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自我厭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競爭力

人們總是沉迷於「我就是正義」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我離開之後:一個母親給女兒的人生指南,以及那些來不及說的愛與牽掛

如果有一天,媽媽突然走了⋯⋯沒有媽媽的陪伴,誰來提醒我收拾房間?誰能煮出那熟悉的滋味來安撫我的胃?當我遇到對象,誰能告訴我他是不是對的人?誰來幫我面對生孩子的恐懼?我又該如何讓孩子認識外婆?也許,如果,媽媽可以給我寫本筆記,教我解決這些大小問題,教我去適應她已離開的事實⋯⋯ 插畫家女兒哈莉在某個失眠的夜晚,意識到母親總有一天會比自己先走一步。她害怕地想像母親死後的各種可能情況,想像她會錯過多少重要的時刻。隔天早上,她要求母親蘇西寫一本「媽媽離世指南」給她,逐步指導她如何度過沒有母親陪伴的日子,包括「煮一鍋咖哩治療心碎」、「想念我時唱一首歌」,或是「記得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母親蘇西幽默又機智的文字,搭配哈莉真摯而強烈的插圖,讓這本書成了最棒的人生禮物。每一位讀者看了都淚眼汪汪又哈哈大笑,深刻體會愛與失去,記得珍惜和心愛的人相處的每個時刻。

日期:2021-05-06

職場生活

「對不起,我不是一個好媽媽...」人氣諮詢師教妳走出育兒焦慮:就算為了孩子,請多愛自己一點

我在接受諮詢、或者講座的最一開始,總是會對著那些願意鼓起勇氣、向前踏出一步的媽媽們,向她們說聲「恭喜!」這是因為,對於這些害怕的母親們來說,其實選擇要好好面對自己、為了保護自己而有所行動的當下,就已經成為「與過往不同的自己」了。

日期:2020-05-07

幸福熟齡

太過追求積極正向,其實會生病!中年後的成熟,情願有些情緒,也不做欺騙自己的好人

往往當我們獨處的時候,終於能與自己面對面,好好看著自己的時候,也仍在偽裝,仍舊無法真誠地面對自己。因為與其面對、承認及處理深到骨子裡的恐懼,還不如選擇隔離及逃避。因為恐懼裡頭,有我們不願意面對的無能為力。

日期:2020-04-16

幸福熟齡

女人為難女人、男人愛支配女人,原來都是「這個」原因!第二人生只求做自己,被討厭也沒關係!

而女性們若是不接受自己的陰性面,則經常會表現出與內在打架的狀態,不但痛苦,也忽視了屬於我們的禮物。我在青少年階段長期習慣以「強勢」形象示人,便是過度認同了陽性面,為了「贏過男生,獲得勝利」,而總是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

日期:2020-04-01

幸福熟齡

想要過著幸福人生?對不感興趣的事放手吧!中年之後不勉強自己,聽內心「YES」的聲音,此生不留遺憾!

把一個最簡單的問題拋向我們的內心深處,「你做這件事是興致勃勃,還是興致缺缺?」養成習慣去感覺,並順著你的感覺。多做些你內心深處回應「YES」,感到躍躍欲試的事,同時對那些你不感興趣的事放手。如此一來,你的人生和習慣的養成都會愈來愈順。

日期:2020-02-04

競爭力

被忽略的兒少精神疾病 釀成社會隱憂

根據國際研究,青少年罹患精神疾病的機率約為三成。但在台灣,大多數病患未能早期確診治療,失去了健康融入社會的最佳時機。

日期:2019-07-03

今選頻道

洪雪珍/50歲之後,勇敢做3個斷捨離,人生才會更美好

中年,是人生的中點,也是轉折點,會不斷出現一些Sign,看似危機,其實是轉機。這時,請停下來傾聽,相信直覺,就會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都自有道理,目的是在幫我們整理、改變,並轉化提升,走向美好豐富的未來。

日期: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