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腫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效緩釋藥物傳輸系統 降低病情惡化風險 藥械合一攻服藥痛點 國邑邁入收成期

國邑藥品是專注於新劑型藥械組合的505b2新藥開發公司,面對肺動脈高壓這個不易診斷的疾病,藥物遞送系統的便利性與效率,一直是新藥開發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要去日本玩注意!24年來首發布鏈球菌警報,孩童有「草莓舌」要注意...好發15歲以下,會有什麼症狀

近期要前往日本東京玩的人注意了,當局統計自12/11至12/17,短短一週各醫療機關感染鏈球菌的人數來到一定數值,按人口比例推算,已經超過東京都整體人口30%,因此發布「鏈球菌感染」的流行警報,呼籲勤洗手並戴口罩。這也是東京都1999年展開鏈球菌確診案例統計並發布「傳染病法」以來,首次發布流行警報。鏈球菌感染主要發生在孩童身上,會有那些症狀呢?除了發熱、喉嚨痛,還會出現「草莓舌」等症狀。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因肚子痛發現胃癌,讓追求名利的人生按下暫停鍵...唐玲:罹癌後才知道我以前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

文/謝玲玲(唐玲)罹癌之後,我才知道以前是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在妳的胃裡面發現潰瘍,需要做切片檢查。」記得剛從胃鏡檢查的麻醉中醒來,醫師將我叫進診間,「可能是惡性腫瘤。」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57歲周海媚過世,好友嘆她苦於「紅斑性狼瘡」…自體免疫疾病嚴重會攻擊9大器官,初期症狀有哪些?

香港藝人周海媚於週一(12/11)救治無效離世,享年57歲。媒體報導她曾於1998年爆出罹患紅斑性狼瘡,周海媚的好友、知名電影人田啟文也表示,她是長期受到「紅斑性狼瘡」困擾。不過,2021年周海媚曾說自己「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是否是因為紅斑性狼瘡離世,家屬未直接證實,但過往周海媚曾說自己10幾歲時有血小板低下問題,最嚴重曾昏倒送醫,並出現身體多處瘀青的情況,這些和紅斑性狼瘡的部分臨床症狀相同。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老被傳死訊!李連杰現身喊「我還沒死」…1年遇3次生死交關,曝甲狀腺亢進病況「治不好也幸福」

久未露面的60歲「功夫皇帝」李連杰,近日特別為新書《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來台宣傳,近年外界屢傳他健康亮紅燈與烏龍死訊,今(11/16)日他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一出場便幽默說:「大家好,我還沒死!最近還在被傳說我死了,已經10年了,還有1千多萬人關注!」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肺癌躍10大癌症之首、擠下連15年榜首「大腸癌」,胰臟癌也入榜…癌王如何發現?LDCT能找肺癌

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出爐,「肺癌」發生人數擠下連15年榜首的「大腸癌」,成為國人10大癌症之首。報告也顯示,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速度維持跟前一年相同。另外,胰臟癌為近年來首度進入癌症發生排名前10名的癌症,但胰臟癌目前國際間尚無實證能對胰臟癌進行篩檢,若有上腹痛或背痛疑似來自後腹腔、體重明顯減輕、黃疸、茶色尿合併灰白便,就要盡速就醫。國民健康署也表示,110年癌症發生人數近年來首度下降,但仍需長期觀察趨勢變化。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軍醫退伍後,他棄公職鐵飯碗選擇創業...童瑞龍:童綜合最早的創院地址,原是大哥退伍前買來自住的家

「童醫師,台一線清水彎道發生車禍,我把受傷的人載來了,你趕快看看,」一位計程車司機身上沾著未乾的血漬,口中不斷嚷著,神色緊張地直接衝進童醫院。聽見動靜,穿著白袍的童醫院院長童瑞欽立即起身,馬上帶著護理師與助理跟隨計程車司機衝出門外,大家合力將受傷嚴重的病人抬進診間,準備開刀治療。這是70年代初期,台中沙鹿童醫院經常出現的景況。50年前,那裡還是醫療資源不足 的地方,沒有救護車、沒有推床,因此, 當中部海線民眾發生意外時,為了爭取搶救時間,傷患都是由計程車司機直接送到醫院。「傷患必須包紮、固定好才能移動,這是現在才有的緊急處置觀念,當時大家都不懂,」剛退伍就到台中沙鹿童醫院,幫大哥童瑞欽處理行政庶務工作的童綜合副董事長童瑞龍,回憶起如今看來可能有些難以想像,卻又真實發生的故事。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孩子常吃這種魚「鼻咽癌機率高7倍」!成人吃影響大嗎?台大醫解答了…出現「6症狀」快就醫

大多數人認為吃魚對健康有益,不過,有台大醫師坦言,不是只要吃了魚就代表對身體好,一旦料理方式錯誤,很可能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尤其以年幼的孩子來說,研究顯示,若在年齡偏小時攝取大量的鹹魚、醬菜等醃漬食物,罹患鼻咽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7倍,相當驚人。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登革熱症狀必知!11縣市淪陷已「10重症1死」…1500例本土登革熱炸開,如何預防治療?

今年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周二(8/15)公布,8月8日至14日新增46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今年截至8月14日累計1579例本土病例,分布在11個縣市,今年累計10例重症病例,另1例死亡病例,全國病例數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日前台北市、新竹市及彰化縣分別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