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腺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新冠中重症,高端與BNT保護效益都達9成!疾管署:台灣研究大數據將登美CDC期刊

國產高端新冠疫苗爭議不斷,保護效力也被質疑,疾病管制署今(2)日公布最新獲得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EID)接受的研究結果,國內於新冠疫情期間大量接種新冠疫苗真實世界數據進行預防新冠中重症、住院的保護效益分析,BNT、高端疫苗保護力都達9成以上,保護效益相近。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他善心開發罕病藥,20年後拯救未來外孫…MIT教授:金融非零和遊戲,創新商模為癌症醫療尋出路

癌症是目前全球死因首位,每年導致逾880萬人死亡,且人數逐年成長;而在台灣,癌症自1982年起即盤據國人死因第1名,僅2022年就有近5.2萬人癌逝,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位國人罹癌。儘管生醫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非不治之症,但在醫療生技的開發上,卻因高風險而往往面臨資金斷炊的窘境,也延緩癌症醫療的相關進程。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知名金融工程學者及生物金融學創始人羅聞全(Andrew Wen-Chuan Lo)日前受邀來台,他以「金融科技如何幫助癌症醫療」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如何運用金融工程與數據分析,提出創新的生物製藥商業模式,突破醫藥科研界的資金瓶頸,也為資金投資尋找新出路,讓更多新藥有機會問世。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36歲港資深記者「發燒4天」離世…熱愛運動跳舞卻突發重症肺炎,醫:這些人染呼吸道疾病得當心

中國從11月開始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各地醫療單位人滿為患,除了黴漿菌以外,還有流感、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與新冠病毒等,造成肺炎疫情擴散。而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也因「突發性重症肺炎」於12月24日去世,年僅36歲。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84人陽性!機場入境揪出首例肺炎黴漿菌,10多歲男童中國來的,疾管署「不意外」…個案現況曝光

中國近期爆發黴漿菌肺炎疫情,台灣嚴陣以待,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擔憂,台灣明年春節可能出現新一波疫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已在台北、桃園、台中和高雄等4個國際機場,對來自中港澳有症狀的入境旅客提供自願性採檢。疾管署在11/26至12/6於4機場「定點監測、鼓勵採檢」共採檢109人,其中84人為陽性,分別為流感病毒57例、新冠病毒10例、腺病毒7例、鼻病毒3例、副流感病毒及一般冠狀病毒各2例、肺炎黴漿菌1例,另同時檢出流感病毒及新冠病毒1例、同時檢出一般冠狀病毒及鼻病毒1例,檢出陽性仍以流感(67.8%)及新冠(11.9%)為主疾管署表示,此肺炎黴漿菌感染個案為10多歲男童,12/4自中國入境,於機場因有發燒症狀於檢疫站接受採檢,並由檢疫人員提供就醫敬告單。12/5檢驗結果為肺炎黴漿菌陽性,12/6衛生局電訪追蹤,家屬表示個案入境隔日已至醫院就醫,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經治療後已退燒、自述身體好多了。針對機場採檢執行近兩週以來驗出首例兒童肺炎黴漿菌感染個案,疾管署表示有零星檢出並不意外,個案為輕症、就醫後症狀已改善,整體黴漿菌在機場採檢佔比僅1.2%,仍以流感和新冠為主要檢出病原體。疾管署日前表示,已做好相關醫療量能整備,黴漿菌肺炎的藥物已增加輸入和產量,庫存充足。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粉專指出,中國的黴漿菌恐怖的地方在於藥物抗藥性極高,怕這些抗藥高的黴漿菌傳來台灣,而「台灣自己抗藥性也來到了6成」,他也向醫師們喊話「沒事不要濫用抗生素」,否則遲早追上中國。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流感、新冠恐齊發!羅一鈞估「這時候」達高峰:每天2萬人染疫,單周破10萬人次就醫

由於中國近期發生多種呼吸道病毒流行,衛福部疾管署周二(12/5)表示,11月26日「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至12月4日已採檢88人,其中68人陽性,以流感48例最多,未檢出肺炎黴漿菌及其他病原。此外,疾管署也公布上週(11/28-12/4)新增260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週(11/21-11/27)新增248例上升,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新冠併發、死亡都比上周增加,死亡是過去4到5周以來的單周新高,預估高峰會從原先預估12月底至1月中旬,延後至1月中旬至1月底,而平均單日感染人數為1.8萬人至2萬人。至於流感部分,羅一鈞指出,過去流感流行期一向會落在10月至2月之間,但本季流感季從今年春天至今「流感從來沒有真正的探底過」,處於中度流行的情況,不過近日連續幾周的降幅開始趨緩,未來一兩周隨著氣溫更低可能反轉上升,一般流感高峰預估會落在明年春節前後,「不排除明年初,有可能流感、新冠高峰會重疊」。羅一鈞表示,以過往經驗,春節前單周就診人次就可能會超過10萬,疾管署會持續監測,若確診數一直上升,必要時將在春節期間啟動類流感特別門診,或呼吸道特別門診,避免因春節期間大多醫院診所休息,急診承擔過多重擔,必要時採分流就醫模式。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又要封控 ? 黴漿菌肺炎、鼻病毒...中國爆「7毒」感染潮,浙江義烏建議囤糧10天引發恐慌

中國從換季以來,陸續爆發流感、新冠肺炎、黴漿菌肺炎、鼻病毒、腺病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及呼吸道融合病毒的感染潮,讓各地區兒科門診處於長期高壓態勢。浙江省義烏政府網 1 日更發布「保存 10 天以上存糧」的倡議書,讓民眾擔憂「該不會又要封控管制?」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流感、呼吸道、新冠病毒齊攻⋯遠離免疫負債有解方 對抗多重病毒 三疫苗接種不宜遲

秋冬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今年「三疫苗」齊開打。當各國早已放寬防疫措施,新冠疫苗還有接種必要?多種疫苗如何選、怎麼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說分明。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大人小孩都發燒,醫師「1天驗出6病毒」:這種咳到吐!RSV、流感...症狀有哪些?潛伏期多久?

季節轉變,好多人都生病了!不少醫師提醒民眾,近來看診遇到很多發燒的大人、小孩,都感染了呼吸道疾病,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更曾單日看診就驗出6種病毒,包含新冠肺炎、RSV、A型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和病毒性腸胃炎,數量之多讓他直呼:「真是太誇張了,什麼病毒都有」,提醒若出現發燒症狀,請盡速去檢查、篩檢和治療。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小心3病毒正流行...醫憂無止盡:每種病毒還會1次、2次、3次一直得

最近口罩要戴緊了!新一波感染流行趨勢腸胃炎、腺病毒感染以及B型流感的人明顯增加,幾乎快要塞爆診所、急診、病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更表示,這些病毒還能一種接著一種感染,感覺「綿綿無止盡」。

日期:202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