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臨床醫學研究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位陽明交大第3屆傑出校友出爐!返校與學弟妹見面同樂,「航海王」謝惠全秀七言詩致謝

5位陽明交大第三屆傑出校友週三(2/28)共同出席校方舉辦的頒獎典禮,畢業多年後再度返回校園與學弟妹見面,也替二月份一連串的校慶活動帶來高潮。「航海王」長榮海運前總經理謝惠全,獲選為陽明交大傑出校友,與臺北榮總前副院長馬旭、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創會理事長李良猷、奧圖碼董事長陳士元及甫獲選為2023年年度好醫生的陳彥廷,共同接受表揚。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原來不是胃食道逆流!58歲建築工人發現早期食道癌「喝酒會臉紅,朋友還以為是他酒量很好」

案例/王文倫醫師,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病例:58歲的李先生是建築工人,平常香菸不離手,檳榔不離口,每天工作結束後都要喝半瓶高粱酒才能入睡。朋友注意到他喝酒時都會臉紅,還以為是他酒量很好。三個月前李先生開始覺得喉嚨總是像有東西卡卡的,咳不出來,朋友認為他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好心拿了胃藥給他吃。然而,李先生的的喉嚨異物感持續存在了兩個多月,甚至偶爾會咳出血絲,在太太的勸說下他才至耳鼻喉科就診。

日期:2023-04-03

職場生活

「升上主治醫師的第一天,他卻跳樓了」從一個被父母掌控的資優生,看被孝順綁架的悲劇人生

升上主治醫師的第一天,他卻跳樓了。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每天6:05準時查房,30年沒漏一天…心臟權威邱冠明執刀逾6千例,笑說一度想走「整形外科」

2022年5月9日,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在防疫記者會上,精準說明人類與病毒此刻的狀態:「當我們無法殲滅它時候⋯⋯我們應該怎樣文明有序地共存。」114字金句鏗鏘有力,讓「邱冠明」瞬間成為Google Trend的熱門搜尋關鍵字。

日期:2022-07-18

職場生活

前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告訴你:為什麼小兒外科沒有小手術?

小兒外科沒有小手術?初次看到這題目,大家不免心裡打問號?我們開單側兒童腹股溝疝氣,有經驗的小兒外科醫師一般十五分鐘內就完成了,難道這不是小手術嗎?還有,割包皮或切除病人身上的小腫瘤,多能在不長的時間內完成,病人多數不必住院,為什麼筆者不認為它們是小手術?

日期:2022-06-24

職場生活

牛津研究:BNT疫苗效力「下降速度」比AZ快! 這2種疫苗差異在哪?

到底新冠疫苗的效力可以維持多久,一直是許多專家關注的議題之一,如今牛津大學研究團隊最新一篇研究發現,當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以後,BNT 保護力雖略高於 AZ 疫苗,但下降的速度比 AZ 疫苗還要快!

日期:2021-09-12

職場生活

胸部X光檢查「無異常」卻罹癌...台大肺癌權威:出現這6種症狀,通常已步入肺癌晚期

為什麼肺癌確診時,大多已進入第3期、甚至第4期?無聲無息的早期肺癌,該如何達到早期發現、及時治療的目標?

日期:2021-01-07

產業時事

「一瓶點滴比不上一杯珍奶」 台大院長吳明賢憂心:健保制度不改,年輕醫師用腳投票

行醫30餘年的吳明賢看盡醫界百態,8月接掌台大醫院院長有了更強的使命感。他直言台灣醫療生態隱憂重重,也企盼制度有所改變,真正掌握住未來的大機會。

日期:2020-12-10

競爭力

醫界福爾摩斯曾嶔元 攻精準醫療 熬過自我懷疑 為了病患學習

二○○九年國內爆發一起假檢體詐取十億元保費的詐騙事件,警方最後靠著病理專家曾嶔元協助,終得破案,自此博得「醫界福爾摩斯」稱號。但少有人知道,他投身病理醫學,全因美國醫學名人梅奧的一句話所啟發。

日期:2020-01-21

幸福熟齡

醫師的3大養生處方!乳癌名醫張金堅:每天這樣喝咖啡,降低癌症風險

乳癌專家張金堅曾經一喝咖啡就肚痛,三十年後卻重新拾起這項嗜好,還翻閱文獻檢視咖啡與健康的關聯性,他表示適量喝咖啡,整體來說利大於弊,尤其早上十點喝不僅不會妨礙睡眠,且CP值最高。

日期: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