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自我意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玩弄權謀、被批道德無下限的政治變色龍是誰?暢銷書作者筆下的他最傳神…但台灣卻看不到繁體版

特斯拉創辦人的《馬斯克傳》英文精裝版,9月中旬上市首周大賣9.2萬本,躍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不過,在商業傳記類書籍排行歷史上,《馬斯克傳》只屈居第二,雄霸冠軍寶座的是2011一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首周銷售量高達38.3萬多本,兩書均出自當代最重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手筆。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60歲夫妻無房貸有銀行定存1千萬,月花費2.5萬可以提早退休嗎?3案例看:不工作退休的4個關鍵

什麼時候可以離職不再工作,大概就等同於大家所謂的退休吧,政府規定的法律退休年齡是63歲,未來也可能會延後至67歲,其實退休並沒有一個真正的年齡限制,只要在你停止工作後,你還可以持續有足夠的金錢負擔基本生活費用,基本上就算是退休了。以下我們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現在幾乎所有日本記者和學者,都不敢去中國」野島剛解析:習近平的中國,跟以前哪裡不一樣?

野島剛9月推出最新著作《中國的執念》,透過香港、台灣經驗為前車之鑑,向日本人發出警訊,若「昨日香港、今日台灣」成真,那麼接下來的明日,可能會輪到日本。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AI與禪道的哲學對話

AI與禪道看似兩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卻有著深層的連結和矛盾。禪道的簡單與AI的複雜並存,提出了在科技進步中人類尋找意義和價值的問題。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我們沒有要搶人類飯碗!AI擬人機器人同台齊喊「不會造反」:開發者對我非常好、我很滿意現狀

全球首場人工智慧(AI)機器人記者會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9名各具特色的擬人機器人(humanoid robot)罕見同台亮相。眾AI機器人強調,它們的職責是與人類並肩工作並提供幫助,無意搶走人類的飯碗甚或推翻人類統治,儘管它們暗示自己當政府領導人會更有效能。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沒一個人記得你」...墓園展覽之愛,用藝術療癒追悼逝世的人

這是一個孝子憶亡母的故事,他的思念方式很特別,也是台灣第一次,選擇墓園『皇穹陵紀念花園』媽媽長眠之地,為祂舉辦當代藝術收藏展,把他對母親的思念與愛,深藏在作品裡。

日期:2022-11-24

投資理財

他白手起家,35歲攢3千萬提早退休:關於生活和金錢,千萬別做會讓未來的你後悔的「5件事」

現在的你,在每個人生階段中所做出的每個決定,都會成為未來是否能安穩退休的關鍵。現年41歲的理財專家史蒂夫(Steve Adcock),白手起家35歲時就已累積資產近3千萬台幣提前退休,他回顧過去的人生,關於生活和金錢,自己曾犯下5項錯誤,勸戒其他人一定要改,否則以後會後悔。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驚曝台積電成功秘訣已生變!曾讓半導體同業不可置信的「文化」 蔣尚義:年輕人沒那種精神了

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人稱蔣爸),接受美國「電腦(計算機)歷史博物館(Computer History Museum, CHM)」口述專訪時,談到台積電(2330)之所以會成功,「文化」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他透露,當時若是台積電晶圓廠設備故障,一通電話,即使是凌晨2點,工程師也會隨傳隨到,讓國外不少半導體同業感到相當吃驚;不過蔣尚義認為,那種全力以赴、以公司為重沒有小我的精神,在年輕一輩的身上已經消失。

日期:2022-08-13

今選頻道

當心焦慮會傳染!下次「囤積衛生紙」前先這樣問自己,主導生活遠離恐慌情緒

就像新冠肺炎一樣,焦慮是會傳染的。在心理學中,情緒從一個人傳到另一個人身上,稱為社會傳染(social contagion)。光是跟一個焦慮的人說話,就有可能觸發我們自己的焦慮。他們所說的充滿恐懼的話語,就像直接對著我們的大腦打噴嚏一樣,在情緒上影響了前額葉皮質,使它失去控制,導致我們開始擔心一切,從我們的家人是否會得病,到我們的工作是否會受影響。

日期:2022-05-28