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腹腔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每個月的特殊日子裡,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鎖定女性生理期保健,第一屆「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登場

走進姿晨健康美學診所,明亮採光、純白潔淨的色調,打造出隱密又溫馨的私密空間,讓女性看診就像找閨蜜談心一樣輕鬆。在這裡,主辦「女子月月有」特展的立方品整合行銷共同創辦人楊賢美及姿晨健康美學診所醫師洪芝晨,針對女性生理期的話題,進行了一場精彩又有趣的對談。

日期:2024-03-19

今選頻道

「攝護腺肥大」跟「攝護腺癌」不同!診斷罹癌別驚慌,醫:盤點3優勢成治療利器

攝護腺癌是非常常見的男性癌症,好發的年齡層是比較偏高一點,平均大概在60歲到80歲之間,攝護腺癌非常常見,不過我要跟大家強調的是,攝護腺癌相對比較友善,因為攝護腺癌癌細胞的生長速度,相對是比較慢的,是屬於一種比較像慢性疾病。

日期:2024-03-10

職場生活

腹股溝鼓起來 男性罹患率為女性十倍 修補疝氣不復發 人工網尺寸成關鍵

據二○二一年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年報顯示,因腹股溝疝氣就醫住院人數有二萬八千多人。什麼是疝氣?為什麼會發生?專業外科醫師來說分明。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達文西」開刀 傷口小、術後復原快? 手術有機器手臂助陣 醫師解析優缺

達文西機器手臂似乎成為各家醫院開刀房的標配,但它真的符合眾多外科手術的適應症嗎?而病患為此花了更多錢在治療疾病上,是否能獲得更好的治癒效果?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肝癌、肝硬化患者有福了!17項達文西手術納健保給付包含「肝部分切除術」,最多省16萬治療費

中央健康保險署繼「達文西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與「達文西機械手臂部分腎切除術」手術費得比照健保腹腔鏡手術項目申報之後,於12/22「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討論再通過「肝部分切除術」等17項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手術。手術費得比照健保胸(腹)腔鏡手術項目申報,民眾將僅需負擔達文西相關醫材費用,預計最快於2023年3月1日公告實施,推估近千人,未來面對相關手術時有多一種術式的選擇。健保署初估每年增加8400萬健保支出,近千人可受惠,民眾將來進行手術,可省下4萬6千元到16萬元。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完善癌症急重症醫療資源 解決台東人最深層的痛

園丁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卻能讓春夏秋冬裡的花朵長得好看一點;醫師無法改變生老病死,卻能讓病人在生老病死之間,活得更有尊嚴與備受照顧。城鄉醫療差距,過去一直是台東人心裡最深層的痛,隨著台東縣政府重視、醫療院所戮力提升,讓寶貴的生命不必動輒和死神拔河。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65歲老婦不吸菸、作息正常,卻因每週做「1件日常小事」罹肺癌二期!醫:剩5年可活…

只有抽菸會引起肺癌?錯!除了抽菸以外,還有遺傳、空汙等許多其他原因。一名65歲婦人不抽菸、日常習慣良好,卻因做了在華人傳統中再正常不過的「燒香」習慣,竟罹患了致死率高的肺癌,有醫師直言,燒香是東南亞文化的象徵,卻也可能是致癌元凶。

日期:2022-09-25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6月W4黑馬股推薦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19

職場生活

巴戈病逝享壽67歲》去年9月發現胰臟癌已末期…「癌王」病癥不明顯,有8大症狀就要小心

資深藝人巴戈週三(2/16)晚間因胰臟癌病逝,享壽67歲。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證實這消息,表示巴戈是在林口長庚醫院離世,家屬正在處理後事。據了解,巴戈是去年9月在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胰臟癌,發現時已經是末期。蘋果新聞網報導,巴戈的大嫂說:「他樂觀以對堅持要過完年,現在元宵節也過了,走得很體面沒受苦,早就把後事都安排好了。」巴戈8歲就出道,縱橫演藝圈近60年,他和鄒美儀以《雙星報喜》拿下二座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後再以《就在今夜》與方芳芳再奪金鐘獎。近年他擔任台灣優質生命理事長,卸任後成為協會常務理事。他和同班同學張令娜結婚,兩人感情相當好,生了2女2男,兒子在微軟工作、女兒則是在台灣上班,為了栽培孩子努力工作也存了不少錢,讓老婆帶了6000萬給孩子唸書。近年他演藝工作減少,仍客串戲劇、擔任評審,也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推廣公益,紀寶如說和巴戈多年好友,他的離世讓她心很痛。巴戈的老友陸一龍也在臉書上寫道:「心情真的很不好,今天常爸才功德圓滿,晚上好友巴戈也離開了。和他的感情關係太複雜了,他結婚時我是男儐相兼總招待,一起拍戲,一起成長,一起變老….我親愛的兄弟,你的笑容永遠在我心。」

日期:2022-02-16

職場生活

人機合一新型態微創手術,外科醫師的第3隻手——精準持鏡機器手臂,穩定內視鏡影像提升手術品質

隨著科技進步,微創手術已成為一般外科治療的趨勢,「精準微創」更是現階段的目標。新型的「內視鏡持鏡機器手臂」彷彿是外科醫師的第3隻手,可以模擬人手多角度操作持鏡,提供穩定的影像畫面,輔助主刀醫師精準切割、縫合患部,提升手術品質、縮短術後恢復時間。

日期: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