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膀胱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初一走春湧車潮「越晚越塞」!怕「紫爆」不敢喝水還憋尿,5個小撇步防泌尿道感染

年初一不少民眾規劃走春,西部國道不少路段已呈現「紅爆」,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是122百萬車公里,當中南向估達6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近1.5倍,南向「越晚越塞」。而出遊返鄉遇上塞車,許多人往往為了趕路而憋尿,醫師提醒,憋尿過久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若感染嚴重恐引發腎盂腎炎,提醒長途搭車旅客一定要定時上廁所。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腦中風、腦霧、突發性失聰⋯都適用 吸純氧就能抗老回春?高壓氧治療解密

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愈來愈多,但是,什麼是高壓氧? 它的療效原理又為何?是否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及血管組織再生的能力? 本文帶你了解相關療程須知。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國中讀放牛班、賣不出藥小業務「陪醫師游泳一整年」博感情做生意...翻身年營收近10億生技老董

2023年泰宗以近10億元的全年營收,寫下年度新高、年增率逾20%的表現。新藥研發、醫美減脂、保健食品等多元市場,董事長徐煥清如何在不同商機中,搶得先機?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夏日在悶熱廚房炒菜也有風險 疲倦頭暈肚脹吃不下 小心你中暑了

夏季豔陽毒辣,一出門就汗流浹背,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密不通風的廚房裡煮菜,更容易中暑!中醫教你解開擾人暑熱,讓你及所愛的家人涼快過夏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拿它治病把握「四不一要」 避免將來沒藥醫 就怕養出超級細菌!抗生素全攻略

盤尼西林(Penicillin)是第一個抗生素,距今已有超過八十年歷史,然而,抗生素新藥研發不易,加上濫用抗生素的結果,使得細菌愈養愈強!避免抗藥性、預防未來無藥可醫,一次了解抗生素使用方法和禁忌。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74歲安寧之母趙可式癌末告白:做好5個準備,大限來時不受折磨「善終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幸運」

74歲的成大醫學院護理學系名譽教授趙可式,59歲時確診乳癌,化療後身體暫時恢復,然而2019年發現癌症骨轉移,且已到第四期,若不做治療處置,醫師評估存活期只有半年到一年。當安寧之母成為安寧病人,趙可式坦然面對,身為晚期癌症的病人,她已做好5個準備,迎接終點。

日期:2022-08-19

幸福熟齡

《病主法》上路周年總盤點 最後一哩路上的三道坎

全亞洲第一部以「保障病人自主權利」為原則的《病人自主權利法》,自二○一九年一月六日上路,迄今剛滿一周年。這部立意想讓全民好好走完「最後一哩路」,實踐真正自主善終的新法,到底距離目標還有多遠?

日期:2020-01-08

品味人生

女性頻尿、漏尿、尿失禁怎麼辦?醫師:體外低能量震波治療新選擇

47歲張小姐平時深受頻尿所困擾,平均15~20分鐘就要跑一次廁所,因此不太敢出遠門,就醫發現是「膀胱過動症」引起。46歲盧小姐則是咳嗽時會有漏尿的情況,檢查確診為「應力性尿失禁」。所幸,她們透過「體外低能量震波治療」後,症狀都有所改善。

日期: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