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膽固醇過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膽固醇降不下來嗎?他「愛吃1美食」險喪命 無毒教母譚敦慈曝「優質4食物」:健檢紅字消失

該怎麼吃才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呢?如果你是愛吃動物內臟,尤其是豬腦的人要注意了,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身邊有一位親戚平時愛吃內臟,對於自己有高膽固醇卻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發生心肌梗塞,雖然救回一命卻留下腦損傷後遺症。譚敦慈強調,平常飲食習慣除了要避開高膽固醇食物外,常吃4種食物也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每天喝燕麥奶「以為很健康」,膽固醇沒降血糖先飆高…醫曝「正確吃法」:4族群要謹慎攝取

現代人擔心膽固醇過高,又怕藥物傷害肝、腎臟,會尋求降膽固醇的食物療法,醫師表示,現已有5種食物被驗證可降低膽固醇,其中,燕麥要吃燕麥片,而非高升糖指數(GI)的燕麥奶,以免血糖劇烈波動,一名病患每天喝一大瓶燕麥奶,一段時間後,膽固醇還未見明顯改善,反而導致血糖飆高。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圍爐呷健康,海鮮類膽固醇高不能吃?營養師「4大建議」破除迷思,1表看清楚怎麼吃沒負擔

過年圍爐少不了大魚大肉,在美食入口之際,能吃得開心又不用擔心膽固醇破表,那就更好了。營養師針對食材挑選給了4大建議,在節前採買時可以列入考慮。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它如土石流般 隨年齡沉積遍及全身血管 管好你的壞膽固醇 心肌梗塞不上門

有一項身體數值可能比每天關心體重更重要,它與心血管疾病有密切相關,若不加以注意,未來可能會發生心絞痛、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與猝死等風險,它就是「壞膽固醇」。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吃雞蛋會導致膽固醇過高?這些食物才應該要避免! 營養師:飲食只佔30%

想要多攝取蛋白質,一定會想到雞蛋,不過有許多人對吃蛋會不會導致膽固醇過高還是有不少疑慮?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如果是健康的正常人,一天可以吃2至3顆雞蛋,是沒問題的。不過,若是有高膽固醇、高血脂、脂肪肝、心血管疾病、遺傳病史的民眾,就建議一天吃一顆雞蛋就可以了!她也提到,想要降壞的膽固醇,必須多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香港疫後醫療健康產業新契機 AI 5G帶動智慧機械新時代

疫情徹底改變了商業模式和日常生活習慣,亦突顯了發展和應用科技的重要性。抗疫期間,全球對相關醫療用品需求大增,並廣泛採用新技術和解決方案應對新常態,為科技界帶來更大發展空間,同時亦為初創企業造就良機吸引資金擴展業務。因應業界需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於11月合辦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匯聚業界翹楚共同探討醫療科技及健康產業的最新發展及投資趨勢與機遇。

日期:2021-02-24

職場生活

每5人有3人失能!飲食不忌口恐引發腦中風、留永久後遺症 ●●歲最危險

長期不控制血脂,不只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甚至可能因腦缺血、梗塞導致腦中風,常留下嚴重後遺症,如肢體偏癱、步態不穩、吞嚥困難、語言障礙、智能障礙等,嚴重時甚至導致植物人或死亡。

日期:2021-02-03

財經時事

「主動脈剝離」致死率高? 醫曝「這三病」才是劊子手:在台灣殺掉的人多得多了

編按:台積電轉投資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今(2)日公告行政副總經理兼代理發言人劉啟光主動脈剝離猝逝,享壽62歲。世界先進表示,副總經理劉啟光因為主動脈瘤破裂緊急送醫,經搶救後仍不幸於晚間19點21分宣告不治。「主動脈剝離」致死率高,不免讓大眾關心起身體健康,擔心無法防範突然發生的急性「主動脈剝離」。對此,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則表示,不用太過於緊張,民眾需要保身體健康的話,日常生活從飲食、運動、正常規律的作息...等,生活方式開始照顧自己就好,「畢竟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等疾病,在台灣殺掉的人比急性主動脈剝離多得多了!」

日期:2020-09-23

品味人生

蛋黃會增加膽固醇?破解吃蛋3大迷思,遠離中風、心肌梗塞

雞蛋在日常生活中,既容易取得、營養價值豐富,料理上又能做很多變化,是接受度相當高的食材。但是網路經常流傳一些迷思,也常引起民眾不安,包括吃雞蛋的同時是否會攝取過量膽固醇?只要不吃蛋黃就不怕膽固醇過高?吃半熟的蛋會中毒?除了來破解吃雞蛋的這些迷思,同時要避免如何吃雞蛋的同時,不會吃下更多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進而提高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腦中風、腎衰竭等風險。

日期:2020-03-12

品味人生

膽固醇太高,不吃蛋黃、海鮮就對了?別再誤會膽固醇,這些食物才要少吃

海鮮給人的印象,總是含有高量的膽固醇,因此,民眾想要預防膽固醇過高的問題,總是以為不吃海鮮就對了,不過這並不是正確的知識,讓我們先來了解膽固醇是什麼吧!

日期: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