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臨時股東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國煒痛批長榮分家太鴨霸!怒大哥「財報不給、存證信函不收」:這不是爭經營權,但你不能不尊重我

長榮海運及子公司向長榮集團的海外金庫巴拿馬長榮國際(EIS)接連購買四筆資產,不僅引來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等董事涉嫌背信,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27)日也以EIS股東身分,接受媒體採訪並表示贊同兄弟分家,但必須公平、透明,「我對大哥分家沒意見,但不能你說了算,不能如此鴨霸!分家要秉持公平、公開、透明原則,就怕有些分了藏口袋,我也不知道」。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掃碼支付不再眼花撩亂,TW QR Code來了! 納智捷n7幕後推手鴻華先進業績將爆發?

國內電子支付百家爭鳴,商家每支援一種支付,就要在櫃檯貼上一張QR Code,供客人掃碼支付,消費者經常能看見玲瑯滿目的QR Code。未來,TW QR Code推出後,只需要一張QR Code,就能完成支付。納智捷n7的幕後推手,鴻海(2317)與裕隆(2201)合資的鴻華先進(2258)創新板上市。能否引領台灣汽車產業電動化,邁向國際盃。1、一統江山的TW QR Code來了!掃碼支付不必眼花撩亂2、鴻華先進11月登創新板 國產電動車幕後推手3、Gogoro也賣起跨界休旅?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法院判定決議應撤銷 亞太電再開股臨會應對 遠亞併闖關一年半 小股東提告添變數

原先進展順利的遠傳與亞太電信合併案,八月卻遭法院認定,股東臨時會的合併案決議應予撤銷。一位小股東的行動,將如何讓遠亞併增添變數?又為何造成業界議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電恐慘賠4,000億,電價10月有本錢凍漲?台美超級央行周,今年還會升息?

電價費率審議會本周二(9月18日)登場,預估電價不會調漲,僅有去年因疫情緩漲的5類行業會補漲。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台電連續虧損,預估這2年恐慘賠4,675億元,電價還能凍漲嗎?

日期:2023-09-18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南亞科、泰山...一表看20檔高券資比股:這2檔6月「融券強制回補」搶賺軋空財

台北股市最近一週以來,可以說是勢如破竹,憑藉著Nvidia的AI題材,由台積電(2330)等相關概念股帶動,加權指數一路扶搖直上,直指17000點大關。然而,在這一路過關斬將的背後,其實還有另一股力量。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泰山將砸36億買街口支付4成股權?龍邦董座劉偉龍:賣全家股票翻版「簡直五鬼搬運」

泰山賣全家股票獲利80億元資金後又有投資新動作,龍邦國際董事長劉偉龍今日(4/27)舉行記者會指出,泰山董事長詹景超私自找買家接手全家股票爭議尚未停歇,現在又要再投資「街口支付」公司4成股權,金額高達36億元,他呼籲主管機關好好把關,不要讓詹家在5月31日臨時股東會前全部將公司資產掏空。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被法院喊卡》泰山獨董陳敏薰、杜英達召集臨時股東會受挫 泰山今聲明:盼不為特定人服務

傳產大廠泰山周五(3/10)宣布,之前因獨立董事陳敏薰及杜英達違法召集本公司「112年3月16日之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乃於112年2月6日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起禁止召集股東臨時會之定暫時狀態處分(假處分)聲請案。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112年度商暫字第1號案件於周五裁定出爐,禁止獨立董事陳敏薰及杜英達召集本公司112年3月16日之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擬提解任陳敏薰,龍邦反擊以獨董名義發重訊:3/16開股臨會全面董事改選

泰山董事詹皓鈞週四(2/2)代表公司派召開記者會表示,獨立董事陳敏薰前後矛盾缺乏獨立性,股東臨時會召集程序也充滿瑕疵,陪同的律師周武榮建議提起解任訴訟,呼籲陳敏薰自行辭職。詹皓鈞說,堂哥詹岳霖賣股票給龍邦、獨董陳敏薰倒戈市場派,「陳敏薰妳到底怎麼了?」他說,全家股權出售案時,陳敏薰是投贊成票,現在反而要召開股東臨時會了解經過,「想也知道為何,因為要介入的人是朱國榮(龍邦母集團的國寶集團創辦人)。」「過年前曾花很長時間跟她聯繫,懇談兩小時,但溝通後完全沒共識。」詹皓鈞提到,原預計2月召開董事會,針對賣全家股票的錢,討論擴大本業經營投資,甚至是要提案將現金回饋給股東,現在很多股東擔心,陳敏薰倒戈會不會發不到股利。泰山委任律師、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周武榮指出,一般獨董如果不滿意公司作法就是自行請辭,陳敏薰已經違反獨董的獨立性,將建議泰山董事會提起解任訴訟,召開董事會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龍邦隨後發布聲明,痛批泰山公司派抹黑龍邦的言論,企圖轉移泰山經營權焦點,公然蔑視獨董職權,更漠視金管會及公司治理法規。龍邦強調希望一切回歸公司治理正途,呼籲主管機關關注,莫讓5萬多名股東權益受損,70多年老企業毀於一旦,並讓股票變成壁紙。龍邦也以泰山股東會召集權人的名義,輸入上傳重大訊息公告,正式宣布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杜英達,將於3月16日召集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地點在台北市八德路的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並將進行全面董事改選。泰山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召開股東臨時會訊息⾮公司依發⾔或公告程序所上傳,還請各界與投資⼤眾留意明辨。泰⼭認為,該股東臨時會之召集涉違法瑕疵,召集⼈並⾮合法有權召集公司股東會,後續公司將循司法途徑釐清相關爭議,以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原文刊載於2023/1/31,更新時間為2023/2/2)

日期:2023-02-02

投資理財

國泰蔡家買全家,金管會農曆年前約談萬寶開發!泰山賣金雞母違反《公司法》?法律剖析誰佔上風

國內食品大廠泰山(1218)近期爆發經營權之爭,公司派與以龍邦為首的市場派,頻頻在泰山出售全家股權的議題上屢次交鋒,就連詹家內部成員對於公司經營方向的不一致都成為關注焦點。泰山前董事長、第三代長孫詹岳霖對外表示,將泰山持股賣給龍邦是希望泰山可以重生,而同為第三代的泰山董事詹皓鈞也發出公開信批評詹岳霖為「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這讓家族間的內部矛盾一一浮出檯面。國泰蔡家旗下萬寶開發買泰山釋出的全家2成股權,金管會今天也表示,將於農曆年前約談萬寶開發來釐清兩大重點。第一是國泰蔡家未來是否會參與全家經營,第二是會不會影響未來對國泰金的增資能力。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國泰蔡家買全家的這個案子,會把它當個案去看,目前沒有要通案化。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龍邦握泰山逾五成股權,其中逾八成都質押 未來經營權之爭仍勝券在握?

泰山(1218)日前賣出全家(5903)兩成股票,引起市場高度關注,直至昨(15)日終於揭曉買家身份為國泰蔡家旗下的萬寶開發,而今(16)日龍邦集團董事長劉偉龍也以泰山董事的身份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指控萬寶開發「公認富可敵國,豈可巧取豪奪」。

日期:202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