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膀胱結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品味人生

他血尿不會痛,就醫確診膀胱癌 醫師:5大症狀提高警覺

膀胱癌分布的年齡層以40歲以上中老年為主,男性罹癌的比例較女性稍高一些,男女比率約為55:45。提醒民眾,平日生活中應遠離危險因子,一旦出現頻尿、急尿、血尿、反覆泌尿道感染等症狀,應提高警覺。

日期:2019-12-10

品味人生

長期排尿困難易造成膀胱退化 醫師:注意攝護腺肥大5症狀

50歲以上男性,約一半有攝護腺肥大的現象,常出現頻尿、尿不乾淨的症狀。若未治療,可能引起膀胱退化、腎臟積水,屆時再開刀治療,一部分的患者還是尿不出來。醫師提醒,男性從40歲開始,如果有排尿不順的情況,應及早就醫檢查。

日期:2019-08-31

品味人生

他腎衰竭,竟然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醫師推薦「這5種」食物保養身體

隨著年紀漸長,許多男性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因而引起排尿困難、頻尿、急尿等症狀。不僅如此,攝護腺肥大嚴重時還有可能造成尿液倒流,進而導致腎衰竭,不可不慎。

日期:2019-08-10

品味人生

鈣吃太多會造成結石?營養師詳細解析!

前陣子遇到朋友A詢問「長結石是否能就不能吃鈣?」隔沒多久,朋友B也問了類似的問題:「是否鈣吃太多會造成結石?」原來,很多人會把結石、石頭、鈣之間畫上等號,故會產生上述有關結石與鈣的疑惑。

日期:2018-09-05

職場生活

1小時跑3次廁所 當心罹患「間質性膀胱炎」

一名約40歲的林小姐在公司擔任主管職位,近半年來飽受頻尿、夜尿的困擾,一個小時就要跑三趟廁所,睡覺時也常因為尿意而起床。奇怪的是,每次尿急跑廁所,尿量都不多,頻繁如廁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日期: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