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主隔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元一路狂奔,連美國盟友都受害!高物價讓許多家庭一夜致貧,反中俄聯盟恐遇上大麻煩

北京的高中生申請美國大學,今年需要出境到應考SAT(美國大學的入學考)。應考SAT,來回兩趟隔離,7x2共14天。我不解,新加坡現在邊境不用隔離的,應該只要一趟隔離7天的呀!

日期:2022-09-27

財經時事

沒觀光客被重擊,晶華不裁員不減薪、年終傲視同業:員工人人都斜槓「經營IG都當自己事業做」

一場疫情讓觀光客頓時銳減,衝擊各大旅宿業者,去年台灣三級警戒,更讓飯店面臨3個月沒有客人的困境。不過,台北晶華酒店在疫情爆發之初,率先喊出不減薪、不裁員,推出美食電商平台,如今,不只成為全台經營最好的飯店美食平台,晶華依舊穩坐去年全台飯店營收王寶座、更成為全球唯一在疫情下獲利的飯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是如何辦到的呢?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染疫最可怕是康復後的後遺症!她轉陰一周仍呼吸困難、腦霧症狀:有氧運動都喘不過氣

本土疫情爆發!確診數字已經突破2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處於「緩升」的階段,意思就是每日確診數字還會持續往上。正於英學留學的Ashley Hsiung於3月初的時候確診,她拍片分享心得表示「得到新冠不可怕,可怕的是後遺症」,其中一樣呼吸困難,即便已經轉陰之後症狀還持續了整整一周!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周玉蔻確診6天「烏龍一場」?快篩10次、衛生局到府重採PCR都陰性:我有證據檢體被感染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4/21透露自己接獲通知陽性確診,週日(4/24)再發臉書說,自己的關鍵解謎時刻快到了,感謝衛生局到家幫他重新採檢PCR,沒想到週一(4/25)她在臉書寫下:獨家重大宣布,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確診!周玉蔻說,台北萬芳醫院昨天替她進行的PCR檢測,最新結果,陰性,還了她清白,也驗證了前後做了10次快篩全都陰性的原因,「根本從來沒有確診!」「這也是與我接觸過的所有人,PCR全都檢測陰性的原因。我有充分證據證明,新北聯醫做我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問題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檢體受到感染嗎?」周玉蔻質疑檢體可能出現問題,但她聲明沒有任何責怪新北聯醫及防疫基層工作人員的意思,「但是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是事實!」她說,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進駐新北防疫中心,否則,才兩歳的小男童,確診後延誤送醫居然不幸喪命的悲劇,「以及與我的個案相同PCR檢體遭污染,導致檢測結果鬧出烏龍的案例,將會層出不窮!」檢測的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今天也回應,新北檢測機器是有昆陽實驗中心認證過,篩檢絕對沒問題,當初驗出陽性就是陽性,而且機器只認代碼不認姓名,更強調「陽性就是陽性」。項正川說:「她20日驗出PCR陽性CT值很高,事隔4、5天驗出陰性也不意外,因為她當時可能是陽性尾巴,之後變陰性屬於合理範圍。」周玉蔻週日發臉書,表示謝謝台北市衞生局,在她多次出示20號PCR被新北聯醫檢測通知陽性前,做了4次快篩陰性,之後看到簡訊後到今早,又做了6次快篩都陰性後,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依規定替她安排了重新採檢PCR。她在臉書上寫道:週日上午10:00左右,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北市衞生局安排來到我家,進行PCR採檢,林主任全副「武裝」,認真、專業、負責,十分感謝也感動,重新採檢結果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揭曉,安心等待中。」她說指揮中心與地方防疫人員真的很辛苦,為求真相,相關防疫官員與醫護院所、檢測人員的付出,誠心致謝,自己也平常心等待中,而結果如何,或可否對外發佈,還要聽候台北市衞生局的通知。不過對於她提到衛生局安排到府PCR服務,各媒體也在台北市衛生局媒體群組詢問是否有此事,衛生局群組回應,已經請業務科了解中,而周一(4/25)一早台北市衛生局即發文澄清。萬芳醫院則是表示,本院醫師接獲民眾來電,希望申請居家採檢,醫師告知必須經由衛生主管機關核可,方能配合辦理,該個案告知已獲得衛生主管機關同意,醫師經致電衛生主管機關確認,且取得該個案法傳編號及聯絡資訊後,前往採檢,經了解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將在相關會議重申防疫政策。(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4/21,更新時間為2022/4/25)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基隆警察、小吃店群聚恐造成社區感染! 陳時中:林右昌主動居隔延長至10天

