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自己的媽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長照歷程

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媽媽抗癌失敗了...「癌王」胰臟癌折磨,體重只剩36公斤 毒物專家招名威:若時間重來,我希望做到這些事

編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發現母親罹胰臟癌後,傾注全力和她共同抗癌,一路相伴、細心照顧。因為母子感情太過親密,在母親離世之初,他幾乎無法承受這巨大悲傷,只能在日後,透過各種方式,慢慢梳理、轉化自己的情緒。 照顧罹患重病的家人時,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在病人身上,而疏忽了照顧者可能承受的焦慮、悲傷、壓力、悔恨與諸多對生命的不解。透過作者回憶母親生病、治療、離世的過程,或許我們也能鼓起勇氣,回頭面對自己曾經逃避的悲傷。 這悲痛就像一道傷口,當我們刻意遮掩,可能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但一輩子都無法痊癒;若我們願意勇敢掀開,或許一時之間會血流如注、劇痛難忍,但它終有結痂、痊癒的一天。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結婚9年,女兒7歲兒子5歲,簽完孩子聯絡簿夫妻竟無話可說...諮商師教你拯救中年婚姻危機

孩子出生後,教養議題經常是夫妻關係的一大挑戰,此時也是離婚率的高峰期。此外,婆媳關係也是婚後容易遇到的婚姻問題,亦是伴侶諮商中常見的議題之一。當先生無法在媽媽與太太間扮演合適的角色,便可能使婆媳問題成為未爆彈。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累積下來,也會讓衝突越演越烈。

日期:2023-08-25

競爭力

交往多年為什麼還是不敢結婚?是擔憂還是期待!石瀝新心理師教你這樣做

俊豪和雅芩在愛情長跑八年後,開始討論是否要進入婚姻,女方卻突然在準備婚禮的階段,表示自己需要一點時間做好心理準備,希望先緩緩登記和婚禮的時間。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這學校招考代理老師,4次都找不到人…校長臉書求助「列舉10大好處」,5日後結局曝光

少子化問題造成不少學校的教師被迫超額,也衝擊代課老師越來越多,不過偏鄉學校想找到老師也不是容易的事。位在南橫的霧鹿國小利稻分校日前第5次招考英語代理老師,因為找不到老師,霧鹿國小校長郭惠珍在臉書發文,列舉學校10大好處,盼能吸引老師前來為教育努力。經過5天,學校週二(8/8)公布好消息,「我們徵選到老師囉」。不過,台東縣各校尋覓師資不易,根據縣政府教育處網站,包括蘭嶼鄉的朗島國小、大武國中、賓茂國中、安朔國小、初鹿國中等仍在招考代理教師。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72年前解決高通膨,「4萬元換1元」新台幣誕生…他說媽媽存標會想買牛,「最後換來1斗笠」

72年前、民國38年6月15日,當時台灣為穩定幣值、解決高通膨問題,遂公布「新台幣發行辦法」。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慣於情勒的媽媽72歲倒臥病榻、女兒17歲竟罹癌…楊月娥一路照護:心中的稜角慢慢磨平

媽媽72歲倒下,女兒17歲罹癌,楊月娥沒有時間徬徨,一肩擔起照顧者的重擔。活躍於主持界的她總給人活潑開朗的印象,而踏上「照顧」這條路,憂心和不甘交織在一塊兒,複雜的心情全寫在她那張笑了、又被淚水沾濕的臉龐上。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你是從垃圾堆撿來的」這句話內心傷36年...不是生了小孩就是育兒專家!給全天下媽媽的忠告

在小學即將畢業的母親節前幾天,我把存了很久的零用錢,到家裡附近的糕餅店,買了一個風車型的糖果屋,裡面裝滿了各種我喜歡吃的糖果,準備要在母親節當作禮物,送給媽媽。畢竟往年都是送在學校做的康乃馨,這一天,我總算可以用每天省吃儉用的零用錢,買了一份我覺得很貴重的禮物給媽媽,當下是滿心期待的。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後悔年輕時逼孩子念書,親情消磨殆盡...」貧窮女工翻破億身價:教育小孩成為有錢人的2個致富觀念

國際連鎖壽司企業Kelly Deli 的總裁崔凱莉,在2020年英國財富排名比伊莉莎白女王和貝克漢還高!現在她回顧人生,感恩回饋她成功的秘密。出生在地方貧困農家,16歲白天當女工,晚上讀夜校。經歷無法正常閱讀的生活以及事業失敗留下10億韓元的債務,這樣的她有什麼希望呢? 很長一段時間她一度覺得自己還不如死了好。但幾年後,她成為全球企業總裁,創造了6千個工作職缺,擁有來自世界13個國家的30多個商業和分公司的企業。曾負債10億韓元,甚至想跳巴黎塞納河自盡的她,是如何逆轉人生變成英國前0.1%的富豪呢? 「想要成為富翁,就要領悟富翁的想法。」從匱乏的想法到富足的想法,徹底改變財富的流向! 崔凱莉下定決心學習富人的共同思維方式,並且完全體會他們的想法。她相信,如果按照有錢人的做法去做,她自己也能做到。在短短的5年裡擁有了工作一百年也賺不到的巨大財富,讓她實現這個目標的正是財富(Wealth)的想法(Thinking)。

日期:202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