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自動煞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廠搶攻電動車周邊紅利 自動駕駛系統「各擁山頭」一文看懂差異在哪裡?

「電動車」是近年全球投資熱潮的一個關鍵字,其中,電動車最時髦且實用的「自動駕駛系統」,更是目前日本各大車廠投注心力的焦點,然而,同樣是「自動駕駛系統」,各家日系車廠發展重心卻有不同,它們的差異在哪裡?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再也不怕疲勞駕駛、讓交通事故降到零 智慧移動比你想像得更強大

想像有一天當你走出門,看到滿街無人駕駛車隊在路上跑,你開著擁有自駕車技術的車子,一邊移動、一邊瀏覽著稍後要簡報的資料,這個像極了在科幻電影中才有的場景,可能會以比你想像更快速的時間發生在台灣。

日期:2021-08-20

財經時事

5G+AI+IoT 即將引爆下一代超級互聯網 既能重塑產業也能顛覆產業

如果要挑選2019年以來最火紅的科技關鍵字,5G當之無愧。過去9個月以來,光是5G的搜尋量就成長了3倍,就連中美貿易戰也將5G列為戰略高地。可能你覺得我現在手機沒有慢呀,5G快100倍是有多快,可是這一切就像當時4G取代3G時,你想像不到4G會改變世界,直到2007年iPhone問世,4G的應用才水到渠成。科技的發展總是提早察覺你的需求。2019年被稱為5G元年,5G的誕生,可以預見將進一步改變我們的生活。

日期:2019-11-21

產業時事

傾斜式列車和 ATP 到底是什麼?普悠瑪事件中你最該了解的兩個技術名詞

如果要過急彎,車內的乘客和交通工具本身都會受到慣性的影響,飛機和單車可以完成高速過彎,原因主要是因為交通工具本身都可以達成一定的傾斜,例如單車、機車過彎我們會「壓車」,飛機要過急彎會側向傾斜。

日期:2018-10-26

品味人生

失智照護也走高科技!尿溼感測器、離床偵測器正夯

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失智症報告指出,全世界平均每3秒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而台灣統計至2017年底,失智症人口預估已超過27萬人,如何增加失智病友的生活品質,並降低照護者負擔是重要課題。

日期:2018-06-01

財經時事

改革關鍵》先求不破產 再求永續經營 要讓全民領得久 政府必做的四件事

當萬眾矚目的年金改革走到最關鍵的階段,除了改善眼前的破產危機,政府更應該趁此機會,建立起更完善的年金制度,終結年金帶來的社會紛擾。

日期:2017-01-19

產業時事

消費電子風雲再起

今年展場三大亮點⋯⋯Type-C新機潮、車聯網、電競結合虛擬實境不僅相關供應鏈接單可期,投資人選股有眉目,台灣轉型也有了大方向。

日期:2016-06-23

產業時事

Mobileye公司進化汽車安全駕駛——同致、朋程在趨勢線上

近年美國已陸續立法,要求車廠逐步將倒車顯影、自動煞車系統等成為新車標準配備,其中又以車用攝影鏡頭成長動能最大,投資人可關注。

日期:2016-03-31

產業時事

【影片】有眼、有手、有腳 超智慧車「幫」你開車!

汽車自動駕駛,不是未來式,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16-01-28

產業時事

汽車大革命啟動!藏在鐵皮屋裡的台灣兵團

你絕對想不到,鄉間不起眼的鐵皮屋,竟藏着未來汽車業的關鍵技術,他們,沒有知名的汽車品牌做後盾,但卻能獲國際汽車品牌採用,過程究竟曾遇過什麼難題,又是怎麼克服的呢?

日期: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