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自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2天漲6%!達人長抱台積18年預測「股價6年再翻倍」:把握4原則「睡得著、抱得牢」

編按:台積電今(4)日開盤氣勢如虹,一開盤就衝達645元,收盤價656元,兩天累計上漲6.67%,創10個多月新高。長期研究並持有台積電的投資達人闕又上,早在2020年(當時台積電股價大概300多元)就大膽預估台積電會破600元,結果後來果真站上600元。2021年12月闕又上在電視節目中表示,看好台積電平均4.5-6年股價有機會翻倍,從600元變1200元。「華爾街預估台積電每一年盈餘成長率16%,以七二法則來計算,我們打個折扣算12%就好,72/12%=6年後翻倍,如果照華爾街的標準看,72/16%=4.5年可以翻倍。」闕又上認為,台積電等了30年才走到今天,這樣的盈餘動能沒有道理股價只會停在600元。不過他也提醒,若2022年再度發生全球性的股災,沒有一家公司可以倖免,台積電也不例外。「但如果股價被打下來,反而是進場機會。股災來第一個就是你不會被驚慌斷頭,第二不會被洗出去,第三你有反擊的力道。」所以應該定期定額買台積電零股,或是等殺下來再買呢?闕又上實際操作原則還是:隨便買、不要賣,下跌就買,買了就忘了他。「你可以分成很多筆進場,重點是要有準備現金在手上,你還是要有一些防守性的部位。」闕又上表示,你永遠不知道股價什麼時候殺下來,當台積電股價低於600元甚至560元以下,你就欣賞波動。所以被套在600多元的投資人也不用急,台積電有時候被套牢最後反而有一個豐碩的收穫。本文摘自闕又上老師2020年出版《慢飆股台積電的啟示錄》,是哪四大信念支撐,讓他能接受慢也欣賞飆,才能收穫10倍「飆」速成長的果實。

日期:2022-01-04

投資理財

台積電500元可以進場嗎?他長抱護國神山17年:台積電最好是買了讓它跌,看好6年後破800元

台積電股價從2008年到現在,成長超過6倍,你也可以算算看台灣有哪些股票,靠存股能存到這樣的成績?倘若你的存股名單中有台積電,那很好,因為它有穩定性+成長性。

日期:2020-11-25

投資理財

慘戶只想一夜致富,2300萬台灣人最痛的一堂投資課:為什麼台積電賺的錢,8成都給外資賺走了

台積電是中華民國政府有史以來的最大投資案,當時每一個人的盡心盡力,與念茲在茲,無非就是希望台積電的成功,能為廣大的國人帶來福祉嗎?但台積電今天多數的獲利為外資所享有,這可是當時那些人胼手胝足創建台積電的原意嗎?

日期:2020-11-18

投資理財

高齡化、需求穩助攻 這三大慢性病產業最有看頭

新冠肺炎疫情,宛如二○二○年台灣生技製藥股股價暴起驟落的引信,吸引各方投機資金各顯神通。然而,一個產業要長遠地健康發展,更需要能提供源源不絕成長動力的高續航力引擎。目前,扮演這顆引擎角色的,以慢性病治療與藥物最有看頭!

日期:2020-07-22

品味人生

地方創生推手×馬祖在地青年,發起旅遊「起點」革命 追捧藍眼淚的背後 還需思考的三道課題

全球疫情仍嚴峻,國內則是陸續解封,離島旅遊等商機也爆發,高檔團、低價團參差不齊,然而,卻有旅遊革命推手結合在地青年,思考如何為國內旅遊帶來另一種無限的可能。

日期:2020-07-15

幸福熟齡

他任企業董事長,竟沒在工作...獨自去登山!大病後體悟:公司全交給總經理,否則花錢請他來幹嘛?

謝謝他把這些哲理提早告訴我,即使過了二十年,每每想起還是受益良多,人生最容易的是提得起,放下很難。工作讓他有了成就,竊取金錢,但失去健康,生病之後,他才理解,這三件事原來是同一件事。

日期:2020-01-03

幸福熟齡

一個人旅遊西藏與倫敦,沿途都是收穫與驚喜!中年後的領悟:捨得對自己好,錢是用來花的

每一次團體的旅行,我們總會看見不同形式的爭議,這也正是我一直習慣一個人旅行的原因,我是出來解壓的,不是找麻煩。

日期:2020-01-03

幸福熟齡

退休後,停止「快轉」你的美麗人生!生命還有多長?你需要「這樣」享受,快樂才有滋味

這些字眼一聽便知是「疲倦症候群」的前兆,它也一度發生在我的身上,馬不停蹄的把美麗人生轉成了風火輪般,天天快攻上籃,誰踩過人生煞車呢?金錢的貪求慢慢成了一種是原罪無誤,但「錢萬能嗎?」

日期:2020-01-03

品味人生

改善皮膚老化要吃膠原蛋白?研究證實:牢記「這3件事」才能養出回春好臉蛋

從六大生活基本面向改變,雖然老化是一個人生進程,但我們可以決定老化的速度,只要從生活六大基本面向改變,就能慢慢老,好好老。

日期:2019-04-26

幸福熟齡

想瘦只要「站對」就行?醫師證實:1週5次比路跑更好瘦!

久坐已經成為全球性的公衛議題。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發現,坐著看電視一小時的傷害,約等於抽兩根菸,也就是少活二十二分鐘。

日期: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