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自己對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明明股價創新高 為何還有老鳥股民說「一毛沒賺到」?想要大賺小賠 可以從這四招做起

農曆年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市場交投氣氛熱絡,加權指數屢創新高。3/5(二)台積電盤中最高飆漲至738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加權指數收於19386點,站穩萬九大關;個股方面,各擁題材,百家爭妍,輪相綻放。在市場一片欣榮的氛圍裡,你是否賺得盆滿缽滿,笑得合不攏嘴?還是看著他人開心數鈔票,獨自黯然神傷呢?

日期:2024-03-07

競爭力

利用「空椅法」適時抽離,除了可陪伴重要他人聊傷外,也可讓你快速打敗壞情緒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高敏感是種天賦》百萬暢銷天后伊麗絲.桑德全新力作,讓你學會諮商心理師的對談技巧,用有效對話,撫平所愛之人的情緒與傷痕。

日期:2024-01-30

競爭力

館長小編專文推薦《放手,不放養》:「教養的路上,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館長小編彭冠綸高中時為《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老師攝影社的學生,升上大學之後與老師斷了聯絡,透過網路兩個人重新連絡上,彭冠綸分享從高中時認識許恆嘉老師的過程,還有這本書帶給家有三個孩子的他的啟發。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我還不是被打大的,為什麼現在不能打孩子?」一個虎爸放下鞭子6年後的懊悔告白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究竟怎樣才是為孩子好?」的教養大哉問,讓現代爸媽不得不小心翼翼,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最好的方法是「讓孩子教我們如何教他」。全職奶爸「綠豆粉圓爸」勇敢翻轉傳統家庭教養模式,結合阿德勒心理學,透過親身實踐,幫助爸媽以鼓勵、信任、協助、支持、陪伴孩子,取代打、罵、恐嚇、利誘、處罰與獎賞的傳統教養法。讓孩子感受到自我價值,自然有信心與勇氣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想要突破情緒重圍,讓思考更具彈性?將你的名字放進去,試著運用第二人稱,與自己對話

在刻意使用的情況下,自我對話會是最有效的學習工具,有時會被稱為「目標導向的自我對話」,和自發性自我對話非常不同。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鄭秀文奪金像獎影后》16歲認識許志安,狗仔纏身甚至沒法在家開窗,回顧50年人生路「拿一生兌換愛」

20230417編按:出道33年、影視歌三棲的香港「百變天后」鄭秀文,今日以電影《流水落花》成功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大獎。鄭秀文於2000年時首度以浪漫喜劇片《孤男寡女》提名「最佳女主角」,之後接連出演《鍾無艷》《瘦身男女》《我左眼見到鬼》均獲得票房佳績。這次是Sammi第7度入圍,第10次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時隔23年,從當年《孤男寡女》男主角劉德華手中接下首座金像獎影后獎座,鄭秀文不禁感動大哭,「這些年我最常想的,並不是怎樣才能得到這個獎,而是怎樣去進步和蛻變自己的演出,並讓其他人相信,鄭秀文不只是一個喜劇演員。」鄭秀文坦言,因為早就被定了框架,要打破其他人對她固有演出的想法,其實真的很不容易。她最後也勉勵所有的人,「夢想是留下給永遠不放棄和堅持的人,要記住這一個畫面,送給天下所有有夢想的人。」本文美麗佳人於2022年12月15日發表更新

日期:2023-04-17

職場生活

台灣年輕人嫌薪資低、乾脆躺平...為何外國教師、東南亞移工卻能來台存錢買房?40歲前學起來超受用的人生觀

「現在的我,已經活成自己了嗎?」,生活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道路,但我們可以與自己對話,親手建造10年後的自己!

日期:2023-04-14

職場生活

「過30歲,我最欣慰就是讓自己財富自由!」存錢、買房、換車...黃小柔:感覺自己變成大人

過了30歲後,我覺得時間開始變得好慢! 沒有像20幾歲那樣飛快,每天都不知道下一秒要做什麼, 感覺每天就是一個瞎忙啊!青春也飛似一下子時間就過了!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愛是「換位思考」,做對他最好的決定!安寧醫師朱為民:父親離世不插一根管子走,乾乾淨淨

安寧醫師朱為民的演講中,往往以父親的故事開頭:「2013年,我的父親81歲。一天清晨,他在家裡運動的時候,不小心跌倒撞到頭,然後就倒地不起,不省人事了…。」從父親倒下、失智、無法行走,到2017年離世,他寫下父親的生命故事,也分享他在安寧病房的觀察,影響和啟發許多人重新思考「我為何而活」,又要如何跟父母好好告別?而最終獲益的仍是他自己,「父親離世時身上不插一根管子安祥地走,是每個人最終的心願。」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台大研究所畢業他順利成為百萬年薪「人生勝利組」,為何10年後卻選擇離職?一個台積電小主管的告白

當你走在錯的路上,生命總用各種方式提醒你,有時也許是一場爭吵,就像女友對我下達最後的通牒。那天傍晚,屋外的天氣冷冽,屋內的氣氛更冷。她表情嚴肅,語氣平淡地對我說:「你對生活都不做規劃,導致我的生活也總是因為你方寸大亂,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已經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我想跟你分手。」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