基隆市警局、小吃店群聚擴大累積至27日共27例;當中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有也是相關接觸者所以匡列採檢,並且正在自主隔離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指出,與林右昌通過電話之後,林右昌自願把居隔天數從3天延長為10天。

日期:2022-03-27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解封不失控》全世界只剩中港還在追求「清零」,台灣還需要花費巨大社會成本「消滅病毒」?

為維持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台灣即將跟上國際趨勢,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與入境檢疫時間,期望恢復跨境商務活動,維繫產業競爭力。然而,多數民眾對去年本土疫情大流行造成的恐慌與不便仍記憶猶新,因此對開放外籍人士入境抱持高度疑慮。正式開放邊境之前,政府應該做好哪些準備,才能在控制疫情與活化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日期:2022-02-16

投資理財

股市暴跌和暴漲時最好賺!40年交易經驗日本股神:2張圖教你掌握「暴跌的前兆」

股票投資的世界中,總是瀰漫著「股票不漲就不會賺」「跌了就會賠」的迷思。很多人誤以為,每當股價暴跌或是長期低迷的時候,投資人就只能大賠一筆,垂頭喪氣地離開投資世界。我對這樣的誤解感到憂心忡忡,於是決心開啟股票投資的「啟蒙運動」。「無論股票上漲或下跌,無論走勢偏向何處,都有辦法獲勝!請各位好好學習『上漲時做多、下跌時放空』的獲利技術。」股票道場的學生們反覆聆聽這條教義,聽到耳朵都要長繭了;眼睛也因為持續看著股價線圖,看到都要冒血絲。他們一路磨練股票投資技術,因此在其他投資人飽受恐懼與不安侵擾的疫情期間,我的學生都能不慌不忙地想起這條教義:「對了!這種時候只要放空就好了。」結果,股票道場的許多學生,都在疫情影響下的暴跌走勢獲得「人生賺最多」「獲利好幾百萬」「相當於一年收入」的龐大收益。而在那之後的股市反彈上漲中,他們也早已從線圖中瞧出端倪,輕鬆賺進大把鈔票。股票道場的學生無論做多或做空都能獲利,我本人當然也獲得龐大收益。此時,我不禁體會到「投資股票果然是種技術」。只要掌握好方向,當股價劇烈變動的時候,遠比小幅波動的時候更能獲得高收益。

日期:2021-12-16

投資理財

日本股神化繁為簡,不盯盤不看基本面,只靠「K線」「均線」賺起來

在疫情衝擊股市的時候,我透過雞肉串燒連鎖店鳥貴族的股價線圖,更加確信了「投資股票致勝的關鍵,果然只有磨練分析股價變動的技術」。

日期:2021-11-19

全台防疫報導

台積電1工程師確診!接觸者逾10人 台積電:症狀輕微、不影響營運

台中市政府今 (22) 日宣布台積電 (2330-TW) 一名工程師確診 COVID-19,對此,台積電表示,該名同仁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目前症狀輕微,已針對該員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加強消毒,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日期:2021-05-22

產業時事

只想「篩篩看」的人別衝急診!一張「武漢肺炎流程圖」秒懂:懷疑自己染疫,該怎麼辦?

這幾天急診開始如預期般的狀況惡化,最大的問題是在無症狀跟略有症狀卻想來「篩看看」的病人實在太多了,醫藥崩壞只差臨門一腳。

日期: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