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腫瘤阻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正常大便會浮在水面,往下沉是身體出問題?醫師教你「從大便看健康」:不花錢養出腸道好菌

「醫師妳好,我前幾天看電視說,正常大便應該是浮在水面。我觀察我的都下沉,很偶爾一次浮上來,這是有問題的嗎?」其實大便會沉會浮不是太大的重點,不需過於緊張。只是若飲食中纖維量足夠,大便會變比較蓬鬆、較輕、對腸胃負擔也較小,若想更增進腸道健康,可以參考以下建議。

日期:2022-10-06

幸福熟齡

鼻塞竟是癌症害的嗎?感冒、鼻竇炎咳痰或擤鼻涕時,出現血絲症狀小心是鼻咽癌

「鼻塞」症狀吃不好睡不好,連呼吸都困難,是相當惱人的問題!在台灣大約有10分之1的國人長期為鼻塞所困擾。如果長時間就有鼻塞的問題,一定要找出病灶在哪裡。專家提醒,不要小看長年小鼻塞,卻可能是癌症的警訊症狀!

日期:2020-04-08

品味人生

長年便祕,誤以為腸道退化,原來是大腸癌 醫師提醒:做對3件事遠離癌症

90歲的高齡老翁長期以來有便秘困擾,家人以為是上了年紀腸道退化所致,許多年都是依賴軟便劑幫助老翁排便。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方佳偉檢查發現,禍首原來是4公分大的腫瘤阻塞腸道,經機器手臂進行腹腔鏡微創手術終於將大腸病灶切除。方佳偉提醒便秘族群,放任病情置之不理,腸癌早晚會找上門!

日期:2020-03-11

品味人生

常便祕是腸道腫瘤惹禍?醫師:別長期依賴軟便劑,就醫檢查慎防大腸癌

一名90歲老先生長期便祕,家人以為只是因為上了年紀、腸道退化,多年來都用軟便劑幫老翁「打通關」。沒想到,老翁就醫檢查後才發現,造成他便祕的禍首竟是大腸癌。

日期:2020-03-09

品味人生

提防5大癌症警訊

國內惡性腫瘤死亡人數逐年增加,分 析年度死亡比率,1981年癌症僅占 16%,到了2012年已高達28.3%,嚴重威脅 國人生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這是抗癌的最高指導原則,但如何從自己身體的變化中發現蛛絲馬跡,及時確診,掌握最 佳治癌關鍵,這可是一大學問。

日期:2016-06-21

品味人生

標靶式健檢 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各家健檢中心所提供的檢查服務,其實相去不遠,但差別是受檢者的資料管理和定期追蹤的專業度。如此才能提供完整的檢查項目建議,打造針對個人的「標靶式檢查」。

日期:201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