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自動化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工研院攜手墨西哥 簽署科學園區策略規劃顧問協議  深化半導體、電動車、AI、自動化產業交流

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與產業供應鏈轉變,推升墨西哥成為拓展美國及中南美洲市場重要的區域製造中心。鑒於臺灣科學園區不僅是科技發展的開端,更是創造經濟奇蹟的重要基礎,為協助臺廠強化美洲布局,借鏡臺灣科學園區發展經驗,工研院宣布與墨西哥索諾拉州簽署科學園區策略規劃顧問服務協議,由工研院策略顧問團隊協助索諾拉州永續發展委員會(CODESO)規劃該州科學園區,協助未來索諾拉州深化半導體、電動車、AI人工智慧、自動化等產業發展;工研院同時將進一步協助索諾拉州進行技術人才培育, 協助未來在索諾拉州落地台商之人才需求,繼續擴大臺灣在全球關鍵地位的影響力,共同開拓國際新市場商機。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短線題材熱翻天 這波沒跟上的投資人怎麼卡位? 分批買AI混搭電動車基金 長線勝算大

AI熱潮成為上半年投資的主旋律。許多科技基金績效與AI族群含量高度連結;而此時在類股大漲特漲後,下半年還有進場機會?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工業工程引領經濟度寒冬 ——兼論智能自動化設備廠盟立

在各國重組供應鏈、強調在地化生產下,工業自動化企業接單暢旺,跳脫經濟下行階段,為市場帶來向陽一面。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金融股、鋼鐵、航運還有這兩類股!台股現在能選的,就是「高殖利率概念股」...

時序邁入4月,因應第2季台股波動加劇,凱基、統一、富邦、永豐、群益等五大券商投顧建議投資人布局五大族群,包括高現金殖利率股、銀行股、原物料股、記憶體股,及汽車電子類股等。

日期:2022-04-12

產業時事

日圓好便宜、日股也可以注意了? 三利多炒熱日本基金展望 但要小心「這兩件事」

日圓匯率持續弱勢,以及日本眾議院選舉行情,成為日股後市表現的最大看點。而以價值型股票為主的日股,在未來全球利率上行階段,也具備優於其他股市的優勢。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工具機產業走出谷底 這7檔後市看俏

疫情持續蔓延,為降低人工成本,全球企業趁勢導入工業自動化設備,產業進入上升循環後,台灣今年的自動化產業,後續將如何發展?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二○二○年營收出爐 工具機、車電可關注 把握財報空窗期 搶挖25檔高成長潛力股

台股正處於歷史高檔,如何選擇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標的,基本面仍不可偏廢。距離二○年年報公布,還有兩個月以上的時間,剛出爐的全年營收數字可先一窺端倪。

日期:2021-01-13

投資理財

傳產股也能飆出1000元股王! 亞德客股價一年來瘋漲逾100% 原來受惠這3點

2021年台股首家榮登千金股、成為第7家進入千金俱樂部的公司,並非漲了一整年的科技股,而是去年底異軍突起的氣動元件大廠亞德客-KY(1590),1月7日,這家公司成為自1989年台火攀上千元成就後的首家傳產股。

日期:2021-01-13

產業時事

聯準會降息2碼美股仍暴跌! 疫情的影響會比金融海嘯嚴重?

2月最後一周,美股經歷史上最瘋狂的一次震盪,3月3日,聯準會無預警宣布降息2碼;另一端的歐洲,義大利的疫情快速惡化,德國將成歐陸經濟重災區;亞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復工進展依舊遲緩,市場日益憂慮韓國恐成「第二個武漢」。一場由新冠肺炎引發的經濟巨震正快速席捲全球,然而隨著疫情蔓延的恐慌,依舊沒有出口……。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