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膠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讓洗衣機像「煉蠱場」!沒定期清比馬桶髒530倍,多久洗一次?要請專人拆機洗?一文看懂日常保養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令洗衣機內部容易堆積水垢、毛絮、黴菌等,專家指出,洗衣機若久未清潔,可能比馬桶髒530倍,不少人建議至少每月清一次,更好的方法是請專業人士將整台機器拆開洗,才不會讓衣服愈洗愈髒。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保溫杯=細菌培養皿?天天喝病菌太噁心!譚敦慈教你「保溫杯清洗秘訣」,洗完千萬不能馬上蓋起來

平常沒事多喝水,可以加速代謝,有助於身體排毒,好處多多,但是小心「喝錯水」反而對健康有害!營養師宋明樺和「無毒教母」譚敦慈就在節目《明欣醫聊事》中和大家分享如何正確煮水、裝水,還有保溫杯清洗也大有學問,7大撇步教大家「喝水不喝毒」。

日期:2023-01-10

職場生活

首波冷氣團就直衝「寒流」等級!週末全台急凍最低探4℃,一圖看懂各地低溫...這天才會回暖

這幾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跳水式降溫,但還沒到最冷的時候,因為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才要發威!今(12/13)日新竹以北到宜蘭地區全日氣溫都在20度以下,低溫在市區降到約16度,平地最低溫則是下探至14至15度。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落在週六晚間到週日清晨,天氣風險指出,週六強冷空氣南下,全台明顯降溫,北部、宜蘭低溫下探7到8度;天氣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更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預測,週日清晨北台灣平地可能出現4度低溫,「冬天的第一波冷氣團就直衝寒流等級,東亞寒潮即將爆發。」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波和北極振盪有關係,簡單說就是「高緯度環流守不住冷空氣,整個崩潰往北半球擴散。」

日期:2022-12-13

職場生活

「阿嬤冰箱」又爆了?譚敦慈:塞越滿,人越窮!這地方還會長滿菌…怎收納最好?1原則就OK

冰箱儲存食物的功能,如同古代糧倉,也因此不少老一輩的人將其視為「財庫」,認為要塞好塞滿才行,導致它永遠都是爆滿的狀態,還常被笑稱是「阿嬤的冰箱」;然而,堆滿陳年老物的冰箱,不只會「漏財」,還會影響健康,「無毒教母」譚敦慈指出,關於冰箱收納,其實只要掌握一個原則就夠了!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邁向零廢棄物願景 日月光創造「膠」換經濟

為實現2030年廢棄物資源化達100%與零廢棄物願景,日月光已發展出生產用廢膠條循環再利用、包材循環再利用及創新等循環經濟創新技術,創造出更大附加價值的「膠」換經濟。

日期:2022-07-04

產業時事

熬七年磨成點金術 日月光要讓製程廢料變黃金

日月光熬了長達七年,從盤點、分析製程廢棄物,到投入廢棄物再利用技術研發,再找到新創公司合作,如今已成功讓廢塑料、廢液、廢膠條、包材、研磨廢水等製程廢棄物,可以回收再利用,創造出愈來愈大的半導體製程循環經濟價值。

日期:2022-06-30

財經時事

北市3市場229例確診!陳時中:陽性率沒暴增「目前看來沒失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3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新增37例本土病例(其中13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2例男性、2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6月17日至7月3日。

日期:2021-07-04

財經時事

這些東西不適合倒進保溫瓶內! 譚敦慈:喝進一堆毒素和細菌

學生在校、或是上班族在辦公室,應該人人都會使用「保溫瓶」吧!因為方便飲用水,也可以裝熱水,又可以重複使用,環保愛地球。但你知道嗎?並不是所有的飲料都適合裝進保溫瓶裡之後飲用,護理師譚敦慈對此表示,有些飲品倒進保溫瓶後,不盡速飲用完畢,短時間內就會產生大量的細菌和毒素,錯誤的使用方式,可是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日期:2021-01-14

財經時事

南方澳斷橋最終調查報告出爐!鋼索嚴重鏽蝕、檢測不力,釀6死13傷悲劇

2019年10月1日上午9時30分,晴空萬里下的宜蘭南方澳大橋忽然斷裂崩塌,造成6名船員罹難、13人受傷,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歷經一年多調查,發現因重鹽害、高濕度,有鹽分的水沿套管滲入,使橋面端錨與鋼絞線嚴重鏽蝕,4條吊索有效殘餘面積僅剩不到3成;加上橋樑竣工後的7次橋梁檢測皆是定期目視檢測,事故前3年7個月間,更未有任何橋梁檢測作業,導致造成嚴重事故。

日期:2020-11-25

職場生活

爸媽扁人比虎姑婆還可怕!童年10大崩潰酷刑款打小孩工具

大家小時候都有被打的經驗,那些五花八門的打人工具現在回想起來簡直哭笑不得,有些甚至離奇得狠,沒被它打過還不知道它可以拿來打人呢。

日期: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