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卑情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在幾乎所有日本記者和學者,都不敢去中國」野島剛解析:習近平的中國,跟以前哪裡不一樣?

野島剛9月推出最新著作《中國的執念》,透過香港、台灣經驗為前車之鑑,向日本人發出警訊,若「昨日香港、今日台灣」成真,那麼接下來的明日,可能會輪到日本。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承認自己的弱點吧!名醫公開「零批判」思考法,撫平你我情緒創傷

這個世界上充滿數不盡的「批判」。許多人不堪負荷這樣的批判,前來精神科門診求助。此時我會詢問患者,這些身心不適是否皆起因於「擅自制定優劣」,並努力請對方先接納「自己正在做這個行為的事實」。接著,我會仔細說明「不批判的重要性」。

日期:2021-08-01

職場生活

三個方法,學會應對不理性的主管

那些說「我不能,我不想」的人,我總是建議:「一個人無法使公司發生轉變, 但你可以在公司裡找兩、三個有類似想法的人一起行動。」 於是,這會形成一股力量。在聖經裡有「酵母」這個比喻。

日期:2021-06-15

產業時事

為什麼一碗番茄蛋花湯不能賣220元?

基本上作為私人企業沒有拿政府補貼的餐廳,產品售價要訂多少錢,是他們的自由。如果真的太貴沒人吃,要不就降價求售,要不就結束營業,一蘭拉麵又不是什麼政府支持的公共政策,嫌貴的鄉民要不就認真抵制讓它倒,要不然生氣歸生氣,好像什麼都改變不了?

日期:2018-10-17

競爭力

中年後,一定要擁有快樂人生!心理學家建議的5個快樂習慣

逆境力高的人不只深諳焦慮時的因應對策,也擁有一顆穩定的心,不因小事影響情緒。養成幾個習慣有助於培養不焦躁的心,接下來,容我介紹幾個心靈習慣,幫助我們擺脫焦慮體質。

日期:2018-06-27

競爭力

支配你的「愛比較」與 「自卑」

我想,人要不比較很難,如果一定要比較,就盡量找一個輕鬆一點的對手吧──自己,如何?跟過去的自己比較最沒壓力了。

日期:2017-07-27

職場生活

被譏醜女也淡定 別浪費生命貶低自己

從出道被嘲笑外型,到現在各種網路惡評,主持天后陶晶瑩卻選擇走自己的路。她說,世界很大,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有千百種,所以不要局限自己。

日期:2015-05-21

職場生活

被討厭又怎樣?

在職場上,無論主管、老闆或員工,都不想當壞人,害怕人緣變差或挨罵,往往選擇忍氣吞聲、以和為貴,卻未必能換來成功,追根究柢,多數人都缺少了被別人討厭的勇氣!其實,不畏外人眼光、勇敢做自己,反而能專注於目標,提升競爭力。從老闆到菜鳥,如何面對被討厭,是一門人生必修課。

日期:2015-05-20

產業時事

台灣的餐飲國際化情結

政府欲將台灣餐飲推向世界,應拋開送廚師出國比賽與連鎖加盟的思惟,從文化脈絡與在地風土定義出真正的台灣味,才站得上國際舞台。

日期:201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