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腦缺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成大乳癌權威郭耀隆腦中風猝逝…明明很年輕為何會發生?3症狀就可能奪命,尤其這種「特別愛睡」

成大醫院乳房暨整形外科醫師郭耀隆驚傳因腦中風辭世,使看診民眾和醫界詫異,外科醫師江坤俊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南部一位我很尊重的學長過世了」,感嘆儘管看過無數生死別離的場景,仍覺得人生無常。成大醫院周三(11/1)證實:「慟失英才,全院同仁皆相當不捨,已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相關事宜」。提醒民眾,秋冬日夜溫差漸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容易發生中風,如果出現疑似中風症狀,盡快把握黃金3小時搶救,降低中風程度、挽回寶貴生命。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每年4萬人急性腦中風、健保放寬給付救命藥,1年多救1600人!「3徵兆」出現做這步能降死亡率

為搶救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病人之黃金治療關鍵時間,健保署周二(9/26)宣布,自10月1日起,放寬血栓溶解劑「rt-PA藥品」及「急性缺血性腦中風處置費」之給付條件,由原先限急性缺血性腦中風「3小時內」使用,延長至「4.5小時內」,預估一年約新增加1600人受惠,預算約6900萬點。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寒流來襲3.9度凍番薯!猝死前身體一定有徵兆,專家警告:9情況別不當一回事

寒流來襲!23日受到「強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破上波強寒流紀錄,分別為苗栗(造橋)3.9度,新竹(峨眉鎮)4.1度,南投(中寮鄉)4.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聖誕佳節期間入夜後氣溫降得非常低,本島平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4度左右。在17、18日入冬首波寒流發威,連2日135件送醫前失去生命跡象案後,這週寒流又要來了!專家提醒,猝死雖然來得突然,猝不及防,但是有一些猝死發生前是有一定徵兆的。只不過身體發出的預警訊號,很多人沒把它當回事而已。下面這些警訊不可不慎......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男昏迷「急性腦中風」亡,竟是煮菜習慣加「這一物」害的?食藥署給答案:3種人應少吃

中國一名男子患有高血壓及高血脂,某天頭暈倒地後昏迷不醒,送醫急救出現急性腦梗塞(俗稱腦中風),雖有立即施救,但仍宣告不治。男子的女兒說,父親平常吃飯比較重口味,而且煮菜也都會加味精,陸媒也報導,醫生提醒炒菜長期放味精,比抽菸喝酒還傷血管。究竟長期吃味精真的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嗎?食藥署給了答案!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74歲余天小中風住院,「左腦有小血塊」…醫:小中風常是中風前兆、這兩族群最好發!

74歲民進黨立委、藝人余天驚傳昨(7/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有民眾直擊余天在家人攙扶下進入醫院。對此,兒子余祥銓受訪證實,余天在家中感覺右手、右腳麻痺,接獲爸爸求救電話後急忙將他送往醫院。根據TVBS報導,余天左邊腦有血管堵塞,目前有吃抗凝血讓血液流通,精神狀況可以,醫生說有風險,這7天是關鍵。妻子李亞萍受訪證實,兩三天前她和兒子余祥銓發現余天狀況不對,右眼腫起來、兩眼一邊高一邊低,右手與右腳都抬不起來,抓不住東西,她和兒子催促余天到台北榮總檢查。李亞萍表示,也幸好及時送醫,余天被檢查出脖子後方有兩根血管堵塞,腦部也有血塊,目前先吃藥並住院觀察,讓血塊慢慢化掉。

日期:2022-07-26

全台防疫報導

200萬人預約登記,第9、10類疫苗接種!18~64歲有這些慢性病都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開放全國第9類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其中第9類對象為18-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第10類對象為50-64歲成人。針對外傳打AZ接種速度較快?陳時中回應表示,目前登記踴躍,預約施打人數已達200萬人,但意願登記並不是排序,對於意願的改變都會給予尊重。

日期:2021-07-09

職場生活

每5人有3人失能!飲食不忌口恐引發腦中風、留永久後遺症 ●●歲最危險

長期不控制血脂,不只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甚至可能因腦缺血、梗塞導致腦中風,常留下嚴重後遺症,如肢體偏癱、步態不穩、吞嚥困難、語言障礙、智能障礙等,嚴重時甚至導致植物人或死亡。

日期:2021-02-03

品味人生

突然頭痛要小心,不就醫可能失明、腦中風!中年人必知的血管發炎性疾病

中年人突發性頭痛不就醫,當心喪失視力看不見!一個月前,王先生開始毫無來由的頭痛,併發出現肩頸、臉頰兩側痠痛,整個人變得很疲倦,經醫院檢查原來是罹患「巨細胞動脈炎」,這是種可能引起突發性視力喪失、腦缺血,嚴重還會腦中風的可怕疾病!

日期:2019-06-21

品味人生

熟男突然腦缺血,竟是肚子太大!Janet傳授「腰瘦」祕訣

55歲的劉先生原本對自己的「鮪魚肚」相當自豪,由於平日生意忙碌,對身體健康一直不以為意,在女兒婚禮的前一個月,工作時突然眼前一片黑並昏倒!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劉先生自嘲說:「差一點我就無法牽著女兒的手走紅毯了!」

日期:2018-08-06

今選頻道

安心迎接新旅程!藥師解析更年期女性荷爾蒙用藥

在女性平均45到55歲這段年齡期間,卵巢機能開始衰退,分泌的雌激素與黃體素等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使月經週期不再規則,時短時長,最後一年內出現不再有月經的停經現象,這段過渡時期,即稱為更年期。

日期: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