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腫瘤轉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唱片封面教父」杜達雄66歲癌逝,與賈伯斯皆「神經內分泌癌」!解析10大症狀與胰臟癌差別

「老友們,我已經無法一一回覆你們的問題,有緣我們來世在再相見,病況細節隔兩天我外甥女會幫我回覆⋯」6天前(11/30)「台灣唱片封套設計教父」杜達雄才在臉書上寫下這段話,週一(12/6)就傳出他病逝,享壽66歲。杜達雄罹患的是罕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第四期,蘋果(Apple)創辦人賈伯斯、資深藝人馬如龍皆因此病離世。

日期:2021-12-06

幸福熟齡

簽下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罹食道癌父對家人告白:如果要離開,也要帥氣、乾脆地回到菩薩身邊

「探訪病人前,務必打電話交班!」照會單上出現了一串不尋常的文字,原以為是病情複雜,沒想到卻是人事複雜。在我撥電話之前,醫師就已經先找到了我。「這床是一位『大哥』,他不久前已簽『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現在情緒起伏很大,一直想把氧氣扯掉,什麼話都不說,一心求死。他太太是越南人,中文字只認得自己和家人的名字,三個小孩裡面最大的十七歲……。」

日期:2020-04-10

品味人生

早期不易發現、死亡率高 醫師:注意「卵巢癌」4症狀

卵巢癌堪稱婦科癌症中最可怕的隱形殺手,因為早期不易發現,確診時往往已經是晚期。卵巢癌雖然不是最常見的婦科腫瘤,卻高居婦科惡性腫瘤死亡率第一名!

日期:2019-10-23

品味人生

不是腸躁症?肚子痛半年確診大腸癌,順利抗癌重返職場

宋小姐無特殊病史且生活作息正常,長期在國外工作,但有午餐後1~2小時就會開始出現間歇性下腹痛的困擾,且疼痛程度日漸加劇,連止痛藥都失效,雖曾於國外就醫,卻被診斷為腸躁症,回台就醫才發現是大腸癌!

日期:2019-09-27

品味人生

45歲後當心乳癌!摸到乳房硬塊,有4特徵更要提高警覺

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平日自我檢查時,若摸到乳房有硬塊,且不會痛、無法移動時,更要提高警覺,盡快就醫。若確診乳癌,除了接受西醫治療,也可合併中醫治療,減輕副作用。

日期:2019-08-30

今選頻道

他腳痛...竟是「腎癌」轉移!醫勸:出現腰痛、血尿一定要小心

66歲的王老先生日前因腳痛不良於行,赴骨科求診,經檢查與診斷發現髖關節長有惡性腫瘤,進一步透過切片檢查才知道,髖關節的惡性腫瘤是由腎臟的惡性腫瘤轉移過來的。

日期:2019-06-04

品味人生

賈伯斯的胰臟癌為何讓醫師激動到哭?

蘋果電腦前執行長賈伯斯不敵病魔摧殘,10月5日辭世。不過,相較於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史坦曼罹患的「胰臟癌」,賈伯斯所罹患的「胰臟細胞神經內分泌腫瘤」存活率較高。

日期:20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