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腸躁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國民健康防治預算,不如一碗泡麵!「我好累,但真的睡不著」,國人年吞11.25億顆安眠藥的背後…

現代人工作繁忙、精神壓力大,身心疾病悄悄上身…台灣使用安眠藥人數與數量都相當驚人,光一年就吞掉超過11億顆安眠藥,為亞洲第一。

日期:2021-08-24

財經時事

AZ有血栓風險! 接種完怎麼觀察身體狀況?醫:4個常見血栓好發部位

AZ會有血栓的疑慮,還是讓大家最擔憂的,打完疫苗後,到底要如何觀察身體狀況?以下,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YouTube頻道《健康2.0》中,為大家解析!

日期:2021-08-02

職場生活

一緊張就跑廁所,練這招改善慢性腹瀉,預防腸躁症變大腸癌

37歲的保險業務員美雲,從學生時期就容易腹瀉,碰到考試或比賽前,總忍不住頻繁跑廁所。工作後情況更嚴重,好幾次一進客戶家,肚子就咕嚕咕嚕響,只好硬著頭皮向客戶借廁所,真是難堪又困擾。最近,她終於鼓起勇氣就醫做檢查,排除了大腸腫瘤的可能性,醫生說:「妳應該是得了大腸激躁症。」

日期:2020-10-08

品味人生

拉肚子不是飲食不潔,而是大腸癌?排便出現3大症狀,小心都是癌症警訊

20211022編按:前立委朱高正週五(10/22)晚間7點多,因大腸癌病逝萬芳醫院,享壽67歲。朱高正好友、前立委林正杰在臉書寫下「高正,所做已做,不枉此生,安息吧,同志。」朱高正去年因大腸癌兩度入院,今年初又因為局部腫瘤復發,侵犯到周圍器官,入住萬芳醫院治療,前後已經治療約兩年,知情人士說,本周三他進去搶救後,多重器官衰竭,週五便離世。大腸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如何能夠警覺大腸癌病徵呢?每天解便的型態就要注意!

日期:2020-04-17

品味人生

濕疹、汗皰疹反覆發作好困擾?試試無麩質飲食

若長期受腸胃道症狀、濕疹、慢性疲勞等症狀困擾,使用藥物也無法有效控制,有可能與麩質過敏有關。

日期:2020-01-19

今選頻道

塵蟎還會造成全身發炎、腸胃道腸漏?名醫教你簡易3妙招消除

塵蟎,大概是許多人一提到過敏時,第一個想到的過敏原。塵蟎確實是臺灣最重要的急性過敏原,會引發各種上呼吸道症狀,例如打噴嚏、鼻塞、流鼻水,嚴重的話甚至會誘發氣喘,導致呼吸困難。據統計,有高達八成的氣喘患者對塵蟎過敏,至於其他過敏疾病如結膜炎、皮膚溼疹、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也都可能因為接觸塵蟎而被誘發。

日期:2019-12-09

幸福熟齡

更年期易卵巢癌!癌細胞生長4階段:月經改變、呼吸困難和胃食道逆流7症狀速就醫

女性有兩個卵巢,分別在子宮的兩側。卵巢可以製造雌激素與黃體激素兩種女性荷爾蒙,卵巢也負責製造卵子排出。女性進入生育年齡後,到停經之前約有400個濾泡會逐漸成熟,每四個星期有一顆濾泡從左側或右側的卵巢成熟為卵子,卵巢排出這顆卵子後卵子會通過輸卵管及子宮,這時若遇到精子,會形成受精卵。

日期:2019-12-04

幸福熟齡

便秘6惡習越做越便秘!醫師:想大出來,請改做喝咖啡、攝取纖維...這6件事

品核在公司是少數的女性主管,開會時能言善道的她卻有個罩門:她不敢在公司廁所「解放」。

日期:2019-11-25

品味人生

壓力大、肚子痛,女性易有腸躁症!醫師建議「低FODMAP飲食療法」改善

陳小姐是位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過去2年經常感到腹脹、肚子痛,而且每週至少發作1次以上;通常排便後,肚子痛就會緩解,但肚子不舒服的症狀,會隨著排便次數而增加。做了許多檢查以後,確診為腸躁症

日期: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