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腦神經退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健忘、常弄丟東西,64歲確診阿茲海默症 別輕忽年輕型失智症,這些症狀你有嗎?

64歲的張先生發現自己的手機、錢包常常弄丟,幾度懷疑是被人偷竊,但是後來發現自己很容易忘記近期事物,甚至忘記吃過什麼東西,煮開水時走到客廳拿東西,走出去之後就忘記要拿什麼,也忘記剛剛還在煮開水,甚至變得不會算數。就醫檢查後發現,原來他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日期:2020-03-06

競爭力

中山大學師徒制 要找對的人

教授人數僅台大五分之一,學生數只有台大的三分之一,年預算支出也僅是台大的五分之一;然而位於南台灣的中山大學,不僅連續三年入列「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年輕大學排行榜前五十強;且外籍老師占全校師資近一○%,相較於其他大學,國際化程度可說是列居前段班,其中不乏世界排名頂尖大學博士生,包括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工程博士,以及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的老師。

日期:2018-07-12

品味人生

帕金森氏症 中醫提供新選擇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估計,國人因人口老化加上少子化的影響,再過十年,台灣超過65歲的老人將占總人口比例的20%,也就是說,每五個人之中就有一位是65歲以上的老人,台灣將進入「超高齡國家」,成為全世界最老的國家之一。

日期:2015-11-03

財經時事

小心!你吃的泡麵幾乎都含重金屬

一場劣油混摻事件已傷及政府的威信、廠商的信譽和國人的健康,殊不知,恐有更多的未爆彈!《今周刊》主動送驗泡麵油包,赫然發現,居然含有銅、鉛、砷、汞等重金屬,這是黑心油的延燒?還是虛驚一場?政府和廠商都欠全民一個安心的交代!

日期: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