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腸癌病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向宇宙下訂單 台灣費森尤斯卡比「關愛生命Caring for life」蛻變成焦點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一句話出自經典名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成為不少人追逐夢想的動力,也是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總經理邱建智,帶領台灣分公司走過五年的心得感觸。「只要是好的事情,周邊就會有人來幫助你,而且投入公益活動最開心的不是滿足自我成就,而是單純看見一個好的理念被認同,進而吸引更多人一起參與。」

日期:2020-12-17

品味人生

大腸癌化療副作用多?搭配中藥、針灸,改善嘔吐、食慾不佳、體力下降

大腸癌罹癌人數已連續11年蟬聯第一,定期篩檢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但在手術、化療、放療過程中的副作用,還是讓患者的抗癌過程相當痛苦。建議大腸癌病友,可在西醫治療之外搭配中醫調理,有助減緩副作用。

日期:2020-02-24

幸福熟齡

前醫院院長鼓吹別做健檢,罹癌後才悔悟病人不是人當的「如果我定期體檢,不會落到今天可憐的地步...」

過去我視健康檢查為猛獸,能躲就躲,現在才知道大錯特錯!

日期:2020-01-21

幸福熟齡

你坐馬桶方式對了嗎?醫師提醒3大惡習易致痔瘡、便祕、大腸直腸癌

你的身高有多高?大腸全長約有150公分長, 是由盲腸、結腸及直腸所組成,由右下腹起往上,在肝臟下緣形成直角後,朝左側水平橫向前進,再於脾臟下方形成直角往下行,呈ㄇ字形占據了整個腹腔的周邊以至骨盆腔的後方。而外科有其歷史淵源,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建志說:「早期台灣依循日式醫療體系,將大腸直腸歸屬在一般外科,然而,隨著醫學發展,一直到1970年臺北榮民總醫院將其獨立分科,各大醫院也紛紛跟進。」

日期:2020-01-07

財經時事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10/20第三屆「為癌而跑」公益路跑活動

台灣罹癌人數屢創新高,每年更有約17萬人死於癌症。為提升民眾對於癌症的重視及警覺,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於10/20(日)舉辦第三屆為癌而跑公益活動,共計七百名跑者一起響應公益,挑戰6K微路跑,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癌友與民眾了解運動的重要性,進一步達到推廣全民齊抗癌之目標。

日期:2019-10-21

幸福熟齡

原本開刀順利恢復快,卻被判大腸癌3期...腸癌病友抗癌後的體悟:喜樂的心是良藥,相信就會有奇蹟

高中時,我父親即因罹患大腸癌過世,由於有大腸癌家族史,我開始有意識地多吃蔬果,少碰油炸、燒烤食物,另外我從小就是運動健將,參加田徑隊、桌球隊,進入職場後每周也會跳4到5次的有氧舞蹈,預防大腸癌要做的勤運動、多蔬果,我幾乎都落實了。

日期:2019-10-02

品味人生

賀一航大腸癌第3期不化療,8年後走了...癌症第3期到底該不該化療?

媒體報導賀一航8年前就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卻因為聽朋友說「化療很痛」而沒有做化療,只接受手術切除病灶。賀一航兒子曾治豪表示父親走得很突然,雖然罹癌但平常沒有很不舒服,他們也不知道病情為何忽然惡化。癌症第三期,到底該不該化療?

日期:2019-06-04

品味人生

肺部有結節,就是肺癌嗎?要不要開刀?醫師解答!出現咳嗽、咳血、易喘等症狀快就醫治療

56歲何媽媽是大腸癌病友,術後持續回診追蹤,日前至醫院接受健康檢查,自費做了「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在右側肺部發現1顆0.4公分微小結節,她擔心到睡不著,經醫師切除後,病理報告證實為大腸癌復發轉移至肺部。 醫師指出,出現氣管、肋膜,才會出現咳嗽、咳血、易喘等症狀可能代表肺部結節為惡性,應儘速至醫院開刀.

日期:2018-11-02

品味人生

每5位癌症患者就有1人死於營養不良!營養介入 讓抗癌更順利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位居榜首連續36年,光是去年就奪走4萬多條人命,人人聞癌色變。而其中大腸癌和肺癌發生率分居惡性腫瘤第一及第二位,不容小覷。

日期: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