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自我定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只剩下台積電跟半導體?童子賢談產業創新:若服務業走不出去 年輕人薪資很快就會到天花板!

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周四(12月21日)表示,台灣能夠揚名國際的產業,不應該只有半導體及資通訊等科技業,也不能只安於工具機或塑膠製品等傳產業的出口主力,應該要探索或培養更多有國際實力的服務業,例如生技醫療、文化創意及影視、金融服務業或百貨零售等。他指出,從愛爾蘭及芬蘭的歷史經驗來看,如果台灣在經濟發展或國際舞台上,過於依賴單一產業,若產業逆風來臨,整個國家經濟可能陷入五年、甚至長達十年的危機。童子賢強調,若觀察發達國家的狀況,服務業產值多半超過工業(製造業)產值,不僅美國如此,連中國也是如此。他也警告,若台灣的服務業無法走出台灣,「我保證,台灣年輕人的所得,很快就會看到天花板,上不去!」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驕傲當個台灣人!」標準外省子弟卻深愛台灣…謝金河:在楓紅中送別范疇,洞悉兩岸已成絕響

在楓紅中送別范疇大師在信民協會黃清龍秘書長賢伉儷及今周刊團隊努力下,23日下一群好朋友在華山文創園區送別范疇先生,在影片中的最後一幕,范疇留下最重要一句話:驕傲當個台灣人!不知不覺,眼框泛淚!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享耆壽95歲⋯曾說有錢沒文化叫「土」:賺錢不是留給子孫享福,而是要自己享受

2023-11-18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傳出週六(11/18)上午在醫院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奇美集團證實,「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於今天上午11時17分過世」,目前許文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據悉,許文龍近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如以往,多次往返住家與醫院,親友得知後難過不已。面對外界詢問,奇美集團只簡短發出聲明「謝謝關心」,並沒針對許文龍過世原因對外說明。集團表示,「請給我們一點準備的時間,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1928年2月25日在台南出生的許文龍,在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廠;與日本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石化原料聚苯乙烯。1977年,奇美文化基金會成立,1989年2月成立奇美藝術資料館籌備處,1992年成立奇美博物館,2004年5月許文龍屆齡退休。許文龍不僅專注於奇美實業、奇美醫學中心,及奇美博物館,熱心公益的他也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他曾在2009年返回母校成大附工演講,分享他從高中落榜生到幸福企業家的精采歷程,鼓勵學弟妹們只要努力、有耐心,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位許文龍。以下為2009年今周刊報導。

日期:2023-11-19

投資理財

ChatGPT熱潮有望燒燙「台系供應鏈」 台積電、聯電、環球晶等科技股,外資按讚「優於大盤」

ChatGPT熱潮席捲全球,華爾街投行紛紛動員相關分析師,對所有受惠產業進行地毯式研析。摩根士丹利(大摩)、里昂、花旗、美銀、瑞信等五大外資機構近來紛紛出具最新報告,不約而同按讚台系科技鏈,看好台積電(2330)、世芯-KY、金像電等多檔個股。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17年經營權難題在她手上化解!凌忠嫄「靠2招」帶領彰銀漸入佳境、平息紛擾:初衷未變過

根據《財訊》報導,受惠全球升息循環,彰化銀行今年獲利繳出好成績;不只如此,財政部與台新金控的訴訟案也在今年正式完結,展望彰銀未來,董事長凌忠嫄有信心漸入佳境。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蔣萬安》準備就緒 帶領台北重返一流大都會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10

2022縣市長選舉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黃珊珊》熟悉市政 要讓台北人幸福又驕傲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02

2022縣市長選舉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陳時中》「責任我扛」凝聚強力團隊打造國際之都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02

競爭力

從嘻哈、藍調到搖滾 這群新潮人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唱作才子ØZI曾獲金曲新人獎肯定,本屆他和金曲歌王蛋堡合作的《跑馬燈 DEATH TRIP》,一舉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MV獎、年度歌曲獎3項大獎。他說,最開心興奮的是《跑馬燈》入圍了最佳MV獎,「能夠以導演身分入圍金曲獎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2018年ØZI發表首張個人專輯,獲得第30屆金曲獎6項入圍,他一舉拿下最佳新人獎,此後,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等一線歌手,紛紛邀他製作單曲、操刀寫歌。在美國出生、本名陳奕凡的ØZI,幾乎是命中注定要踏入演藝圈。(原文刊載於2020/2/5,更新時間為2022/6/28)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善待自己的第一步 女人 妳該勇敢做自己與內在和解

在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當中有一個論述,那就是「不夠認識自己才會想要成為別人」。女人從單身到進入不同家庭,身上總是圍繞著不同的角色。知名兩性作家與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是一位獨立且成熟的女性,但她也曾因為產後憂鬱一度無法創作。太多的身份與自我要求的期許,是否有時也讓妳喘不過氣?

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