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動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超前部署疫後服務業缺工 甲電打進王品、饗賓 「做卡拉OK的」 如何變送餐機器人龍頭?

服務業使用機器人密度愈來愈高,不論餐廳或旅館,都已隨處可見,台灣最大的服務型機器人公司甲電崛起,背後究竟有哪些故事?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沐煦室內裝修設計 郭權德 | 設計原來是解碼 再重新編碼

「把每個案子都當成自己的家來設計。」是郭權德多年來始終不變的堅持,更是立基點,然後在這個立基之下,滿足客戶對空間的需求。「設計師最重要的工作是『整合』。」郭權德強調,包括整合客戶的需求跟預算、工程進度、材料的使用、建物本身條件以及設計、美感等各方面,然後做分析,再重新配製成最適合業主的方案。在這樣的要求下,設計師就要對不管是材料、工法,還是目前流行的裝潢風格、生活型態都有所了解,才有能力去做整合。

日期:2023-08-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84期︱億光股東會採訪記要

我們今天參加了億光(2393)股東會,會後,經營階層接受我們訪談表示:「今年表現可能會比去年略好一些!」在全球經濟即將陷入衰退邊緣,市場一片恐慌之際,這種自信令人感到有點驚訝。

日期:2022-06-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16期︱12月營收疲軟,麗豐-KY與億光浮現加碼機會

麗豐-KY與億光因為12月營收不如預期,股價顯著拉回。然而,見樹不見林,弄浪不見潮,以中長線角度而言,這反而是攤平或加碼的大好良機。

日期:2022-01-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5期︱ 一場疫情 點燃不可見光LED商機

不可見光市場雖僅占LED整體市場5%,但因客製化程度高、產品少量多樣、技術門檻高的三大特性,反成為過去幾年在陸廠低價競爭紅海下LED市場下的一片藍海。一場疫情更催生了不可見光LED在消毒、殺菌、偵測體溫等領域的應用,身為全球第二大不可見光LED封裝廠,億光的投資潛力最受矚目。

日期:2021-04-26

投資理財

房子提早過戶給小兒子,沒想到他缺錢賤賣還付了200多萬稅金...送房給子女得懂3稅事

有的親朋好友會教你如果贈與金額或價值超過220萬元(編按:111年起,贈與稅納稅義務人每年得自贈與總額中減除免稅額244萬元。),可以分次分批逐年贈與,將每一年的贈與總額控制在220萬元內,就可以避免被課徵贈與稅。原則上沒有錯,但如果事情可以這麼簡單的話,地政士這張牌就顯得沒有價值了...。

日期:2021-01-22

職場生活

為什麼警察這麼信關公?走失阿嬤身上的關老爺平安符,冥冥中給員警幫助

※本書作者一線三的新書《一線三的日常》預計在12/26出版

日期:2019-12-16

產業時事

台鐵花7900萬改裝新觀光列車 挨諷「中華民國美學」

台鐵近期耗費7900萬,將29輛觀光列車換新裝,昨(21)日對外公開經過翻修後的新觀光列車內裝,卻引來鐵道迷的惡評如潮,還有網友拿出日本觀光列車的照片做對比,嘲諷台鐵新觀光列車是「中華民國美學」,不過也有學者表示,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光自動門無階化、不銹鋼車頂做完後,就剩沒多少經費了。

日期:2019-02-22

職場生活

90後眼中的「財務自由」:工作啊,剛剛好就好!

「那些厲害優秀的朋友,他們的夢想叫做『財務自由』,到了五十歲,擁有被動收入,天天辛苦地追著世俗成就,活著的這一遭,八十年的日子,好像在那個夢想到達以前,得先失去自由三十年,把最年輕的、最有活力的日子,在刻苦耐勞裡度過。」

日期:2018-12-25

今選頻道

許瑋甯 把心牆變自動門 釋放最強表演能量

編按:模特兒出身的許瑋甯,近年轉戰戲劇圈成績亮眼,她曾以電視劇《16個夏天》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本次憑《她和她的她》拿下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這是她繼滾石愛情故事-《鬼迷心竅》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後,二度獲提名該獎項爭視后。許瑋甯發表得獎感言時,除了謝謝金鐘評審、幕後工作團隊,也哽咽謝謝自己:「謝謝我自己一步一腳印,謝謝我的家人,在我的背後無後顧之憂能做我想做的事情。」近期嘗試不同劇本的許瑋甯,積極擺脫過去角色總是漂亮聰明,嘗試多種戲路的她,也逐漸在戲劇圈中破繭而出;從模特兒到被認可的實力派演員,許瑋甯不斷用實力證明自己。早前得知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的當下,許瑋甯也說:「很開心林晨曦(劇中名)這個角色受到評審青睞,最開心的是能和《她和她的她》的夥伴們一起入圍,故事題材、角色都不容易,很開心被大家看見、喜歡,恭喜所有入圍者。」(原文刊載於2015/04/30,更新時間為2023/10/21)以下為《今周刊》2015年專訪內容:

日期: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