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自我保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那天台電的主管,全部往台電26樓衝!」為何花蓮強震未導致全台大停電?這要從關鍵的10秒鐘說起

本月初花蓮7.2強震,是1999年921大地震以來,台灣經歷規模最大的地震。但與921不同的是,這次沒有全台大停電,甚至連馬路上紅綠燈都正常供電,讓不少人嘖嘖稱奇。台灣究竟做對了什麼?或是台電公司做對了什麼?擔任台電代理董事長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台電建置的儲能電池在地震第一波衝擊的關鍵十秒鐘發揮作用、日月潭的水力電廠及時從用電轉為發電,加上921地震後全台電塔陸續加固及強化,都是這次花蓮強震下供電依舊正常重要原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縣市模範〉新冠XBB疫苗全台唯二接種率逾10% 衝破低迷打氣 屏東、台南如何動員出擊

新冠XBB疫苗打氣低迷,成為疫情一大隱憂,屏東縣府卻能靠著主動出擊,催出全台最高接種率;原本排名墊底的台南市,短短二十天內公衛體系大動員,衝出十萬人施打數,值得各縣市借鏡。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經濟衰退「中國為何遲遲逃不出去」?網傳中共開國元老孫子撰文 敏感內容大膽暗示:一個時代要落幕了

最近中國網路上流傳京東前CEO徐雷發表一篇文章,內容提及中國目前經濟衰退並非是陷入經濟週期下降循環,而是一個時代的落幕,暗示中共恐怕面臨崩潰時刻到來,文章一出掀起外界熱議。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話說到一半,對方突然抱起雙臂是何意?職場心理學專家教你看懂「談判小動作」、1招讓對方卸下心防

與人交涉或商談業務時,若只知道自顧自地講,往往便看不透對方真正想法,無法讀懂對方的心,也就更不用指望這筆生意能夠談成了—各說各話是理所當然不會有交集的。因此我由衷希望你能在交談過程中,透過正確角度觀察對方言談中所表現出的肢體動作與態度,並且能一眼就掌握對方真正的所思與所感。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蕭美琴拿「貓」談台美中關係:若被欺負就會伸出貓爪!想找平衡點,不是會講英文就能達到

甫請辭駐美大使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面對國際與外交詭譎多變局勢,她形容自己工作態度為「戰貓」,因為貓腳步輕盈但有力、能跳很高到最佳防禦位置。她表示,你若對貓好,貓會以溫柔良善回應,但若欺負貓,「貓爪子就會伸出來」。蕭美琴也以此形容其處理對美關係與美中關係,就是貓的特色是善於取得「平衡」。她解釋,美國的政黨對立程度不輸台灣,因此要妥善拿捏,才能讓民主、共和兩黨一致支持台灣,且在美中競爭之中,妥善取得平衡的支點,才能繼續穩健向前。

日期:2023-12-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5期︱疾風知勁草—長榮與麗豐KY

我們所投資的公司不可能永遠都順風順水,投資與人生一樣,一定會遭遇逆風逆境以及不如意的時候。2023年的長榮(2603)與麗豐KY(4137)就是典型這樣的公司,我們該如何看待它們現在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要求洗門風、登報道歉都違憲?台灣制憲基金會副主任:因為法律做不到「這件事」

翻唱別人的歌曲放到網路上是否合法?大街上拍照,路人可否主張著作財產權?婚禮攝影後,照片的權利又屬於誰?可以如何使用?這些都在憲法討論範圍。憲法是最高原則,保障人民基本權利,包括自我決定、自我保護、自我表現等,同時隨著時代變遷與社會結構改變,憲法也有與時俱進或尚待完善之處,需要身為國民的我們了解之後,共同努力推動。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股市裡為何亂拳打死老師傅?行為金融學教授慘賠感嘆:我知道他們傻,只是沒想到他們會這麼傻

身為基金投資專家,邱國鷺20多年來看過許多投資案例,他發現,很多人在不了解投資的情況下,就盲目跟隨風潮投錢,且常常血本無歸。事實上,投資本身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但仍然有跡可循。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登革熱症狀必知!11縣市淪陷已「10重症1死」…1500例本土登革熱炸開,如何預防治療?

今年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周二(8/15)公布,8月8日至14日新增46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今年截至8月14日累計1579例本土病例,分布在11個縣市,今年累計10例重症病例,另1例死亡病例,全國病例數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日前台北市、新竹市及彰化縣分別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