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腳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地震卻覺得搖、蕭彤雯連買個麵都喊暈!「地震後頭暈症候群」有這4項就中了…如何緩解醫教2招

花蓮日前發生規模7.2大地震,強度僅次於921大地震,之後餘震不斷,累計至周三(4/10)上午8時,已發生多達815次餘震。不少民眾感覺在沒有地震時候,經常出現地板或身體在晃的錯覺。有醫師指出,這就是「地震後頭暈症候群」。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表示,平常保持運動的習慣可以預防地震後頭暈症候群。如果地震後頭暈症候群產生了,就盡量到戶外走走,看看遠方,這些都有助於緩解症狀。如果生活上的調整都無法改善症狀的話,那就要找耳鼻喉科醫師予以藥物治療。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換省電燈泡竟「汞中毒」腳潰爛險截肢?醫師揭真相…不小心打破燈泡怎麼辦?步驟一次看

先前社群網路曾流傳「省電燈泡的危險性」訊息,一開始就PO出6張嚇人的足部受傷照片指稱,傷者在更換帶有汞的省電燈泡時失手摔破了,又一腳踩上碎玻璃割傷腳底,因汞中毒引起腳組織壞死,藉此提醒大家要小心。然而,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引述醫師說法指出,一般家庭用燈泡的含汞量非常低,通常不至於造成嚴重的中毒症狀。打碎的燈泡需要注意的是刺傷。網傳照片應是產生外傷後,傷口反覆感染造成潰爛,不是因為「汞中毒」。專家建議,省電燈泡含有汞,若不慎打破,可以讓環境通風,戴口罩、手套或用夾子蒐集燈泡碎片,避免被碎片刺傷或是接觸到含汞的螢光粉,將燈泡碎片裝在密封容器裡,交給清潔隊回收。注意不要使用吸塵器,以免吸塵器的揚塵效果讓汞揮發。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領到薪水就是還信用卡分期,父親住院她連10萬也拿不出來...年薪百萬女經理懺悔:以後再也不亂花錢

為什麼明明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卻一直在瘋狂地買買買?是出於比較心態嗎?問了身邊幾個女生朋友,她們的處境也跟我差不多,大家似乎都被消費主義和網路行銷洗腦了。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2檔申購抽籤「倒數3天」這檔抽中賺4.7萬、另一支報酬率5成!價差多少才抽?4技巧學起來

新股紅包抽不完!本周又有兩檔股票抽籤,分別是連鎖藥局通路商諾貝兒(6844)以及車用零組件廠IKKA-KY(2250),申購日為2/26至2/29,均為3/4抽籤。若幸運抽中的話,以諾貝兒來說,價差可達4.7萬,至於IKKA-KY也有3萬元。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把油車、電車全踩腳底…比亞迪新款油電車35萬、1周狂銷2.3萬輛!特斯拉如何應戰?

這是不給燃油車活路嗎?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推出新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秦Plus DM-i,售價為7.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起跳,震撼中國車市,官方宣稱正式開啟「電比油低」新時代。根據陸媒報導,該款車上市1周後,訂單已來到2萬3590輛,成績十分亮眼。至於對手特斯拉,在日前公布全年銷量為180.8萬輛,即使再創歷史新高,但全球電動車龍頭寶座,仍被比亞迪搶下。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中國壽險業籌500億人民幣護盤基金!習近平「既要又要」嚇壞金融圈,陸股救市沒人敢扛

習近平貫徹「既要又要」的政策,既要拉抬股市,又嚴厲清算金融官員,李強的救市行動猶如綁著雙腳跑步,舉步維艱,事倍功半。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減重門診的常見焦慮「明明瘦10幾公斤,體脂率卻沒什麼改變,難道全瘦到肌肉?」別急!醫師有話要說

瘦身成功是令人喜悅的事,但我在減重門診中常常遇到病人詢問,他明明瘦了10幾、20公斤,為何體脂率還是沒什麼改變,難道瘦掉的全是肌肉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富士康事件啟示錄

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被中共查稅,導致鴻海股價大挫,郭董對此低調迴避,沒有評論。假如他當選台灣總統,面對中共壓力,屆時他也要默不吭聲嗎?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中鋼120萬股民會變「存骨」?翁朝棟示警恐遇建廠來最大挑戰!高檔買進已跌3成,要認賠殺出?

「鋼價底部訊號浮現,下半年鋼市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中鋼6/16股東會上,董事長翁朝棟才對今年鋼市景氣發表上述看法。不過,在中秋節前夕,翁朝棟發出1封內部信指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全體必須戰戰兢兢,引起業界熱烈討論。在這封內部信中,翁朝棟先是回憶2021年,中鋼創下建廠以來獲利新高的榮景,然而自2022年下半年起鋼市卻瞬間急凍,迄今情勢依然險峻。翁朝棟表示,面對鋼市持續已久的低迷景氣,亞洲主要鋼廠因應策略多為降低成本、提高售價及拓銷高品級鋼等3大方向,而中鋼也是如此。翁朝棟也向員工喊話,公司營運隨時能扭轉乾坤,目標力拚第4季及全年營運轉虧為盈。由於中鋼股東人數突破120萬人創下新高,董座釋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訊號,周三(9/27)開盤股價最低來到25.3元,下跌0.75元、跌幅2.8%,終場下跌0.6元,收在25.45元,跌幅為2.3%。中鋼去年3月股價一度站上40元關卡,10月最低跌到26.2元,如今再破前低來到25.3元附近,若是在高檔買進的等於已經慘賠逾3成,對於120萬股民來說,最關心的就是未來股價會怎麼走。不敗教主陳重銘過往曾說,中鋼的殖利率真的是不高,他會把中鋼換到高股息ETF上,像是00882、00878,長期投資領股利。以下為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信件全文。

日期:202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