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腹腔鏡手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腹股溝鼓起來 男性罹患率為女性十倍 修補疝氣不復發 人工網尺寸成關鍵

據二○二一年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年報顯示,因腹股溝疝氣就醫住院人數有二萬八千多人。什麼是疝氣?為什麼會發生?專業外科醫師來說分明。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達文西」開刀 傷口小、術後復原快? 手術有機器手臂助陣 醫師解析優缺

達文西機器手臂似乎成為各家醫院開刀房的標配,但它真的符合眾多外科手術的適應症嗎?而病患為此花了更多錢在治療疾病上,是否能獲得更好的治癒效果?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肝癌、肝硬化患者有福了!17項達文西手術納健保給付包含「肝部分切除術」,最多省16萬治療費

中央健康保險署繼「達文西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與「達文西機械手臂部分腎切除術」手術費得比照健保腹腔鏡手術項目申報之後,於12/22「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討論再通過「肝部分切除術」等17項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手術。手術費得比照健保胸(腹)腔鏡手術項目申報,民眾將僅需負擔達文西相關醫材費用,預計最快於2023年3月1日公告實施,推估近千人,未來面對相關手術時有多一種術式的選擇。健保署初估每年增加8400萬健保支出,近千人可受惠,民眾將來進行手術,可省下4萬6千元到16萬元。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完善癌症急重症醫療資源 解決台東人最深層的痛

園丁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卻能讓春夏秋冬裡的花朵長得好看一點;醫師無法改變生老病死,卻能讓病人在生老病死之間,活得更有尊嚴與備受照顧。城鄉醫療差距,過去一直是台東人心裡最深層的痛,隨著台東縣政府重視、醫療院所戮力提升,讓寶貴的生命不必動輒和死神拔河。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巴戈病逝享壽67歲》去年9月發現胰臟癌已末期…「癌王」病癥不明顯,有8大症狀就要小心

資深藝人巴戈週三(2/16)晚間因胰臟癌病逝,享壽67歲。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證實這消息,表示巴戈是在林口長庚醫院離世,家屬正在處理後事。據了解,巴戈是去年9月在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胰臟癌,發現時已經是末期。蘋果新聞網報導,巴戈的大嫂說:「他樂觀以對堅持要過完年,現在元宵節也過了,走得很體面沒受苦,早就把後事都安排好了。」巴戈8歲就出道,縱橫演藝圈近60年,他和鄒美儀以《雙星報喜》拿下二座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後再以《就在今夜》與方芳芳再奪金鐘獎。近年他擔任台灣優質生命理事長,卸任後成為協會常務理事。他和同班同學張令娜結婚,兩人感情相當好,生了2女2男,兒子在微軟工作、女兒則是在台灣上班,為了栽培孩子努力工作也存了不少錢,讓老婆帶了6000萬給孩子唸書。近年他演藝工作減少,仍客串戲劇、擔任評審,也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推廣公益,紀寶如說和巴戈多年好友,他的離世讓她心很痛。巴戈的老友陸一龍也在臉書上寫道:「心情真的很不好,今天常爸才功德圓滿,晚上好友巴戈也離開了。和他的感情關係太複雜了,他結婚時我是男儐相兼總招待,一起拍戲,一起成長,一起變老….我親愛的兄弟,你的笑容永遠在我心。」

日期:2022-02-16

職場生活

人機合一新型態微創手術,外科醫師的第3隻手——精準持鏡機器手臂,穩定內視鏡影像提升手術品質

隨著科技進步,微創手術已成為一般外科治療的趨勢,「精準微創」更是現階段的目標。新型的「內視鏡持鏡機器手臂」彷彿是外科醫師的第3隻手,可以模擬人手多角度操作持鏡,提供穩定的影像畫面,輔助主刀醫師精準切割、縫合患部,提升手術品質、縮短術後恢復時間。

日期:2022-01-21

職場生活

巧克力囊腫最常見 畸胎瘤防惡化 卵巢囊腫良性居多 這一刀別亂動

許多女性一聽到卵巢囊腫,就會認為是罹患了癌症,然而絕大多數的卵巢囊腫都與生理期有關,因此,遵循醫師囑咐、按時回診才最重要。

日期:2021-04-21

職場生活

「如果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一位泌尿科醫師的罹癌告白

就像策略長張聖原醫師告訴我的:「我們人到了這個年紀,遲早都會得到一種疾病或是癌症,如果有那麼多疾病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因為這個病只要早期發現,就可以早期治療而痊癒,比起其他惡性的癌症,攝護腺癌的病情進行緩慢很多,而且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

日期:2021-03-05

品味人生

肚子變大以為中年發福,卻是卵巢腫瘤作祟 醫師:出現4症狀快就醫

42歲未婚的陳小姐,最近半年常常覺得頻尿、腰痠,上網搜尋自己的症狀發現與泌尿道感染符合,便自行買藥服用。直到3個月前,因1個月出現2次月經而求診,檢查後發現腹部內竟藏了一顆約24公分大的卵巢腫瘤,重達5.5公斤!

日期:2020-04-08

品味人生

小心胰臟癌!症狀不明顯、死亡率高,有皮膚癢、發燒、體重減輕和拉肚子8大前兆立即就醫

20210725編按:新北市國民黨議員唐慧琳因罹患胰臟癌第三期,傳出25日凌晨辭世,享年49歲。由於相當年輕的緣故,身邊許多人都很詫異。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在臉書發文證實此消息。唐慧琳是在2019年12月被醫師宣佈罹患「癌王」胰臟癌,身心都飽受折磨,但她說自己沒有氣餒和放棄的權利,下定決心奮戰到底,因此罹癌後鮮少公開露面,專心治療。她最後一次臉書發文,是3天前提醒網友做好防颱準備,除寫下「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心」,並預祝選手們奪金為國爭光,發文當天許多網友替她加油打氣,現在傳出過世消息,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悼念「一路好走」。「癌王」胰臟癌是個沉默殺手,症狀不容易發現又死亡率高,醫師提醒, 出現皮膚癢、發燒、體重減輕和拉肚子等8大前兆,就要提高警覺、儘速就醫。

日期: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