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臨場反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蓮強震,多棟房屋傾斜!921後蓋的房子比較耐震?搭電梯遇地震「千萬別做這事」...急救專家揭逃生鐵則

週二(4/3)上午7時58分花蓮外海傳出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隨後有感餘震不斷,許多準備要出門上班的民眾都驚恐不已。多棟大樓傾斜「鋼筋裸露」,甚至疑似有3人受困的消息。從急診醫學觀點來看,當火災、地震等災害發生時,得「因時因地制宜」,才有機會將傷害降到最低。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10年來酒駕事故、傷亡人數減半!但每件案子都代表家庭破碎...警政署號召加強防制酒駕

農曆春節將屆,鑑於冬令時節天氣轉冷,國人喜好飲用酒類與食用含酒料理,易發生酒駕案件。為此,警政署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TADD)周三(1/31)共同舉辦記者會,結合警、醫、民,共同宣導防制酒駕的重要性。警政署長黃明昭致詞提及,從統計來看,112年取締酒駕件數達5.98萬多件,相對10年前的103年來比降低51.71%,因酒駕事故死亡人數,10年來也減少達59.36%,顯見防制酒駕已有顯著成效。黃明昭也強調,即使防制酒駕成效如此,但只要發生任一件酒駕事件,都代表又有一個家庭破碎,因此除透過修法加重罰則,並結合醫療院所與公私協會多管齊下遏止酒癮,希望能邁向酒駕零發生、零死亡的願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被問父贈農地柯文哲突哽咽:希望我回新竹行醫卻沒辦法…整場猛力想喚醒「厭惡藍綠」選民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週六(12/30)登場,在藍綠夾殺下力拼突圍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全場砲火猛烈,左批綠營、右打藍營,試圖喚起民眾對藍綠的厭惡,逆轉選情。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逃生沒有必勝公式 吸收知識養成正確判斷力 災難來了別慌張 冷靜應變是求生鐵則

屏東工廠大火造成百人死傷,敲響外界對防災應變觀念的警鐘。從急診醫學觀點來看,當火災、地震等災害發生時,得「因時因地制宜」,才有機會將傷害降到最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軟體  從中央政策、市民煩惱到公仔顏色 程曦千人軍團都能答 AI客服王一次搞定27種業態

(今周刊1394)程曦資訊共有超過一千名正式員工,面對二十七種業態,不但要盡可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要兼顧服務的態度、溫度與準度,「客服王」的稱號一點也不為過。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救生員5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落水後等待救援,不適合做水母漂?

許多人因為不會做仰漂,會思考是不是可以退而求其次做水母漂自救。不過如果落水後需要等待救援,我其實不推薦做水母漂。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代號玉蘭花的女人」作文爆紅…給外遇進行中的10個建議:看見外遇等同目睹家暴,孩子的筆勝刀劍

關於玉蘭花這篇學測作文,無論是層次、轉折、暗喻、比擬,都運用得實在成熟。縱然是我,每天都在離婚,也無法寫出這麼精彩的文字,遑論我的字體就像是蚊子被打死在牆壁上一樣。這位高中生,為了書寫「花草樹木的氣味回憶」,特地挑了玉蘭花。故事內容是這樣的,他剛上小學的第一個暑假,坐在後座,目睹了父親向路邊的婦人買了玉蘭花,而坐在副駕駛座的那位女性,皮膚像玉蘭花瓣一樣白皙、還有淺藍色的雙眸,聞起來味道輕柔、令人著迷,但「偷情的玉蘭花串起的情慾,令人作嘔的花香」,成了他童年的一部分記憶,也開啟了他往後的沉重暑假。

日期:2023-04-11

職場生活

一位攝理教前教友的告白:我曾經以為它是「地上天國」…被騙和智商無關,是這3件事

許多人認為踏入邪教很笨,但偏偏邪教內的高材生特別多,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會不會被邪教欺騙,跟智商高低沒有太大關係……

日期:2023-03-09

投資理財

進場操練是訓練的最佳方法

輸家在期待和幻想中夢遊,不斷地讓自己的鈔票飛走,贏家用經驗和直覺導航,不斷地撿起股市裡的鈔票。

日期: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