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自己探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晚上降溫,孩子卻堅持不帶外套出門...每個父母都該看:想尊重子女,但明明又不能不要,怎麼辦?

獨立成人的重要特徵是可以自己做決定。不能自己做決定,就算不上獨立。準大人有強烈的需求去學著自己做決定,自己能夠做決定了,內在動機更能發展起來。我發現那些很有動力的學生,會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在乎的V(Vision,願景),然後下決心把它做到。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黑手師傅與快樂茶農

性格樂天且熱情的「阿山哥」張桓瑞,是個決定後就不改變方向,對自然寬容與謙虛的好茶農。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給迷惘的你:半熟大人的成長筆記,心理學家教你認識自己

18至25歲的成年初顯期,可能是人一生中最困難的階段。空虛、迷茫又焦慮,可以說是這個年齡層的人最普遍的感受了。其實,這與年輕人還沒有真正地找到自己有關: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未來在哪,不知道如何平衡「做自己」與「守規矩」。或者說,他們尚未完成重要的人生發展任務:自我認同。

日期:2021-02-24

職場生活

一張64億公里外的照片 看見人類如微塵

一九九○年二月十四日,美國NASA在宇宙中,拍下傳奇照片「黯淡藍點」。那就是地球,是我們充滿希望與絕望的家,也只是浩瀚黑暗中的渺小存在⋯⋯。

日期:2021-01-20

競爭力

你了解自己嗎?四種狀態你是哪一種?

「自我認同」是人們在不斷探索與選擇的過程中逐漸獲得的,我們會在過程中更加清楚:「我是什麼樣的人?」「作為男性或者女性,什麼樣的關係是我想要的?」「我認為男女應該如何分工?」「什麼樣的職業是我想要的?」「我信奉怎樣的價值觀與世界觀?」

日期:2020-09-26

產業時事

美國下令封殺、各國群起圍剿 華為如何應變?任正非親上火線回應

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延燒,中國科技廠牌華為遭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封殺,各國供應大廠也陸續跟進,之後川普雖將禁令暫時放寬「90天」,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直言「沒多大意義」,強調華為已有了準備,若真有供應不上的情況,華為也沒困難,「因為所有的高端芯片我們都可以自己製造」。

日期:2019-05-23

競爭力

為什麼用不同語言說「不」,感覺有差?花甲「女孩」江沂宸靠語言詮釋演技

在國外讀完大學畢業的江沂宸,回台灣後先投入職場,做了一小段時間貿易公司業務的工作,但因為放不下演員夢,和家人談好以「兩年」時間為條件,一邊當數學家教貼補經濟,一邊到處參加甄選、爭取臨演機會。

日期:2018-08-31

職場生活

這是一個通才比專才更吃香的年代:頂尖人才的五項超能力

樣樣通卻樣樣鬆? 在這個變化多端的時代,更需要能整合不同專業,融合不同領域、有適應力與全觀心態的通才。

日期:2018-08-27

職場生活

向阿德勒學教養 爸媽不暴走

近幾年,台灣出版界熱門的話題之一,莫過於由《被討厭的勇氣》帶起的阿德勒心理學旋風,以及一波阿德勒研究熱。阿德勒是20世紀初期的奧地利心理學家,和佛洛伊德、榮格被譽為「心理學三巨頭」;他的理論是教育界運用最廣泛的心理學。教養方式千百種,父母不免困惑自己的方法到底有沒有效。阿德勒提出每個孩子心中有4個渴求(4C),只要掌握4C原則,就能培養出有歸屬感、有能力、有價值感、有勇氣的孩子。

日期: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