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絲...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究竟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職場生活

你中了嗎?領低薪卻愛拿最新iPhone,窮人「3特徵」引共鳴:比沒錢更可怕的是「心理貧窮」

窮人跟富人差在哪裡?是什麼樣的因素造成雙方財富上的差異?有人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觀察,發現到窮人藏有3大特徵,分別是「暴食、說話浮誇、愛面子」。文章一曝光隨即引發熱議,也有人分享自己從小到大的習慣至今改不掉,引發一票共鳴。

日期:2024-01-19

投資理財

大學時曾羨慕同學開BMW、家裡很有錢...基金經理人50歲領悟致富秘密:先有夢想,金錢才會湧入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學習理財?「你花錢的方式」將決定你的未來!本書是日本傳奇基金經理人藤野英人用自己的人生,努力摸索出來的「金錢使用說明書」。讀完這本書,你也能避免被金錢操控,擁有讓錢主動和你好好相處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歲末年終大感謝

雖不知未來如何,但隨時準備好,當機會來敲門,才有自信緊緊抓牢;雖然每年歲數都會增加,若能保持學習熱情,不斷接觸新鮮人事物,心境上就不會老!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20歲開藍寶堅尼,車上鐵定是屁孩?吳淡如:達到財富自由第一步,趕走內心4個「窮鬼」

當你看到一位20歲的年輕人駕駛著一輛藍色的藍寶堅尼經過,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吳淡如在其著作《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中就提到,指出人們對此可能有著不同的感受:羨慕、嫉妒、憎恨,或是對年輕人家庭背景的揣測。這些情感背後,潛藏著我們的不滿、孤獨、恐懼、自卑和好勝心理。吳淡如強調,雖然好勝心本身不是問題,但當它引發嫉妒和比較心理時,就會轉化為負面情緒。這樣的心態會導致人們發出負面評論或甚至詛咒他人,而不是保持積極正面的思考。這不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那麼,你認為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以維持一個積極健康的心態呢?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所謂的成長,就是明白陌生人的認同不再那麼重要「半山腰總是最擠,你得到山頂看看」

2015年1月12日,生日。沒有人跟我一起過,我只是不知怎麼的,一個人遊蕩到了南京,在先鋒書店買了幾本書,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一個女孩子蹲在馬路邊上打電話。一月的南京,天寒地凍,人人行色匆匆,不願在風裡多待一分鐘。而這個女孩就這麼蹲在馬路上,瑟瑟發抖,看著都讓人心疼。路過她身旁,聽到她一字一字氣憤地說:「我—不—甘—心。」這幾個字我太熟悉了。我知道的,你也不甘心。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有錢人不需要騙人、帥哥美女更值得信任...台大教授孫中興點出:11種害你容易被詐騙的信任誘餌

其實就社會整體來看,不管古今中外,為了社會的正常運行,詐騙是很少見的。但從個人面來看,你只要被騙過一次,無論大小,就會覺得詐騙無所不在—儘管實際上,詐騙還沒盛行到足以妨礙社會的運作;要達到經濟崩盤、通貨膨脹,那才是完全沒辦法運作的程度。最常見的信任是來自於「人」,有時候則是根據「制度」。在傳統社會裡,因為你認識那個人,所以你相信他;如果是在陌生情況下,你不懂那個人,要相信他恐怕有點困難。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到府打掃月薪可以近10萬!20多歲接案清潔人員啟示:我們不需要成為全國前1%的人,才能過好生活

前幾個禮拜聽好友老張說,他因為運動時腳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所以好一陣子要休養生息,打石膏穿復健鞋等等,要2、3個月才能不拿拐杖走路。老張說:「前幾天我在網路上找來專門清潔打掃的平台媒合,就是很多個清潔人員,都有標明每小時的價碼,然後自己可以選擇,我找了個年輕人來弄,不管是門窗、廁所、廚房、門框、地板,真的弄超級乾淨,你下次可以用用看。」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眼睜睜目睹香港的崩壞...最了解台灣的記者野島剛:兩岸不可能透過經濟、對話解決問題!

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向來是「剪不斷、理還亂」的話題,被譽為「最了解台灣的日本人」的獨立記者野島剛,從台灣、香港兩地,解讀中國對台灣的執念。

日期:2023-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