金鐘御用司儀工作滿檔忽略健康已在紅燈邊緣「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的有…」渾厚穩重的嗓音,歐馬克早已是金鐘獎與各大頒獎典禮的御用司儀。靠著這門「聲藝」,多年來擔任廣播DJ、主持人、專業配音員等多重身分,還被譽為「聲音的魔法師」。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62歲淡大前副校長墜樓離世,上週才上節目毫無異狀…遺書寫下「腦部病變智能已失」無法教學

新北市淡江大學週三(4/12)發生墜樓意外,警方獲報後經查是知名學者、淡江前副校長王高成從12樓墜落,當場明顯死亡。淡江大學稍早發表聲明證實王高成教授墜樓身亡,校方表示他留有遺書表示因為腦部病變,智能已失,無法進行教學、研究。淡江大學表示,王副校長學養深厚,對本校貢獻良多,發生此事本校深感震驚、遺憾,將協助家屬妥善料理後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稍早相驗王高成遺體,認為王是墜落意外死亡,排除有外力介入,將遺體發還家屬辦理後事,王高成的太太和子女到地檢署等候開庭領相驗屍體證明書,太太當場痛哭失聲令人不捨。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