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腸癌病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余苑綺病逝/癌轉移能撐過30個月,她已很努力了…醫:直腸癌這8大症狀出現就要搶時間

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抗癌路程長達8年,今日下午余天和余祥銓出面證實,余苑綺已病逝於北榮醫院,享年39歲。專家表示,大腸直腸癌三期治癒後復發率3成至5成,若是以4期復發的狀況來看,最高存活時間為30個月,因此除了預後,定期追蹤也相當重要。

日期:2022-08-23

品味人生

余天女兒愛吃蔬果、不菸不酒,為何得直腸癌?台大醫師:●●才是腸癌發生的關鍵

編按: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女兒余苑綺(已改名為余泳澐)2014年罹患直腸癌3期,至今挺過近70次化療,不過病情每況愈下,2022年8月離世,享年39歲。從直腸癌復發到轉移淋巴,歷經手術和70次化療,肺部只剩一個葉片,39歲余苑綺抗癌過程非常辛苦,回看她的飲食習慣,她愛吃蔬果、不菸不酒,還喜歡運動,堪稱健康楷模,為何年紀輕輕就罹癌?(原文刊載於2019/10/23,更新時間為2022/8/21)

日期:2022-08-21

品味人生

愛吃青菜、愛運動,他還是得了大腸癌!醫師:這2食物也要少吃

李先生是一位剛退休的大學教授,由於之前教的是化學系,平常就很注意自己的飲食。不僅自己很少外食,在家裡吃的也是無毒的生機食品;最近幾年以來,因為食安問題事件頻傳,加上衛生福利部的公布資料,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已經連續多年都是排行榜第一名,李先生索性改吃素,決定再也不碰肉食!

日期:2019-12-23

品味人生

癌症不再可怕

全台共有48萬癌症病人,過去診療癌症過程充滿了「不確定」,醫師無法事先預知治療對哪些病患有效?哪些卻無效?如今,隨著基因等分子檢測技術的進步,醫療上的「不確定、不精準」有望變得「精準」, 一個「對人、對症」的個人化精準醫療新時代已然來臨!

日期:2016-05-26

品味人生

腸道長瘜肉 預告大腸直腸癌病變

國人罹患大腸直腸癌人數已居所有癌症之冠,且更趨年輕化,醫師提醒,要改變高油、嗜吃肉類的飲食習慣,並定期進行糞便潛血篩檢或內視鏡檢查,才能有效預防。

日期:2014-03-27

品味人生

新發現!大腸癌標靶治療抗藥性解密

台灣醫療團隊又有新發現!大腸直腸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三位,雖然已有許多標靶藥物,但晚期大腸直腸癌病患在治療期間所產生的抗藥性,仍是大腸癌治療的一大瓶頸。而台灣醫療研究團隊日前發現,大腸直腸癌患者產生抗EGFR標靶藥物的抗藥性,可能和大腸直腸癌幹細胞中的轉錄因子Snail有關。此一重大發現,已刊登在生物醫學界的權威期刊《自然細胞生物學》(Nature Cell Biology)上。

日期:2014-03-17

品味人生

從李國修癌逝 看基因檢測延長存活新療法

台灣舞台劇教父李國修因大腸癌病逝,享年58歲。醫師提醒,除早期發現,改變飲食、善用基因檢測,接受正規治療才是對付大腸癌的不二法門!

日期:201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