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主研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各國都來追求 中國半導體業卻被上了四道枷鎖 從IP、EDA、設備到材料 北京突圍機會有多大?

中國早在2015年就提出,希望在2025年晶片自給率達到70%的目標,但在客觀條件受限與美國發起科技戰等因素影響下,專家預估屆時連20%都到不了。在業界專家眼中,中國追求半導體國產化的目標,最大關鍵不在於產能不夠大,而是從IP、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設備到材料,這幾個關鍵環節全都被國際社會卡脖子,特別是美國。北京當然不希望長期仰人鼻息,如今希望能從小晶片(chiplet)技術及第三類半導體等兩方面突圍,惟成效仍待觀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31歲女董靠「餐盒膜」拚到營收上億,超商龍頭、空廚都她客戶!8年前回家接班全因爸爸一句話

彩麗實業二代許羽婷,剛從大學畢業就投身家族企業。初生之犢不畏虎,看她如何發揮自身商管長才,用一張餐盒膜,大賺減塑財。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裕隆強調代理比亞迪、奇瑞「非事實」...中國未來攻佔台灣車市機率多高?經部、車輛公會說話了

近期不斷有傳言中國汽車品牌奇瑞、比亞迪今(2024)年就要進攻台灣車市,在PTT上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中國車以低價入市恐怕會「血洗市場」,擔憂台灣平價車的市場面臨重新洗牌的命運,甚至點名裕隆集團已經拿下2品牌的代理。對此,裕隆1/28正式發聲明駁斥,表示一切外傳品牌代理計畫,都不是事實。經濟部也說明,現行法令並未開放中國車進口,車輛公會也重申就算未來有業者要投資導入,也會遵循相關法規辦理。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 》LINE Pay好賺錢本周登興櫃、黃仁勳4度訪台現身夜市,AI概念股歡騰爽領大紅包

你有在用LINE Pay嗎?據統計,全台有超過7成民眾,都有使用LINE Pay作為行動支付的工具。如今,LINE Pay要跨入資本市場了,連加公司預計周五(1/26)登錄興櫃,成為近期最受矚目的興櫃案。AI教父黃仁勳再現身台灣街頭,外傳,這次黃仁勳除了會出席輝達台灣分公司尾牙外,也傳出會出席台積電先進封裝供應鏈合作夥伴年度聚會。不過,黃仁勳的出現也讓AI概念股周一開盤出現慶祝行情。2023全年外銷訂單金額將出爐,儘管去年11月台灣外銷訂單順利由黑翻紅。不過,12月恐怕再翻黑,全年外銷訂單金額也會呈現衰退,但依舊是史上第三的佳績。1、行動支付龍頭LINE Pay興櫃2、黃仁勳低調訪台 AI股歡騰3、2023外銷訂單恐難逃衰退 仍創史上第三佳績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宜龍二代陳世河憑創新擊退仿冒 開餐廳重回億元營收 熱門韓劇也愛用 台灣老茶具行成功轉骨

失敗一次後,能夠再站起來,已十分難得,但若接連遭遇兩次挫敗,還有多少人能堅持?而他,台灣茶具行二代陳世河,就是少數能做到的人。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天虹拚晶圓製造設備有成 躋身蘋果供應鏈 它敲開美應材壟斷 攻進第三代半導體廠

台灣本土半導體設備過去國際競爭力低,不過現在有一家設備公司天虹,是蘋果採用Mini LED背光重要的推手之一,更打進中國第三代半導體設備市場、市占率高達五成。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能海搶攻百億充電市場 全球首創機車多功能充電樁

能海電能科技公司(4586)今(1)召開產品發佈會,公開發表新一代符合CNS國家標準的機車多功能充電樁,含基礎安裝價格只要149,000元。能海將以體積僅等同家用熱水器大小、重量只有約35公斤,且施工更方便、支援多元支付的充電樁,瞄準現行可快充的電動輔助自行車、老人代步車、微型車、綠/白牌電動車140多萬輛及CNS國家標準超充式電動機車既有市場及2040年禁售燃油車輛後1,400多萬輛電動機車的未來充電需求。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群 遠傳電信助攻新創拓展遠距醫療照護商機

挾資通訊與醫療照護產業優勢,加上軟體新創活水助攻,智慧醫療與遠距照護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其潛力被譽為下一座護國神山群。根據市場調研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顯示 2030年全球智慧醫療產值逼近4千億美元,遠傳電信超前部署國家戰略級產業,結合旗下「大、人、物」優勢,除了是全台第一推動 5G 遠距診療服務場域,今年也透過遠傳新創加速器招募創智生物科技、亞大基因科技與世大福智科技,加速實現智慧醫療的無限可能。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