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臨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門觀光船遭中國海警強檢,只是開始…從台海中線到台海內海化…北京不會直接開戰,但會一直來亂

今周刊編按:金門藍色公路遊艇「初日號」在周一(2/19)下午載著23名台灣遊客,自金門水頭出海,卻在行經大二膽和五通水道附近海域時,遭到福建海警局強制登船臨檢約30分鐘,金門海巡隊獲報後隨即派出2艘艦艇護航,該遊艇於下午6點多平安返回金門。據了解,福建海警局周一全天有至少7艘以上執法船鑑在金廈水域出沒,多艘進逼金門禁止、現址水域線航行,最大艘船艦的長度92公尺、寬度12公尺。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認為,金門和中國離得很近,過去都能和平相處,中國此舉不具善意,雙方應該要溝通,否則勞師動眾、浪費人力。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是表示,從個案升高到政治層次,不符合兩岸人民福祉,也是傷害感情,何必讓人民感到恐慌驚嚇,覺得遺憾。管碧玲說,對於中國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原本打算派大船去載死者家屬來金門,但因為這件事情怕被誤解,所以要看周二(2/20)早上飛機是否可以飛。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是表示,國防部是行政團隊,一旦介入可能會升高衝突,為了避免戰爭,國軍不會主動介入,這部分由海巡署處理,至於是否擔心擦槍走火,邱國正說國防部一定很擔憂,如果都不擔憂的話,全民就要擔憂了。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回應漁船翻覆案?中國海警強登臨檢金門「初日號」遊艇,遊客驚:很怕回不了台灣

針對陸船兩死案,福建海警局已強硬表態將加強海上「常態化」執法,引發金門地區漁民人心惶惶。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安親班老闆變台灣撲克教父!狂跑法院、洗刷賭博惡名…他如何推動德州撲克合法化?

德州撲克過去在台灣常被貼上賭博標籤,但隨著時間推移,台灣近年也舉辦許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成為亞洲撲克比賽重鎮,這項競技遊戲逐漸在台灣嶄露頭角,成為國際性的競技運動。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政見會/侯友宜提治安3箭「騙越多關越久」,批台灣成詐騙島: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總統候選人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首輪發言鎖定詐騙。侯友宜表示,台灣人民每天生活都要面對詐騙,民調顯示有九成民眾,曾接過詐騙訊息、電話。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台灣成為「詐騙之島」,這是台灣之恥,民進黨立委更和詐騙集團「勾勾纏」,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酒後「牽機車」算酒駕?沒發動能拒酒測?律師揭判決:連YouBike也不行!他吃完薑母鴨牽車慘了

酒後不騎車,用牽的究竟算不算酒駕?有一民眾聚餐吃薑母鴨,結束後牽機車卻被警察攔下,並要求進行酒測,讓該民眾相當疑惑「難道酒後牽車也算酒駕?」此外,有另一名網友也發現,看影片時才知道,飲酒後光是「牽機車」都算酒駕,讓不少人直呼驚訝。至於酒後牽車會罰多少?律師一次說明白。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偵測異常、即時介入 減輕認知功能衰退 腦部健檢趁早做 有望延緩失智發生

導演侯孝賢傳因罹失智症退休,然而失智症不屬於正常老化,而是大腦疾病。任何疾病都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擔心失智症,有必要做「腦血管認知健檢」嗎?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鄭麗君重磅推薦:這是一本深入淺出,貼近日常生活的憲法入門書

權利的起點,生活的保障人類頭腦發達,卻心念複雜,有時利益他人,有時侵擾他人。自古以來,生存與生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們為了自保,避免被他人侵擾,採取以立下契約印記,相互約定保障每個人自身權利。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這份契約規範了我們要成為怎麼樣的國家 保障基本權利大小事 原來憲法不困難

因為有《憲法》,生活中許多問題才能得到正視與保障。本書透過原住民、移工、同婚、流浪動物、區塊鏈等生活案例,輕鬆看懂基本人權大小事。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17歲少年遭警誤抓害縫17針「左臉如被利刃切開」…呂秋遠聲援:願免費幫他提告,不能就這樣算了

彰化縣埔鹽鄉一名17歲新住民高中生日前遭3名便衣員警誤認為逃逸移工,一下車就抓人,雙方扭打成一團,少年在逃跑掙脫時,撞上耕耘機,臉部縫了17針,半張臉毀容。彰化縣警局周日(7/16)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3名員警移送法辦,另外,所長從重記過1次、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另2名員警各予以申誡處分,分局長也連帶申誡處分。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指出,警方值勤違法,如果少年願意來台北找他,願意免費幫助這個孩子提告,讓司法還他公道就好,不需要這樣的無謂賠償。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法國暴動5天!4.5萬名警力上街逮2400人…鄰國也不安寧,馬克宏延後訪德,姆巴佩推文籲冷靜

今周刊編按:一名法國非裔青少年奈爾(Nahel) 6月27日遇到臨檢沒有停下,遭員警射殺身亡,引發法國多地動亂,甚至鄰國比利時也遭波及。當局派出4.5萬名警力上街維安,逮捕2400人,情況也逐漸趨於平靜。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在推特貼出新聞稿,表示自己和所有法國人一樣,對奈爾之死感到震驚。自己和許多來自工人階級的民眾一樣,能感受到此事帶來的痛苦與悲傷,然而「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在無可避免演變成以暴制暴時更加無效…各位正在毀壞你的財產、你的社區、你的城市」,呼籲示威者以和平且具建設的方式表達情緒。

日期:2023-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