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腸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際肯定!PapaOligo半乳寡糖益生元奪得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特級金獎!

台灣之光!連續三年由影后謝盈萱代言的台灣保健品品牌 Papaoligo糖老爹,旗下熱銷的招牌商品「半乳寡糖益生元」,榮獲世界領先的品質機構Monde Selection,2024年度第63屆特級金獎!這是一項極具殊榮的獎項,Monde Selection 世界品質獎項創立於 1961 年,位於比利時,是全球營養膳食和健康食品品質評鑑的權威機構之一。由全球頂尖專家評審團嚴格審核參賽產品,包括成分清單、營養資訊、產品聲明等,一一評比產品的品質和效能。Papaoligo半乳寡糖益生元獲得特金獎代表產品品質達到了最高標準,獲得十全十美的保健營養產品認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最新進度,代班廚師糞便檢出邦克列酸!怎接觸到的?醫喊離奇「人竟沒事」: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據疾管署統計,截至目前最新狀況共計34例通報(2例饒河店用餐已排除),包含2死、4加護病房、3一般病房、25返家休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從分析檢驗結果來看,可見整個案情仍集中在3月19日到24日、且都是曾於寶林A13店食用粿條或河粉者,因為採檢「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幾乎都是陽性。王必勝公布最新採檢結果,寶林茶室代班越籍廚師不只手部驗出「邦克列酸」,糞便檢體也驗出陽性,因此推測廚師手部接觸邦克列酸後微量吃下肚,但未對其造成身體危害。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蘇丹紅產品最新名單/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捲入廠商一次看,食藥署2新制防堵

蘇丹紅食安風暴越演越烈,除了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由高雄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2萬1035公斤,其中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許多知名業者都中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12)表示,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成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食藥署週三(3/13)祭出兩新制防堵,署長吳秀梅表示,檢出蘇丹色素的中國製造出口商都全面「無限期禁止輸入」,也就是被檢出蘇丹紅的21家業者,永久禁止輸入。其次是未來邊境驗出含有蘇丹紅的食品,將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預計法規研議完備後,最快下週實施。而《今周刊》整理中鏢產品與受害廠商清單,讓讀者一次能掌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一家製藥公司的市值甚至超越全國GDP!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如何以百歲高齡飆30%的高速成長?

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市值又創新高,近期因公司研發的減肥藥物實驗結果良好,帶動股價在3月7日大漲約9%,今年以來股價更是已經上漲約33%,讓市場看到由減肥藥商機帶動的成長動能。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解鎖德國人健康祕寶 源自Molkur德國莫克爾:右旋乳酸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生活,讓許多人的腸胃不時會跟自己鬧脾氣。不少人常常因為飲食不均衡、壓力過大或生活作息不正常而導致腸胃不適。儘管這些問題在表面上看起來並不嚴重,但卻常常影響到人們工作與生活品質。對於這樣的困擾,有一個來自Molkur德國莫克爾,研究已久的「右旋乳酸」,被譽為新世代維護腸胃的健康因子。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提升生活品質,順利完成治療! 大腸癌化放療引不適 中醫輔助有奇效

大腸癌發生率一直高居十大癌症首位,直至今年才退居第二。大腸癌治療包括手術、化放療等,易出現副作用,影響患者治療意願。透過中醫輔助調養,能減輕治療時的不適、順利完成療程。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年後減重》過年吃胖的小凸肚該怎麼減?資深營養師激推4食物:打開「燃脂開關」減少慢性發炎

「為了瘦小腹,三餐不吃白飯,還吃水果補充營養,每天努力多走2000步,為什麼鬆鬆垮垮的肚子還是消不掉呢?」擁有20餘年資深經歷的陳偉營養師表示:燃燒內臟脂肪的關鍵不是少吃多動,而是吃好、吃對、吃飽就能營養瘦!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饗食天堂客人食物中毒,廚師上周就上吐下瀉!這分店勒令停業1天...諾羅病毒有多毒?症狀有哪些

著名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2名顧客在2/1前往用餐完後,出現噁心、上吐下瀉症狀到醫院就診,然而卻被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並要求業者周三(2/7)停業清消,複查合格後始得營業,稍早檢驗結果出爐,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發現,餐廳內場有1位廚師在1/29就上吐下瀉,還有2名同事陸續因為嘔吐腹瀉就醫,診斷結果都是急性腸胃炎,目前症狀已緩解。饗賓集團回應,配合政府單位的食安政策之需,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2/7暫停營業一天。另外餐廳已完成自主查核及全面性清潔消毒作業,高度重視與務實看待每一項與顧客滿意相關的細節,特此聲明。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34歲羽球好手周天成罹大腸癌…拿下今年首冠「我撐過來了」!生活規律、飲食清淡為何會罹癌?

拿下泰國羽球大師賽冠軍後,34歲的周天成躺在地上若有所思,他的專屬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坐在教練席上激動低頭禱告,他們知道這一冠得來不易,全因去年周天成被診斷出罹患癌症。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