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腸保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原來不是胃食道逆流!58歲建築工人發現早期食道癌「喝酒會臉紅,朋友還以為是他酒量很好」

案例/王文倫醫師,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病例:58歲的李先生是建築工人,平常香菸不離手,檳榔不離口,每天工作結束後都要喝半瓶高粱酒才能入睡。朋友注意到他喝酒時都會臉紅,還以為是他酒量很好。三個月前李先生開始覺得喉嚨總是像有東西卡卡的,咳不出來,朋友認為他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好心拿了胃藥給他吃。然而,李先生的的喉嚨異物感持續存在了兩個多月,甚至偶爾會咳出血絲,在太太的勸說下他才至耳鼻喉科就診。

日期:2023-04-03

品味人生

掌握5原則+破除4迷思!營養師教你吃對益生菌 腸保健

隨著腸道健康和防癌意識抬頭,益生菌是國內外成長最快的保健食品之一,但是市面上益生菌產品琳琅滿目,對應不同保健訴求,該怎麼選、怎麼吃?

日期:2020-04-28

品味人生

吃素還會得大腸癌?防癌掌握3原則,這2件事別輕忽

媒體曾報導有民眾長年茹素仍罹患大腸癌,部分民眾疑惑自己吃素這麼多年並且食用自家有機的蔬果,為何還會得到大腸癌?

日期:2020-02-16

品味人生

流感嚴重恐引發肺炎!抗病毒,免疫第一關在腸道

人體有高達7成的免疫細胞都集中在腸道。腸道除了是消化器官,也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腸胃好,免疫力就好!

日期:2020-02-10

品味人生

用「吃」擊退大腸癌!營養師:天天補充1食物,加速排出致癌物、保護腸道超防癌

忙碌的工作及壓力下,相信很多人都有腸胃不適等經驗,其實腸胃道疾病與長期不當的飲食習慣有關,除了三餐無法規律進食造成的胃痛、進食太快造成的消化不良,飲食中纖維攝取不足造成的便秘,更是門診營養諮詢中常見令人困擾的腸道疾病。

日期:2020-01-10

幸福熟齡

靠吃就能跟大腸癌斷捨離!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教你遠離「4大罹癌關鍵食物」

節目《心海羅盤》中的名人「葉教授」日前因為大腸癌病逝,令各界惋惜。大腸癌發生人數連續第9年盤踞國人癌症第一位,根據最新癌症登記資料統計,國人平均每13個人就會有1位,終其一生會罹患大腸癌!但事實上,大腸癌並不難預防,也並非絕症。

日期:2019-11-20

幸福熟齡

國健署證實:中年後做1個動作,降低大腸癌死亡率30%!

大腸癌是國人最常見的癌症,根據103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全年有15,764人罹患大腸癌,並已連續第9年蟬聯國人的癌症發生人數首位。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便祕+痔瘡怎麼辦? 清熱活血「腸」保健康

現代人如廁習慣不良,生活忙碌、外食機率增加,不但沒時間好好上廁所,更因為纖維素攝取不足而沒辦法好好排便,以致於如廁常要用力,進而導致痔瘡產生。尤其多數上班族壓力過大,常把工作帶回家,無法好好放鬆,也使自律神經失調,影響腸子自行蠕動的能力,造成排便不順。甚至有些患者諱疾忌醫,常私用偏方或不治療,使得痔瘡症狀加重。

日期:2015-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