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腦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LG百億帝國具氏家族繼承風暴:財閥家的養子、一段秘密錄音、遺孀控訴「前會長屍骨未寒就奪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如果能搭1次飛機那有多好…」18位重症童一日空姐、機師圓夢,背後的推手是他們!

華航園區管制區內的模擬艙訓練區,8月13日將破天荒,由一群華航機師、空服員自發組成的「愛心趴趴走」團隊領航,迎來18位國內重症孩童體驗「一日航空夢」,搭機對一般人輕而易舉,對這群孩子卻是生命壯舉。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10大癌症殺手》為何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貧血也是腸癌前兆!名醫提醒:3大症狀是警訊

編按: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依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登記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829人,等同於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有超過6000人死於大腸癌,位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3位。這些年屢見名人不敵大腸癌病逝,除了66歲作詞人李坤城,還有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等人,而去年離世的余苑綺得年僅39歲,身後遺下兩名年幼子女,更令人萬分不捨。大腸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病徵,且大部分的大腸癌患者沒有家族病史,卻與各種慢性疾病息息相關,有非常大比例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由於近9成大腸癌發生於50歲以上民眾,且發生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為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國民健康署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經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早期大腸癌易治癒且5年存活率達9成以上,但第4期大腸癌存活率則不到2成。由於早期大腸癌無症狀,但可透過定期篩檢提早發現,因此要「腸」治久安就要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饒樹文指出,預防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篩檢,也可以多吃益生菌,有助於抑制大腸內有害細菌,減少致癌物的產生。除此之外,出現哪些症狀時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檢查呢?(原文刊載於2022/8/22,更新時間為2023/6/21)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名嘴陳立宏5年前癌逝,鄭弘儀揭他生前異狀「1個月連出7次車禍」:50歲生活規律為何罹腦癌

過去曾是《聯合晚報》、《中時晚報》記者,後來踏入政治評論界,闖出一番名號的政治評論家陳立宏,2015年確診第四期腦癌,儘管醫生透過「開頭爐、摘腦瘤」想跟死神搶命,他卻仍在2017年不幸逝世,知名主持人鄭弘儀近日在《新聞挖挖哇》揭露陳立宏生前因一場場車禍,發現「異狀」到醫院檢查後才得知長腦瘤。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留在台灣我考不上大學…」向宇宙借力,台灣物理學家如何找出癌症新解方?

治療癌症的新方法,就在宇宙?這個問題,來自美國研究重鎮、費米實驗室(Fermilab)的台灣學者葉恭平,用小型粒子加速器作為解答,如今他以投入粒子研究逾40年的經驗,要來對抗腦癌等最難治療的癌症疾病。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最新國人平均壽命出爐,10大死因之首竟減壽3.84歲!如何揪出致命殺手「靠這工具」

內政部今(14)日公布「110年特定死因除外簡易生命表」,內政部表示,110年國人一般平均壽命為80.86歲,如排除10大死因前3位的惡性腫瘤、心臟疾病及肺炎,平均壽命將可分別提高3.84歲、1.56歲及0.91歲,顯示惡性腫瘤對平均壽命的影響最為明顯。

日期:2022-10-14

職場生活

你的6種習慣對腦部是重傷害...「睡覺手機放床」會致癌?神經科醫:出現「2種頭痛」快就醫

許多人喜歡睡前滑手機放鬆心情,滑完便習慣隨手放在床頭倒頭大睡,網路傳聞手機的電磁波恐會導致腦癌,神經外科教授魏國珍澄清「其實不會」,但他提出警告,腦部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因此平日一些NG行為一定要戒掉,如果出現2種頭痛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日期:2022-07-04

產業時事

3年前只想賣廠還債,現在市值逼千億!科技富豪出手相挺,北極星陳鴻文說:很爽,本來要破產耶

根據《財訊》報導,北極星藥業將在今年六月初掛牌上市,這個台灣生技史上「重生」的戲劇性篇章,始於科技富豪陳賢哲的及時注資,未來盛衰則取決於「代謝療法」。

日期:2022-05-05

職場生活

台灣發生率發生率第一名的大腸癌,掌握「這三點」即可早期發現

有家族史且有基因突變者,二十歲時就要注意,可能衍生出不同的癌症。大腸鏡是診斷大腸直腸癌比較精確的方法,糞便篩檢相對經濟實惠。貧血也可能是大腸直腸癌症的病徵之一,勿掉以輕心。

日期: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