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腦麻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被醫生宣判只能活20歲 她帶腦麻兒跑遍全台240場路跑賽事 鋼鐵媽媽:「要當他雙腳,看全世界風景」

如果孩子被醫師宣判活不過20歲,會選擇怎麼陪伴他呢?單親媽媽陳嘉齡推著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5年內參加了兩百多場馬拉松賽事,在2023年更帶著小比成功挑戰鐵人三項比賽。

日期:2023-06-08

職場生活

成功高中「首位女畢業生」原來有洋蔥!她為腦麻兒變身書僮、抄筆記伴讀3年,穿上制服只說這6字

北市成功高中今年出現第一位女性畢業生,應屆畢業生何彥寶因患有腦性麻痺身體上有缺陷,母親林月香從小四開始陪伴小孩上學、讀書、幫他抄筆記,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表示,媽媽的陪伴校方都看在眼裡,特定在畢典當天送上媽媽的畢業證書及專屬制服,感謝母愛的偉大。

日期:2023-06-04

職場生活

「你兒被綁架」…她顧腦麻兒20年:他若會走會跳,我比別人更高興…詐騙集團竟回「這句話」

她的故事,連詐騙集團也騙不下去!高雄「鋼鐵媽媽」陳嘉齡獨自照顧腦性麻痺兒子近20年,堅毅精神讓人感動。她上月初受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邀請分享遭遇詐騙集團經驗時表示,曾接過一通電話,威脅她兒子被綁架了,並要求付贖金,但當時兒子小比就在身旁,她告訴對方小比是腦性麻痺的小孩,不會走路不會吃飯,讓詐團聽了反倒這麼說,「願上帝祝福你,希望妳未來的路一切順遂」就掛斷電話。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北市培力永續創新解方 臺北好社企共築未來城市新樣貌

當大環境不時冒出黑天鵝、灰犀牛等干擾變數,面對未知的混沌,焦慮在所難免,但「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不願向現實妥協,使得愈來愈多人積極投身尋求改變的解方。進入第8年的「臺北好社企」正是這樣前瞻趨勢的新力量,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培力社會企業,從食農創新、環境保護、減碳循環、社會共融、醫療照護、教育創新等六大議題全面展開,持續推動宜居永續城市的創新,打造兼具永續與多元的未來新風貌。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關懷診治社區病患 抗疫兼安定人心 熱血診所醫發起「游擊戰」 守護醫療量能

全國新冠肺炎中重症病患已突破五千人,為保存大醫院醫療量能,雙北醫師公會號召基層診所醫師,扛起社區醫療重擔,在疫情肆虐下成為民眾眼中的安定力量。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應該與不應該

世上充斥各種應該與不應該的行為與心態,若個人、團體之間能誠實面對不應該的作為,用同理心、創造力等社會模式,攜手打造心中相信的應該,便能減少亂源,讓改變持續發生。

日期:2021-04-21

職場生活

實踐「永續時尚」理念 Story Wear改造廢棄布變時尚衣

十月,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在台北時裝週的紅毯上,身上穿著一件以丹寧布為基底、結合炭黑色西裝,充滿時尚感的拼接式西裝外套成為一身行頭的最大亮點、也成功製造不少話題,讓柯市長瞬間變身為帥氣型男。其實這款設計感十足的拼接式西裝大有來頭,是由台灣首個零廢棄時尚品牌Story Wear,運用柯市長捨不得丟棄、又已穿不下的炭黑色西裝外套與兩件舊襯衫,再搭配紡織廠倉庫廢棄的藍色零碼丹寧布料所製成,連上面所有的扣子與內裡的布料,都是沿用舊西裝與襯衫上的扣子與內裡的布料,是100%以零廢棄的概念製作,就是要藉此傳達「永續時尚」的理念。

日期:2020-10-29

今選頻道

為癌友、孤老、腦麻兒深情獻唱!王瑞瑜:唱歌讓我知道怎麼幫助別人

「明知道往日不再,又何必重提往事?只有裝做不懂愛情,不懂你的心…」今年剛滿60歲的「情歌王子」王瑞瑜是四、五年級生的共同記憶,當年他唱紅了《重提往事》、《春風》、《我依然戀你如昔》等歌曲,完美詮釋純樸年代的青澀愛戀。

日期:2018-09-12

職場生活

20歲智能障礙兒沒處可安置 單親母辭工作苦養:誰能幫幫我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怎麼愛你都不嫌多...」開心唱著《小蘋果》歌曲的小愛(化名),平常在家最喜歡的就是唱歌、跳舞,本應這年紀要上大學二年級的她,心智年齡卻停留在幼稚園。1歲就被診斷出有智能障礙、情緒障礙及自閉症特質的小愛,一路送早療、啟智學校,但成年後因找不到地方安置,母親僅能辭去工作、全職照護,笑談自己很早就開始做「長照」的小愛媽媽陳玫(化名),面對無止盡的照護人生,意外吐露出真實心聲:「其實(自己)真的快不行了...」。

日期:2018-07-19

職場生活

走出帝寶 逆轉輪椅人生

一個24歲的大男孩,終身無法正常言語、行動,卻靠自己的力量,三年走訪13個城市,一步步築旅店夢,他,是台灣首富林堉璘的外孫,要走出不一樣的輪椅人生。

日期:2016-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