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腸胃健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順利完成治療! 大腸癌化放療引不適 中醫輔助有奇效

大腸癌發生率一直高居十大癌症首位,直至今年才退居第二。大腸癌治療包括手術、化放療等,易出現副作用,影響患者治療意願。透過中醫輔助調養,能減輕治療時的不適、順利完成療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一般小感冒通常不會咳嗽!一咳1、2個禮拜好不了?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談:最常見的原因是它

咳嗽的保養還是要從整體健康著手,如果你常常容易咳嗽,代表你容易被各種呼吸道的病毒細菌感染,並因此留下後遺症,主要原因就是免疫防護力不足,也就是你的健康有不足之處,需要全方位的保養,才能夠真正遠離呼吸道感染咳嗽的威脅。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其實感冒藥不用吃,絕大多數是白吃了!●感冒初期,每小時吃1次維生素C配大量溫水,有效緩減感冒不適。●感冒時,每天刷牙3~5次,降低喉嚨反覆感染的機會。●感冒時,每天洗鼻子4~5醤,有助清除和稀釋鼻咽腔內黏著的病毒細菌。●感冒時,吃好油、海鹽,拒絕白糖、白麵粉、白飯,免疫自然好。●洗手後,順便清洗鼻孔內側長鼻毛的地方,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減少白色澱粉和糖攝取量,例如麵粉、白米、精緻糖和所有甜食。●鼻孔勤擦護唇膏,不只保濕,還可以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每晚睡前用10CC苦茶油、椰子油漱口15分鐘殺菌,降低身體感染。●蛋白質攝取量占一日飲食的1/3,身體負擔輕,感冒自然遠離。●每天攝取10~20CC的紫蘇油、亞麻仁油或印加果油,減少發炎指數。●不吃煎炸烤的食物,多吃辛香料、五顏六色蔬菜和有酸味的水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閉著眼睛遠遠地朝臉、頸、頭髮、袖口噴酒精消毒。●勤洗手,盡量不亂碰任何公共地方的把手、按鈕。●公共場合戴口罩,手不亂摸口罩。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日本實測!「晚上8點後不吃」10天狂甩1.7kg 專家曝:這3種人不適合

穿著短袖、短褲的夏天來臨,相信許多人已經開始減肥計畫!不少人為求減重用盡各種方法,如節食、斷醣、吃代餐等,甚至是近來最熱門的「168間歇斷食法」;不過,也有不少人建議「早點吃晚餐」,經過實測證實,發現真的有效果,10天下來平均瘦了1.7公斤。只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尤其有特定狀況的人更要當心。

日期:2021-04-29

職場生活

一緊張就跑廁所,練這招改善慢性腹瀉,預防腸躁症變大腸癌

37歲的保險業務員美雲,從學生時期就容易腹瀉,碰到考試或比賽前,總忍不住頻繁跑廁所。工作後情況更嚴重,好幾次一進客戶家,肚子就咕嚕咕嚕響,只好硬著頭皮向客戶借廁所,真是難堪又困擾。最近,她終於鼓起勇氣就醫做檢查,排除了大腸腫瘤的可能性,醫生說:「妳應該是得了大腸激躁症。」

日期:2020-10-08

職場生活

止痛藥傷肝傷健康?醫師揭止痛藥不當使用副作用

頭痛、經痛、肌肉痠痛都是生活中常見的疼痛,統計發現超過20%的成人都有自行購買止痛藥的經驗,但不少民眾沒有遵照仿單指示或醫囑,結果就曾發生過量服用導致噁心、嘔吐的案例,甚至影響肝腎健康不自知。

日期:2020-03-06

幸福熟齡

癌症、帕金森氏症,這8惡習是禍首!腸胃科名醫提醒這樣吃...恐致惡性腫瘤、大腦退化

國人10大癌症的大腸癌、肝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消化系統就占了大宗,就連10大死因之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也與腸胃脫離不了關係。台語說,呷ㄟ落、睏ㄟ去,放ㄟ出就是健康。你健康了嗎?

日期:2019-12-23

品味人生

大便不大條,代誌很大條!大腸癌變顏色、味道、形狀...5症狀常忽略,快及早揪出

中醫認為人的老化先從腸胃開始,一旦腸胃功能不佳,將會影響全身五臟六腑的協調與平衡。如果大便不順或是狀態不正常,則表示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甚至可能是癌變的前兆,切不可等閒視之。

日期:2019-08-14

品味人生

一看就懂的腸胃保健

既然腸胃健康如此重要,平日該如何做好保胃健腸的功課呢?只要掌握以下4個關鍵,就能大大降低罹患腸胃疾病的機率喔!

日期:2016-11-03

品味人生

攝取益生菌 食補比吞藥丸健康

民眾喜歡吃益生菌顧腸胃,但益生菌到底有沒有用?常常吃會不會出問題?台大腸胃科醫師吳明賢說,益生菌有助腸胃健康,也可從日常飲食攝取。

日期:2016-07-07

品味人生

用植化素當保護傘 自製天然蔬果飲

保健之道知易行難,但如能充分了解常見的蔬果特性,簡單搭配,就能打出一杯有益腸胃健康的植物飲,利用其中重要物質「植化素」來增強免疫系統,效果比一般保健食品還要好。

日期: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