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膝蓋疼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下山膝蓋痛?50歲後必學「下坡4個技巧」:這樣走路不傷膝蓋,66歲退休阿伯半年改善腰痛

走路,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最完美運動。 人人都會走路,但你是愈走愈累,還是愈走愈自由、愈走愈強大?本書作者是日本知名體育學府九州共立大學體育學系教授,也是一位劍道高手。他融合劍道動作與日常步行動作,幫助無數日本民眾改正錯誤的走路姿勢,並設計出一套讓人生從此逆轉勝的「最高走路法」。透過生動圖解,依據身體狀況及日常生活情境的不同,介紹各式各樣的走路方式,也將這些觀點進一步落實於爬山技巧。就從今天起,學會正確的走路方式,成為一個「會走路的人」吧!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博晟生醫今年營收成長3倍、億元目標達陣!董座樂觀看明年高速成長:營運主力在這裡

博晟生醫(6733)週一(12/25)召開法人說明會,宣布營收億元目標順利達成,2023年再次繳出業績成長3倍的成績單。

日期:2023-12-25

競爭力

登山時常感到緩慢性疼痛嗎?專家詳解「節能步行」爬山法:痛感立即減緩!

爬山時貫徹節能步行,下山時利用肌力當煞車登山的種類、方式有很多,像是在地勢較平緩的低山健走、一日來回的登山路線,以及縱走、攀岩、冬季登山等,都是登山的類型之一。登山時,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膝蓋痛、肌肉痛以及抽筋。膝蓋疼痛通常好發下山時,而且屬於緩慢性疼痛,想必不少人都有相同經驗,我也是其中之一。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心律160」每吸一口氣胸腔就痛…玉山登頂剩0.6K,李淑楨選擇放棄:這個0.6非常完美

「很多人問,為什麼沒有上去呢?只剩0.6了呀!」44歲藝人李淑楨,在11歲時以電影《魯冰花》奪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是有史以來最年輕女配得主,除了會演戲,她也是畢業於台大社工系的高材生。近日她在臉書分享,和目前就讀高三的女兒去挑戰玉山,李淑楨說自己在玉山,這是她人生的第一個百岳,但是就在0.6k時決定停下來,沒有攻頂。

日期:2022-10-01

職場生活

腦退化是可逆轉的!61歲台大醫師「777大腦保健法」瘦8公斤,高血脂消失、腦齡回春5歲

「一個人發生失智前15~20年,大腦其實已經開始產生變化了。」

日期:2022-09-12

職場生活

設定追求目標 讓運動不只是個人的事,更是為團體爭取榮耀

午休、下班時間,大家相互邀約前往運動教室上課,還不忘提醒彼此,記得參加周末的體能訓練,他們不是某所學校的體育系學生,而是捷正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的員工。

日期:2021-11-08

職場生活

過年重陽都要拜公媽,兒子卻說不拜!她60歲設Line群:公媽進入雲端,不怕死後沒人拜

曉耘當年嫁過來的時候,婆婆還年輕,拜公媽的事情,婆婆作主。平常日子早晚燒香奉茶,初一、十五插花兼拜水果。從過年、元宵、清明、端午、中元、中秋、重陽、圍爐拜到又一個新年,拜三牲飯菜、奉酒並燒紙錢,如逢祖先忌日,還要再加上先人喜好的食物,公媽旁邊擺著觀世音菩薩,也要經年供奉水果。

日期:2021-10-20

品味人生

中年後臀部鬆弛、扁塌?簡單3動作訓練肌肉,打造緊實翹臀

現代人的生活習慣都是久坐,臀部的肌肉減少使用,就會變得又扁又塌、鬆弛下垂。專家傳授簡單3動作加強肌力,不只練出緊實翹臀,更能保護膝蓋、關節和脊椎,肌力夠強,連蹲廁所都更有力。

日期:2019-11-06

品味人生

50歲爬樓梯膝蓋痛,揪出肌少症!醫師:飲食、運動雙管齊下改善

年近50歲的工程師許先生最近發現,爬樓梯時膝蓋會隱隱作痛,懷疑是不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掛了骨科就醫,醫師診視結果表示,他並沒有關節炎,是因為長期久坐辦公室,沒有運動,造成肌肉虛弱、疼痛的「肌少症」。

日期:2019-09-28

今選頻道

她罹大腸癌二期,終於挺過癌症打擊!醫師案例分享:這6招助抗癌

編按:以下故事為樓中亮中醫師分享病友案例,盼鼓勵癌友對人生燃起更多希望。不過,特別聲明,此案例僅供參考,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面對癌症,必須先尋求專業醫師診斷、接受正規治療,再考慮是否實行其他輔助療法或調整生活習慣,以免造成自己生命危險。

日期: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