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膽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香蕉可降低罹癌風險?挑對「這款」才有效...1類人每天吃一根,降60%消化道癌症機率!醫師曝關鍵

多項研究發現罹癌風險與生活習慣、飲食息息相關。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分享一則2022年刊登於《癌症預防研究》 (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罹林奇症候群(Lynch syndrome)患者每天吃一根「青香蕉」,即使因為遺傳因素處於高風險罹癌狀態,也可降低消化道癌風險達60%,其關鍵在所含的「抗性澱粉」。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她為減肥3年不吃早餐,竟長2公分膽結石!「再拖下去得開刀…」醫揭為何不推168斷食法

一名40歲女性,為了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3年來不吃早餐,卻在不久前就醫發現體內有一顆2公分大的膽結石,讓她相當擔心。對此,胃腸肝膽科名醫蕭敦仁表示,養成三餐定時定量的好習慣,「早餐不吃會增加2成膽結石風險」,若要控制體重,蕭敦仁建議三餐都吃7分飽,效果一樣好。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抗便祕你吃對了嗎?7種燙青菜纖維量比一比,「它」竟是高麗菜3倍...益生菌助排便,8種人別吃

台灣民眾多外食,常常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引發便祕之苦,曾有醫師分析,國內20至50歲人口近25%有便秘問題,65歲以上比例更高達4成,若以性別區分,女性比男性更嚴重,便秘比例約有4成之多。健康意識抬頭,不少民眾也會攝取益生菌改善便秘情況,但若是長期飲食習慣不佳,腸道反應變差後,吃再多益生菌也無效;大家也知道多吃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但其實吃到「非水溶性纖維」,反而會更容易便祕。以上班族為例,中午出外覓食常常點一盤燙青菜來吃,但你知道哪種青菜膳食纖維含量最多、哪種最少嗎?營養師指出,以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種類來說,高麗菜所含的膳食纖維含量最少,地瓜葉的纖維最多,幾乎是高麗菜的3倍之多。

日期:2023-03-02

幸福熟齡

吃蛋糕麵包會罹大腸癌嗎?名醫列3大致癌食物,可能增加癌變、腫瘤細胞生長

香甜鬆軟的麵包、蛋糕,是許多大小朋友的最愛。可是,近來,網路上卻盛傳:「國外研究指出,愛吃蛋糕麵包,未來罹患大腸癌風險將大幅提升」的說法,引起網友熱議,真有這麼一回事嗎?且聽專家怎麼說!

日期:2019-12-10

品味人生

便祕不改,小心大腸癌上身!專家推薦:這9種食物常常吃,快速排出腸道毒素又通便

編按:長期便祕會讓毒素不斷在體內循環,建議平時多補充蔬菜、水果、胚芽米、糙米、麥片、全麥麵包、豆類、優酪乳、水分等9種飲食,促進腸道蠕動,順利排便!

日期:2019-09-27

品味人生

快速排出毒素、致癌物!營養師推薦5大排毒防癌食物,輕鬆遠離大腸癌

我們都知道多吃蔬果對身體好,因為蔬果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以及一些特有的植物性化學物等等,其中還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 那到底什麼是膳食纖維呢?

日期:2019-09-18

今選頻道

大腸癌連環奪命!10招抗腸癌最有力,連腸胃科名醫都在做

在各個媒體可以看到許多關於大腸癌預防的文章,很多觀念都是老生常談,雖然如此,還是整理一些新的醫學資訊給大家,畢竟有50- 60%的大腸癌,是可以透過改變生活習慣來預防。

日期:2019-08-08

今選頻道

含糖飲料可能讓膽固醇過高!營養師:適量攝取16食物,幫助降膽固醇

心血管疾病奪命來得快又猛!一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壞膽固醇)升高,也有可能使總膽固醇濃度升高,就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機率,甚至提高中風的風險。到底飲食要注意什麼,才有可能降低壞膽固醇?有研究指出,秋葵、馬鈴薯當中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是真的嗎?營養師指出,有4大營養素適當攝取,能夠幫助遠離壞膽固醇。

日期:2019-07-16

今選頻道

降膽固醇最有力!名醫:每天多吃這1食物,遠離壞膽固醇、高血壓

香蕉除了含鉀量高之外,還含豐富水溶性纖維,可以結合膽酸,減少膽固醇的產生,有降血脂的功能,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及中風也有幫助。

日期:2019-06-21

今選頻道

64歲賀一航大腸癌逝》腸胃科名醫苦勸:這3種人定期篩檢、謹記「9吃4少吃」遠離大腸癌!

編按:藝人賀一航昨(3)日晚間驚傳大腸癌病逝消息,令人惋惜。大腸癌長年高居國內十大癌症第一名,早期症狀可能在「出現前五年」就存在,病患自己感覺不到有什麼症狀,尤其長在右側的大腸癌,發現時,腫瘤常常早已長得很大了!基隆長庚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特別提醒,3種人宜盡速就醫篩檢,另實行「九吃四少吃」徹底遠離大腸癌。

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