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自動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Toyota「7人座休旅」下架停售 竟是跨界小鴨Yaris Cross太夯逼的?專家分析曝真正原因

Toyota去(2023)年5月發表亞太規格的跨界小鴨Yaris Cross,預計今(2024)年第2季就要在馬來西亞上市。不過近日有外媒報導,原本在當地頗受歡迎的Toyota 7人座休旅Rush,已悄悄從官網下架停售,疑似是要為Yaris Cross鋪路。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YARIS CROSS為何比預售還便宜1萬5?「買家前輛車大多是機車」…價格戰能助和泰搶過半市占?

和泰車(2207)正式宣布TOYOTA YARIS CROSS在台上市,看準台灣人獨鍾休旅車型,和泰要靠這款「休旅小鴨」搶攻國產小休旅市場,和來勢洶洶的MG ZS大打價格戰。和泰推估,2024年國產小型休旅預計銷量會達4萬輛,同時宣布YARIS CROSS年度銷售目標要達2萬輛,等同誓師要搶下逾半市占。在廝殺最激烈的休旅車紅海,小鴨憑什麼力壓群雄?

日期:2023-10-02

職場生活

陽光直曬1小時,車內溫度飆破70度!這5種東西千萬別放車上,真的會熱到「炸」火燒車…

全台高溫悶熱,大部分人都想待在室內不想出門,提醒民眾也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夏天艷陽高照,陽光直射車內,導致溫度很容易飆高超過50℃,尤其車內如果放了5種危險物品,小心會增加「火燒車」的機率。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會跑的超級電腦,還可以幫你接小孩…車用軟體比波音747複雜,台灣半導體崛起看這波!

今年半導體產業討論的大事之一,就是全球車廠開始著手將傳統汽車,改造成街上跑的超級電腦。2025年到2030年,高階車用晶片將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大商機。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特斯拉一口氣將漲2000美元 馬斯克宣布:全自動駕駛系統17日調漲生效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周五 (7 日) 在推特上宣布,「全自動輔助駕駛」(FSD) 軟體在美國的價格將調漲 2000 美元或 20%,漲為 1.2 萬美元,1 月 17 日起生效。

日期:2022-01-08

職場生活

開車碰到淹水怎麼做? 日專家揭應對SOP:勿貿然涉水

在梅雨鋒面接近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雙北地區4日降下大豪雨,各處傳出淹水災情,不少街道積水甚深的影像畫面也在網路瘋傳。而針對在駕駛途中遇到淹水狀況該如何處理,日本專家曾進行相關測試,並點出行車時遇到淹水的各種注意事項。

日期:2021-06-05

產業時事

西濱連環車禍》濃霧沒開車燈有多危險?日本實測影片讓人捏把冷汗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在21日發生一起嚴重連環車禍,22輛大、小車連環追撞,造成2人不幸死亡、8人受傷,整起意外疑似因濃霧造成視線不良、能見度差所致。濃霧的出現對行車視線影響甚大,如果用路人沒有保持好安全距離,以及注意車前狀態,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不過,除非是自己親身遇見,否則應該很難想像開車在濃霧中,行車視線會有多差。對此,日本有專家小組針對濃霧中的汽車尾燈能見度做了一系列測試,以及行人的穿著對駕駛視線來說有何影響?實際測試結果令人吃驚。

日期:2021-02-23

產業時事

世界重開機之後的台灣

歷史上,結構性危機集中爆發時,最有效的解方、但也是最愚蠢的方案就是戰爭;台灣如何憑藉不長的現代歷史背景,面對大型轉捩點的挑戰,將是掌握未來的關鍵。

日期:2021-02-08

投資理財

投資主流是什麼?看這檔最夯的AI新科技基金

投資要超前佈署!只要能夠早點布局新趨勢科技,潛在獲利可期,如同十幾年前的蘋果、亞馬遜,到如今的特斯拉,皆是如此。也因此,目前風起雲湧的AI黑科技正受到市場青睞,也帶動了新基金募集熱潮,其中,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規模已衝破百億,投資熱潮不斷,詢問熱度很高。(如下表)

日期:2021-02-03

品味人生

甩開撒幣補貼無底洞 觀光轉骨祕密武器DMO

提到振興台灣旅遊觀光,以往政府祭出的方針多半就是補貼撒幣政策。此次,天時地利國旅錢潮來了,但當錢潮退去後,我們又會重回靠政府補貼存活的老路嗎?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