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我啟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還不是被打大的,為什麼現在不能打孩子?」一個虎爸放下鞭子6年後的懊悔告白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究竟怎樣才是為孩子好?」的教養大哉問,讓現代爸媽不得不小心翼翼,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最好的方法是「讓孩子教我們如何教他」。全職奶爸「綠豆粉圓爸」勇敢翻轉傳統家庭教養模式,結合阿德勒心理學,透過親身實踐,幫助爸媽以鼓勵、信任、協助、支持、陪伴孩子,取代打、罵、恐嚇、利誘、處罰與獎賞的傳統教養法。讓孩子感受到自我價值,自然有信心與勇氣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從被委託一起喝冰淇淋蘇打到提交離婚協議...39歲的閒人出租:原來什麼都不做的人也有存在價值

本人自即日起展開「閒人出租」服務。若是您遇到想去獨自一人不方便進去的店、湊人數玩遊戲、賞花佔位子等純粹需要一人份存在的情況,歡迎多加利用。本人僅酌收從國分寺車站出發的車資和餐飲費(僅限有費用產生的情況)。服務期間除了簡單應答以外,其餘事項恕難配合。我在推特(Twitter)上發了這則推文,正式展開了「閒人出租」的活動。發文前我的推特追蹤人數只有300人左右,然而10個月後,推特追蹤者人數超過了10萬人。委託也伴隨追蹤者人數越來越多,至今變成每天接3場委託,幾乎到了全年無休的地步。至於我個人的感想則是:「超強的!這是什麼情況!為什麼?怎麼會變這樣?究竟是怎麼回事?!」雖然我當初是基於玩票心態展開這項服務,但我壓根想不到這會發展成出版、漫畫化,甚至接受電視專訪的格局。震驚不已的我,也只好輕描淡寫地來掩飾內心的訝異。然而當我這樣做後,卻又被視為天生擁有明星光環,甚至享有名人級待遇,再次讓我感到驚訝不已。想必各位讀者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但疑惑的程度應該還是在我之下)。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都想像不到最初那則推文,居然會引發如此大的迴響。畢竟「什麼都不做的閒人」,不管在公司、家庭甚至在烤肉派對上,都是受人嫌棄的對象。但現實社會中居然存在這種需求,我們該如何看待這個事實呢?本書的目的就是試圖為這種荒誕不經的現象,以及從中衍生的疑問尋求解答。

日期:2022-04-15

職場生活

真人版《華燈初上》!從日本大小姐到林森北3家店媽媽桑:我雖然是單身,但覺得已嫁給台灣了

生長於橫濱市。青山學院大學畢業後任職於證券公司,赴中國廣州市暨南大學留學後的1997年移居台灣。前後大約20年,在台北深夜商圈林森北路經營全台第一家由日本人擔任媽媽桑的日式卡拉OK酒吧「Lupin」等的3家店。現以占卜師「龍羽WATANABE」的身分經營「命理占卜館.龍之羽」,也在桃園市開南大學擔任助理教授,更是國興衛視綜藝節目《台灣好吃驚》的準固定班底。2021年7月起,就任台北旭日扶輪社第四屆社長。【占卜師】龍羽Watanabe(渡邊裕美)

日期:2021-12-16

投資理財

跟老闆談薪水,月薪vs.年薪你喜歡哪一個?30歲前該懂的「有錢人逆思考」,讓你收入翻漲10倍

現代人往往被時間追著跑,但拚命工作可不代表你一定能得到滿意的報酬。我很肯定地認為,內心隱藏著「想要更多空閒時間」、「經濟上更有餘裕的生活」這種渺茫願望的人不在少數。

日期:2020-10-15

產業時事

讓22歲女星出家、培育少女團體、資產上兆日圓……日本新興宗教狂吸千萬信徒的背後

日本青春偶像宣布退出演藝圈,轉而獻身宗教,在日本掀起話題,類似的新興宗教,在日本擁有龐大信徒、財力與政治影響力,宗教帝國的實力超乎想像。

日期:2017-03-02

職場生活

如何一開口 就打進人生勝利組

同一份工作、領一樣的薪水,為何有人一臉疲憊、無趣,有人卻眼神散發光輝?其實,只要保持好心情,就能讓工作效率加倍,祕訣就在於「說話方式」。

日期:2016-09-22

職場生活

我只是敢和別人不一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勇氣學

岸見一郎 「唯一.一本」阿德勒集大成之作透過這本書你將看見阿德勒心理學所有精華!你是否常覺得人生苦不堪言?彷若生存於世就肩負著難以承受的負擔?阿德勒說:「你其實可以輕鬆放下。」《被討厭的勇氣》岸見一郎 從正面角度直視人生難題 日本亞馬遜好評不斷「看完書後,我真的想要克服自己的不負責任與過度依賴!」「為了獲得活著的喜悅,我想努力往前踏出改變的一步。」「這是本對人生充滿啟發的書!讀完書後,我也想將書中的啟發實踐在生活當中。」「回想過去與未來那個進退不得的自己,這本書完全正中我的要害。」《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在本書中統合了自己對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的精華,從人生的困境談起,教我們如何放下痛苦、面對自我的「自卑」或「優越」情結,並與社會產生良好連結,積極地活在當下。本書揭示了人生在世每個階段的痛苦或課題:從進入社會後如何與每個不同的個體相處、面對親子教養的問題、面對年老、病痛與死亡等,並教導我們以「勇氣」面對種種課題。勇氣,就是面對這些問題的解答。阿德勒心理學是這麼說的:我們覺得苦不堪言的重擔其實可以輕易解決,因為「

日期:2016-07-14

職場生活

如何面對「明天不會更好」的父母?

在父母邁入高齡時,我們應該適時陪伴,而不是一開始就打消他們行動的念頭;不要等到連吵架都彌足珍貴時,才後悔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

日期:2016-07-07

職場生活

投資自己 輕鬆賺三千萬年薪

日本99%的窮忙族和1%的有錢人,生活到底差在哪?你絕對想不到!富人壓根不太應酬,幫自己「加值」才是他們感興趣的事。

日期:201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