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腸道好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蘇丹紅產品最新名單/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捲入廠商一次看,食藥署2新制防堵

蘇丹紅食安風暴越演越烈,除了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由高雄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2萬1035公斤,其中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許多知名業者都中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12)表示,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成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食藥署週三(3/13)祭出兩新制防堵,署長吳秀梅表示,檢出蘇丹色素的中國製造出口商都全面「無限期禁止輸入」,也就是被檢出蘇丹紅的21家業者,永久禁止輸入。其次是未來邊境驗出含有蘇丹紅的食品,將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預計法規研議完備後,最快下週實施。而《今周刊》整理中鏢產品與受害廠商清單,讓讀者一次能掌握。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早餐吃錯不只「更想睡」、還恐糖尿病上身!營養師曝「超NG搭配」:3原則吃飽、血糖不亂飆

一日之計在於晨,但一份針對亞太11地區中進行的調查卻顯示,台灣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沒有天天吃早餐的習慣。而就算有吃早餐,也有高達7成人沒有攝取蛋白質食物、8成沒吃蔬果,然而脂肪攝取比例卻是亞太之最!營養師提醒,吃錯早餐不僅讓人昏昏欲睡、記憶力降低,更可能導致血糖劇烈波動,增加罹患糖尿病、甚至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平凡卻又享受美食...但連吃10年行嗎?《孤獨的美食家》傳主角「被吃垮」爆換角停播危機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探訪各地美饌,至今已播了10季,原本劇組也宣布今(2022)年將拍攝跨年特別節目,不料卻傳出飾演男主角「井之頭五郎」的男星松重豐,吃到現在越來越不舒服、身體健康每況愈下,讓製作單位陷入是否要換角或是停播的尷尬處境。

日期:2022-12-17

職場生活

正常大便會浮在水面,往下沉是身體出問題?醫師教你「從大便看健康」:不花錢養出腸道好菌

「醫師妳好,我前幾天看電視說,正常大便應該是浮在水面。我觀察我的都下沉,很偶爾一次浮上來,這是有問題的嗎?」其實大便會沉會浮不是太大的重點,不需過於緊張。只是若飲食中纖維量足夠,大便會變比較蓬鬆、較輕、對腸胃負擔也較小,若想更增進腸道健康,可以參考以下建議。

日期:2022-10-06

職場生活

燃燒吧,卡路里!運動減脂不再那麼痛苦 營養師一圖揭:這12種「燃燒系食物」越吃越瘦

想要擁有好身材,許多人都知道可以靠飲食搭配運動,來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但你知道其實有12種「燃燒系」食物,吃了能夠幫助身體消耗熱量、越吃越瘦嗎?

日期:2022-08-16

職場生活

換季過敏體質怎麼辦?營養師雷小玲:吃對益生菌很重要!

哈啾!來到過敏的季節,有過敏體質困擾的民眾大增,也帶動益生菌的市場銷量,但市面上益生菌品牌這麼多,菌種、功效、機能琳瑯滿目。為什麼益生菌能夠幫助調整過敏體質?到底要怎麼選擇?

日期:2021-04-20

職場生活

心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 與腸道細菌有關 從「腸」護「腦」 養好菌勝過吃補吞藥

腸道菌叢與免疫疾病、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癌症等有密切關聯。人如其食,你怎麼吃造就了你,下次吃東西前,記得先想想「肚子裡的腸道菌叢」。

日期:2020-12-23

今選頻道

輕鬆抑制膽固醇吸收,預防動脈硬化!每天多吃這類食物,讓血管一直年輕,衰老遠離你

大豆及其製品為優質蛋白質的重要來源,除了可以得到豐富蛋白質,也可吃到豐富纖維及植化素等等,但是豆子種類這麼多,到底是哪種豆營養最豐富呢?

日期:2019-08-30

今選頻道

超級食物地瓜!研究證實:遠離大腸癌、大腦退化最有力

地瓜在我們的生活中超常見,不論是在便利商店、超商、菜市場,還是餐廳的菜單裡,都能見到它。很多人喜歡吃,也知道地瓜既美味、營養價值又高。而且地瓜容易栽種,還能抗蟲害,是個不可多得的超級好食物。這就來瞧瞧地瓜的神奇功效吧!

日期:2019-06-13

品味人生

吃鳳梨改善飛蚊症?防癌、解便祕、養腸道好菌4大好處

媒體報導,台灣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100~300公克的鳳梨連續3個月,有助於改善飛蚊症的症狀,此研究登上《美國科學期刊》。鳳梨有哪些營養和好處?糖尿病患者也能吃嗎?專家一次解答。

日期: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