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來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士林溪山里爆多人集體嘔吐腹瀉!震後管線釀禍?蔣萬安:水中大腸桿菌偏高,設診療站取水站「要查明白」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自4/8起發生里民多人嘔吐、腹瀉,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目前市府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至善路3段258號旁),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讓里民就近就醫。北水處表示,4/8上午10時接獲溪山里里長黃慧芬通報里民發生上吐下瀉情形後,立即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4/9檢測完成。因爲該系統未有加藥消毒程序,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有偏高情形,已通知黃里長,並請里長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北水表示,該里使用「自設水源系統」,非由北水處供水,北水處每月皆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採樣監測水質狀況,並將水質檢驗報告通知溪山里里辦公室,請其將檢測結果適時對外公開,並於供水前進行消毒處理,以維民眾用水安全衛生。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災情》2人遭落石壓死、多棟大樓傾斜「1樓早餐店消失」,虎尾糖廠煙囪攔腰折斷

週二(4/3)上午7時58分花蓮外海傳出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隨後有感餘震不斷,許多準備要出門上班的民眾都驚恐不已。位在震央的花蓮傳出多起嚴重災情,1人於花蓮縣秀林鄉得卡倫步道遭到大石壓死、另根據蘇花公路即時路況平台臉書粉絲團報導,蘇花有2輛聯結車行經蘇花改時,遭大型落石砸中,車身皆遭砸毀,新城分局表示其中1名司機遭擊中已經死亡。還有多棟大樓傾斜「鋼筋裸露」,甚至疑似有3人受困的消息。雲林虎尾糖廠的煙囪被震倒攔腰折斷,雙北市也有磁磚剝落、地基下陷情形傳出。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內需股成長大 水資源是能源股新寵 年報挖寶 16檔三率三升股後勁強

上市櫃公司去年年報全數公布,在景氣溫和衰退的環境下,能逆勢高成長的公司實屬不易,若今年復甦之際能延續去年的高成長,更是值得長期追蹤。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汐止人心碎」捷運汐東線流標…經費376億為何沒人要接?6大原因讓投標意願變低,背後還有這內幕

全長5.56公里的捷運汐東線先期工程2023年底開工(今周刊編按:經費376億元、原定2032年完工),由於未達法定開標家數,8日流標。新北市捷運局分析流標原因,近年因缺工、工資及物料雙雙飆漲,導致廠商投標意願變低,將盡速檢討後第2次招標。立法委員廖先翔說,對於結果不意外,相關單位首長應有擔當,制定合理價金,以符合行情方式招標。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碗不要再洗一遍,給客人看到,難看!」街頭賣麵30年的攤販父親,用身教教會我什麼叫「職業道德」

如果工作的時候一直有人盯著你、擔心你做不好,你肯定會感到不自在,甚至無法忍受。或許你的主管事必躬親,關注雞毛蒜皮之事;或許公司受到嚴密的行業監管,必須嚴格遵守合規政策。然而,與此相比,還有一件事更有挑戰性──獨自工作,無人監管。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水電雙漲」漲定了?台水凍漲30年擬調價⋯用戶級距、漲幅一次看!這些人不漲反降,何時上路?

台電已在2023年4月調漲電價11%,有消息傳出今年4月會再調漲,如今自來水價格也擬提高價格,不過,這麼一來恐形成「水電雙漲」的風暴,在物價高漲的情勢下,民眾可能面臨更重的經濟壓力。

日期:2024-01-27

產業時事

「損失最多的有1億!」未受地震波及的飯店也被不斷取消預約…日本旅宿業者揭當地災後困境

日本新年就遭遇相當嚴重的能登大地震,除了民眾生活堪慮外,旅宿業者因地震衝擊與人心惶惶帶來的虧損,也讓整個旅宿業難以重啟營業,許多業者已黯然歇業。各界也呼籲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儘速協助北陸重建。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送來幸福的台灣奇蹟

技職學校培育出來的專業技師,身上有「匠人」精神,他們穿制服、戴安全帽,用最素樸的心,神奇地幫大家解決人生難題,推動台灣愈來愈進步;可惜教改促使技職學校升格,匠人精神難傳承。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不來,桃園土地照漲!這區3年漲6成最高…為何龜山行情新高、後市仍看俏?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擴廠計畫,但桃園工業地產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數據,近3年桃園5大產業園區的工業用地漲幅,其中觀音產業園區上漲61.5%最多,龜山產業園區則以48.6%漲幅居次,華亞科技園區、大園產業園區、中壢產業園區,地價也都上漲逾3成。其中,華亞科技園區工業用地均價來到62萬元,龜山產業園區土地價格每坪52萬元,雙雙創下區域新高,至於觀音產業園區、大園產業園區工業用地價格即使大漲,目前仍在2字頭的相對親民水位。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露營車界勞斯萊斯」快來了!全台僅「2間好市多」買得到,開賣時間曝光:符合1條件才能買

近年來戶外露營風盛行,許多廠商從戶外用品到露營車不斷推陳出新;對此,素有「露營車界勞斯萊斯」之稱的AIRSTREAM露營車即將來台開賣。值得留意的是,這款露營車僅在2間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展售,其要價七位數的內、外裝更是吸引不少露營迷、車迷直呼「超霸氣」。

日期:2023-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